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院幹部專修班學習培訓心得

院幹部專修班學習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院幹部專修班學習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法院幹部專修班學習培訓心得

  赴浙江大學參加綜合研修之心得-----接濱

  八月初,在市中院的統一安排下,我有幸走進了浙江大學參加為期一周的法院幹部專修班學習培訓,能走進"東方劍橋"美譽的浙江大學,我感到無比榮幸和自豪,因此,我格外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學習期間,我認真聆聽了浙江大學王曙光、曹立人等8名知名專家、學者的講座,學習內容涉及憲法法律、國學、政治、經濟、音樂、運動、心理等。這次學習培訓,使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更新了觀念;同時也意識到在快速發展的今天,作為一名基層法院領導,在學習、創新以及適應新形勢發展的需求等方面還存在着差距,唯有通過不斷學習、提升,將將學到的新知識、新技能融入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從而不斷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為民服務。總的來講,通過培訓學習,我對自己重新進行了審視,思想認識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和深化。本次學習培訓,概括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體會:

  一、認真學習,有效促進自身文化素質的提高

  這次培訓所學知識涉及面廣、內容豐富,授課的老師均為知名專家和學者,在培訓中採取現場演練、講解使學員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在培訓期間,我認真聽講,作好讀書筆記。通過學習《身心調適與情緒管理》使我健康概念的理解更為全面,改變了以往認為身體沒有疾病就認為是健康,認識到健康不僅包括身體沒有疾病,還包括身體上、心理上、社會上的完好狀態或完全安寧,要做到在身軀、心理、社會適應和道德四個方面都要健康。學習了《音樂藝術與人文素養》,我認識到音樂並不只是休閑時的一種娛樂享受,明白了音樂是人類情感的凝聚體,是人類情感的音響再現,能使人超凡脫俗,讓人的靈魂得到升華,美好的音樂像陽光、像雨露、像空氣,沒有音樂,生命將沒有意義,明白了音樂在生命中的重要性。

  二、學以致用,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雖然我從事法律工作多年,長期與法律打交道,但對其他各行各業知識學習不夠,了解不深。通過這次培訓,使我看到了浙江的經濟社會發展,感受到了浙江深厚的歷史底蘊,聽到了各位老師睿智而思辨的講課,更新了知識,增強了工作的自信心。通過學習,讓我充分認識到一名優秀的領導幹部加強文化修養、增強黨性鍛煉、培養良好的工作作風的重要性。認識到作為一名基層單位的領導成員就要做到有德、有才、有表率,才能真正實現為人民服務,才能構建和諧社會;充分認識了社會管理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應該不斷提升社會管理創新意識,努力減少經濟快速發展所帶來的各類社會矛盾;工作中要自覺提高危機意識,強化服務意識,加大責任意識,優化服務管理,增強創新思路,改進創新社會管理模式,夯實基層基礎,增強綜治工作實效,努力通過工作對社會事務進行規範和引導,促進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的協調發展。

  三、以浙江的發展為鏡,積極獻身家鄉和法院建設

  在浙江,從走進浙江大學,撲面而來的是濃厚的學習氛圍,看着學院的莘莘學子,聞着陣陣書香我彷彿感受到了熊伯伊所說的"春讀書,興味長,磨其硯,筆花香,讀書求學不宜懶,天地日月比人忙,燕語鶯歌希領悟,桃紅李白寫文章"的樂趣。有着"東方劍橋"美譽的浙江大學,無處不體現着"求是"的學風和嚴謹的治學態度。"國有成均,在浙之濱",今天的浙江大學,正朝着建設世界一流的綜合型、研究型、創新型大學發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浙江經濟發展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晴雨表,浙江經濟發展的今天,就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明天".我們要以浙江為樣本,浙江經濟面臨"中等發達陷阱"的考驗,我們江蘇也在面對,未來我們洪澤也將要面對,浙江從經濟轉型到人才引領、從創新機制到企業改革,突破了五個方面的飛躍,即從傳統經濟向市場經濟、從封閉經濟向開放經濟、從半市場農村經濟向工業經濟、從個體增長到整體增長、從解決溫飽到躍向小康的發展,推行金山銀山、青山綠水,這一經驗和發展模式值得全國學習。浙江經濟發展的特色和經驗概括來講,是經濟實力雄厚和環境優美、產業特色鮮明和因地制宜、體制機制靈活和敢於創新。通過學習我要將"綠色、智慧、超常、融合、發展、服務"六個方面問題帶回家鄉進行消化思考和實踐。通過借鑒和吸收浙江的發展經驗,結合洪澤實際,建設綠色花園,共享鳥語花香,首先要從思想的角度來提升高度,從資源整合的角度來拓展寬度,從執行落實的角度實現深度,繼續加快城鎮化進程,藉助大湖文化和旅遊資源,按照一村一品、一鎮一特的大公園、大湖濱式的發展思路,策劃、挖掘、打造能吸引、能休閑、能宜居、能消費的旅遊城市,要積極投身招商引資,以水引人,以城留人,以景招人,全面打造幸福美麗新洪澤。

  四、綜合感想。

  本次培訓安排合理,勞逸結合,有滋有味。作為一名基層的科級幹部,在學習到社會管理創新知識的同時,也增長了工作智慧、提升人生追求和音樂藝術修養,鞏固了國學和法學素養,感覺收穫頗豐。

  總之,參加本次培訓學習,對我人生閱歷的增長和能力的培養、綜合素質的提高,都是一次難得的鍛煉機遇。今天的學習不是結束,而是一種新的開始。我將把學到的知識付諸於實踐。今後,一定要以積極的工作態度,飽滿的工作熱情,盡心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實踐中歷練成長,為家鄉的經濟社會建設建言獻策、為洪澤法院的管理創新積極思考和實踐。

您正在瀏覽: 院幹部專修班學習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院幹部專修班學習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