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吳春容培訓心得體會

吳春容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吳春容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吳春容培訓心得體會

  在短短几天時間裡,我用心聆聽了吳春容教授的關於轉變服務觀念的演講,給了我的心深深的震撼。我想聽了演講以後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而我最多的體會是感動心靈、堅定目標、忠誠服務。

  吳春容教授以一個老鼠玉米缸的故事拉開了序幕,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老鼠掉進了米缸吃了米之後跳了出來,之後又跳進去如此反覆幾次之後,它認為它可以一直跳出來,最後米缸里的米吃完了才發現自己永遠也跳不出來了,因此餓死在米缸中。我想如果這個老鼠改變一種觀念,吃了一半就跳了出來也不至於餓死在米缸中。

  吳教授講的改變服務觀念,主要是針對醫院的發展以及醫務人員對待人、事上而講。對醫院;教授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劍客敵人害了他一家人,對方劍法很厲害他打不過,就發誓要成為天下第一劍客。於是就在深山中拜師學藝苦修劍法,十幾年之後下山找對方報仇,才發現對方手裡拿着手槍。這說明此劍客的觀念是老舊的,一成不變,最終導致喪生於敵手的下場。因此也可以看出醫院改變服務觀念也許醫院會被拉上一個新的階段。

  吳教授的演講讓我懂得優質服務是發展的一步。我們的醫療本身就是一種服務但這是被動服務。主動服務才是體現我們的親和力,提升我們的醫療品牌的最好方式。一個微笑,一個手勢,一次主動的回訪都能體現我們對病人的尊重和關心。不要擔心主動服務會讓穿白大褂的我們等同於餐飲服務。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們是病人,醫生和護士的一個微笑是不是能讓我們心裡多幾份踏實呢。這份親和力為醫患的溝通提供了方便,也減少了醫療糾紛的隱患,何樂而不為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優質服務也是我們完善醫療振興醫院的器具之一。

  醫務人員只有把病人當親人、把病人當朋友、把病人當熟人、把病人當知己病人踏實了服務質量就提高了。醫院的發展前景也就跟着好了。此時我相信只要有英明正確的領導,有院內強大的凝聚力、有全體員工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改變服務觀念那麼我們的醫院一定會發展、振興擁有一個美好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吳春容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吳春容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