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網技術學院基地培訓心得

國網技術學院基地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國網技術學院基地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國網技術學院基地培訓心得

  --耿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間,在國網技術學院臨汾培訓基地培訓的日子已經過半,如果讓我用一個次來形容這段時間的生活那就是充實。現在回想起來剛來培訓的日子彷彿還是昨天。培訓剛開始感覺日子苦任務重不太適應,有時候我是多麼得想歇一歇放鬆下來,是多麼希望時間能過得快一點開開心心的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和熟悉的人過着熟悉的日子。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堅持下來了,我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我開始享受這裡的生活了。

  培訓第二天我在臨汾培訓基地開始了為期5天的軍訓生活。軍訓對於像我這樣被家裡寵壞的孩子是困難的,軍訓剛開始的早操、軍姿、隊列練習等等項目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磨練。雖然軍訓只有短短的五天但是到現在我都記着當時感覺時間過得無比的漫長。那段時間裡我多麼希望早晨可以睡個懶覺,能不能像學生時代一樣請個假休息下。然而時光是不斷在向前走的,大家都在進步,我現在停下來將來再追趕也許就再也追不回來了。我要堅持下來,我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我要做到最好。有了不服輸的態度,努力拚搏超越的精神,我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在平時的訓練中爭取做好每一個動作,站出最挺拔的軍姿。在培訓中,我憑藉著學生時代軍訓帶隊的經驗,有幸幫助教官完成了一些在日常訓練中喊口號等帶隊工作。在這裡我想起來一個玩笑"通信基本考吼"哈哈。在一次次的吶喊、一次次的擺臂抬腿后,我們班的隊伍步調越來越整齊、配合也越來越默契。在彙報表演中班級隊列達到了很好的效果。經過5天的軍訓使我認識到了團結、信任、責任還有堅持,特別是再多一點點的堅持。

  軍訓過後我開始了電力系統安全規程在內的基礎理論學習。對於電力生產來說安全重如山,因此我在《安規》的學習中不敢有半點馬虎。"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對於《安規》的學習更是體現了這句話的重要性。我們首先要樹立一個正確的安全意識,改變原來簡單、淺薄的認識,從生活中的點滴開始,從我做起,注意關於安全的點點滴滴,不僅僅是在工作中,更要讓《安規》中的條條框框真正融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生活的一種習慣。大運行、大營銷、大建設等理論知識的解讀精彩紛呈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影響。通過公司體系建設等其他方面的解讀使我更加深刻的認識了解到公司的方方面面。

  理論學習之後我開始實訓操作的學習。老百姓常說在電力系統的工作是多麼的光鮮,我想說的是只有真正在工作后才能明白世界500強公司背後的努力。實訓的經歷了這麼多天,不論是金具安裝、導線修補、拉線製作還是登桿訓練這裡面的每一項都是實實在在一步一步用自己的雙手努力完成的。在實際訓練的過程中流過的汗、受過的累、身上的小擦傷到現在已經記不清了。現在的能夠歷歷在目的畫面只剩下了這些操作步驟的技巧、收穫的技能。對不熟悉的事物反覆研究不斷練習,鍛煉的是自己的意志力。多堅持一點堅持下去,美好的果實一定會到來。

  在此次的培訓學習外,我把握住了人生當中最後的學校服務工作機會。在課餘生活中,我加入了臨汾培訓基地自律委員並會有幸成為了其中的自律會體育部部長。一次次的全體體委開會、一次次的工作討論、一次次的各部門協作工作、一次次的制定修改活動策劃、一次次的早操場地勘察、一次次的與老師學員們溝通交流,這些的一次次我找回了大學時代的影子很值得紀念,這些的一次次是我進入職場后的又一次寶貴的鍛煉機會。

  從懵懂到熟悉、從稚嫩到成熟,從學生到職業人,我不斷在努力。這次培訓是國家電網公司為我們搭建的一個很好的學習適應平台,雖然在學習中可能伴隨着挫折和痛苦但是堅持下來收穫成果的感覺真的很快樂。在這次的培訓中我收穫了知識技能、收穫了團結友誼、收穫了更多的鍛煉機會。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珍惜之後的學習機會繼續努力。"努力超越,追求卓越",這句響亮的口號將不斷感染着我,在學習與工作中堅持不放棄,努力做到最好。我的努力要對得起身邊為我付出多年辛苦的親人、對得起為我加油共同進步的朋友、對得起在我前進道路上的每一位教導我的老師和領導、對得起工裝胸前國家電網這四個字,對得起我這個不服輸充滿熱情的心。

您正在瀏覽: 國網技術學院基地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國網技術學院基地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