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雙學雙嚴心得體會

雙學雙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雙學雙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雙學雙嚴心得體會(一)

  下庄村黨支部 石劍成

  按照黨委政府關於“雙學雙嚴”活動的安排部署,在支部的主持下,我認真的學習了黨章和相關條規,也認真的進行了備課,就自己在學習黨章、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等三方面,給支部所有黨員做了一次黨課。

  一、新常態下轉變思路

  記得在今年的全線三干會上,縣委王晉峰書記說:“2014年很難,干成這樣謝謝大家了;2015年會難上加難,繼續努力干好工作,拜託大家了!”的確,2014年很難,是這幾年以來工作和經濟形勢很困難的一年,村內集體經濟,因為煤礦關閉、資源整合等因素,多年來的相關社會問題沒有得到有效解決,以至於正常的開支難以保障。

  整個經濟增速2015年的工作報告定位在7%左右,說明未來的一年,我們要學會適應,學會用新的模式,尋找到新的農民增收致富的途徑。任何的口號都是虛的,只有行動讓老百姓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才是真。

  二、新常態下做好為民工作

  一方面要繼續做好各項服務性工作。在新農保、醫療、養老保險、森林防火、防汛、低保、救災救濟等工作中,首先要持續耐心做好工作,面對越來越多的現實問題,要以群眾的利益為主來解決;其次要創新工作方法,黨的群眾路線和學習討論落實活動中我們整體上,徹底有了改變。要把這些改變的落實到具體行動中,把自己的口號變成讓群眾感受得到的“實惠”。

  另一方面要順勢而為、發展鄉村旅遊。美麗鄉村建設是從中央到地方的方針政策,是群眾得到實惠的舉措。縣委縣政府也明確和出台了一系列的規劃、方案和保障措施。下庄村位於天官王府的必經之路,隨着規模的擴大和影響力的提升,老百姓和幹部的思維也逐漸的在轉變、在提高,挖掘自己的文化內涵,發展自己的文藝隊伍,無形中就形成了能量。為發展鄉村旅遊有了可靠保證。

  三、新常態下的反腐倡廉

  “廉”字是永遠駐在我心中的一個話題。反腐倡廉,首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家人和班子成員開始。“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擺正心態,抵制誘惑,把黨風廉政建設放在心頭,抓在日常工作中,把思想意識當成日常工作的一個重要內容來常抓不懈。

  在日常工作中,注重集體研究,重大事項堅持“四議兩公開”工作法,發揮村務監督委員會和紀檢監督小做得作用,堅持黨務公開、村務公開,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這是我們奪取反腐敗鬥爭最根本的力量源泉。

  我想,只要我們把我們中國的這些特色和優勢發揮好,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我們就一定能夠不斷取得反腐倡廉的新成效,最終實現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設廉潔政治的奮鬥目標,從而為“中國夢”的實現提供強有力的保證。

  雙學雙嚴心得體會(二)

  規不正,不可為圓;矩不正,不可為方。黨紀條規就是黨的規矩,規矩就是要求,規矩就是約束,規矩就是底線,規矩就是本色。目前,在全縣開展的“雙學雙嚴”黨紀條規警示教育活動,目的就是教育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規矩意識,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當前,確有少數黨員幹部的規矩意識淡化,有的視規矩為“橡皮泥”、“稻草人”,熱衷於潛規則;有的不講規矩,經不住誘惑,走向腐敗歧途;有的將守規矩與懶政、怠政划等號,把規矩當作“公堂木偶”。 事實證明,懂規矩才能會做事,守規矩才能不出事,大凡違法者,無不從破壞規矩開始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八項規定出台之後,中央在幹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及生活領域都定下了一系列新規矩,為黨員幹部的一言一行劃出了硬杠杠,至此,對黨員幹部的要求更嚴了,標準更高了。總之,為官之義在於明法,先修身而後求能,開展 “雙學雙嚴”黨紀條規警示教育活動,就是要按照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讓廣大黨員幹部學習規矩,提高認識,武裝頭腦,明確目標。

  一要帶着責任之心學。要從事關治國理政、興黨興國的高度出發,按照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的要求,切實把學習黨紀條規作為黨員幹部加強黨性修養的必修課,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持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當糊塗幹部,不當平庸幹部,不當貪心幹部,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又做經濟上的“清白人”,始終保持忠誠、清廉的本色。

  二要帶着敬畏之心學。要視黨紀條規為剛性約束,心存敬畏,才可能形成自覺,不敬畏,就不會去認真遵守,只有將規矩內化為心中的“戒尺”,在規矩面前“認真”而不“任性”,才能守住底線、不碰紅線。黨員幹部要常修從政之德,力戒權力濫用;常思貪慾之害,力戒見利忘義。因為,破一次規矩,就會留下一個污點;謀一次私利,就會失去一片民心。為此,要不斷增強權為民用的意識,嚴格按照“六權治本”的要求,遇事找規矩,辦事依規矩,解決問題靠規矩,切實把黨紀條規視為不能逾越的“雷池”、不能觸摸的“高壓線”,否則,定會身敗名裂,追悔莫及,《貪腐的代價》就是有力地證明。

  三要帶着感恩之心學。想一想縣委為什麼要在當前形勢下開展“雙學雙嚴”黨紀條規警示教育活動,意義何在? 想一想黨紀條規在黨員幹部健康成長中的作用,就會明白縣委關愛幹部的良苦用心。其實,開展“雙學雙嚴”黨紀條規警示教育活動,就是讓黨員幹部增強規矩意識、提高隊伍素質,儘快適應反腐倡廉的新形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作風建設的新常態、人民群眾的新期待,以實現弊革風清、富民強縣的新目標。學規矩、守紀律既是對黨員幹部的要求,也是最好的保護,為此,要切實把黨紀條規當作預防腐敗的“防火牆”、工作生活的“指南針”、為人處世的“明白卡”,通過活動的開展,讓每一個黨員幹部都成為學規矩的楷模,守紀律的表率。

  雙學雙嚴心得體會(三)

  下庄村黨支部 張新明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認真查擺和整改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雙學雙嚴”,深入自查自糾,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嚴以修身。

  通過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打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基礎。

  結合自身工作,堅持用權為民,依法行使權力,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無特權、不越權、慎用權,在群眾的監督下,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嚴格執行組織紀律。增強組織紀律性是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教育實踐活動要把政治紀律教育作為黨員幹部教育的重點內容,切實加強組織管理,把嚴格黨內生活,加強對民主集中制等黨的組織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嚴格執行組織紀律。處理問題必須以中央精神為遵循,開展工作必須講規矩、講程序、聽指揮,決不自行其是、違規亂紀。

  反“四風”重點在於切實提高制度執行力,抓好制度落實。加強問責制度的落實,切實解決形式主義方面的突出問題;加強“民情家訪”、黨員“先鋒創績”的落實,切實解決官僚主義方面的突出問題;加強八項規定等系列政策規定的落實,切實解決享樂主義方面的突出問題;強化問責制,推動作風建設長效化、常態化。務事要實,面向農村廣大群眾,矛盾糾紛種類多、難度大,要求腳踏實地、真抓實幹,“俯下身去”、“彎下腰去”,敢於擔當責任、敢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將矛盾糾紛化解在源頭、化解在萌芽。做事要實,弘揚“認真”精神,嚴格遵守“八項規定”等各級制度規定,通過開展走訪、排查等一系列活動了解民情民意,化解矛盾糾紛,提供便民服務,幫扶困難群眾,不斷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為群眾多做暖人心的好事、實事。

  雙學雙嚴心得體會(四)

  腐敗分子之所以出賣良知,走向犯罪的深淵,就是因為他們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堅定立場。有人說權力是一把雙刃劍,近年來,一批批貪官紛紛落馬,一次以一次地證明着這些說法。但是,在這種種說法和現象的背後有一個本質,那就是:所有這些落馬的“官”無一例外地放鬆了對“六觀”的改造,未能不斷強化,或者根本就沒有樹立廉政勤政觀。他們沒有朴“實”的生活作風,大事不講原則、小事不講風格,為欲所困、為欲所害,未能視富貴為浮雲,未能經受住名位、權力、金錢、美色、親情的考驗,最終走上了歧途,傷害了黨和國家的利益、組織的信任、家庭的期望,斷送了自己的大好前途。

  作為紀檢幹事,我深刻的警醒着,在工作崗位上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職責,切實做到六個要求:

  一要帶頭抵制腐敗,理性對待利益、看待享受,面對進退,守住清貧,耐住寂寞,不為人情所擾,不為物慾所動,遠離模糊的是非界線,避免滑向腐敗深淵,始終保持浩然正氣。

  二要在實踐中同幹警之間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潔凈的友誼,切實增強幹事創業的勇氣和膽略。

  三要練就過硬的工作作風,敢於同各種不正之風做斗 爭,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所謂“講團結”的一團和氣里放棄了原則,對工作負起責任。

  四要帶頭遵紀守法,帶頭模範遵守黨章,不僅要在本職崗位上努力當好公僕,而且要在社會生活中帶頭嚴格自律,率風氣之先、垂道德之范,以自己的人格力量去踐行榮辱觀。

  五要明確工作方向,認真履行職責,提供紀律和政治上的保證,使個人工作與紀檢的中心工作同步合拍。

  六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珍惜權力,慎用權力,用好權力,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

  七要加強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思想理論水平、政策業務水平,增強工作能力。加強現代知識的學習,積極適應新形勢、新要求,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辦事效率。

  八要有全局意識,自覺做到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積極配合支持紀檢組長的工作,樹立紀檢監察工作的整體威望,集中精力做好本職工作。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您正在瀏覽: 雙學雙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雙學雙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