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歲月靜好

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時光三月,記得塵封的櫻花苑,從未發生過故事的這裡是否依舊。

  那年六月,我們的花季在這裡綻放,爛漫的櫻花絢爛了整個一中的天空,綠茵場前遲遲不肯升起的紅旗,悲憤了多少年輕的安然,流連於碎石小道,看着曾經留影的假山,一步步踏進逝去的歲月,

  如同深邃天空稀鬆的星宿,日子零零落落,簡單似無風的太平洋長安太平,泛不起半點漣漪。平淡的圍着不諳世事的象牙奔波,期待着有一天能安詳的伴着夕陽老去。

  很喜歡夕陽,但邂逅卻從未在夕陽,毫無預料甚至從未注意,一個身影卻在腦海愈的清晰,從未開始或早已發生,喜歡坐在窗前看着人來人往,尋覓着一個身影,看着梧桐葉落好不冷清!

  ·幻想着那石橋,經五百年風吹,五百年雨打,五百年日晒,只求一個身影從上飄過,如同未曾綻放過噴泉的水池,有橋橫跨其上已多年。送走了你,也送走了我,卻沒有送走那個身影。

  煙銷雲逸散,隨風而逝,淡淡地,淡淡地,卻愈發明晰,本以為時光會像愛琴海邊的字跡,隨水而逝,卻曾未曾想到婁星淡雅的光芒會時不時的廝望在湘江之濱。

  靜靜的歲月,不會有靜靜的心,多少年前,靜好的時光擦肩拂手而去,靜好的時光是否會相忘與橘子洲頭。

  多少個五百年,才能見到橫卧於湘江之上的石橋駐着他的伊人,夕陽餘暉,碎波殘影,美麗的讓人憔悴。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