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讚美迎春花

讚美迎春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當你迎來了溫暖的春天,當你卸去了金黃色的外衣,你嫩綠的枝芽就會從你瘦弱的身軀里鑽出來,你那頑強的生命力,不屈不撓的精神,使你的枝條向四面八方的空間伸展,枝條上布滿了碧綠碧綠小葉,密密麻麻的。

  當夏天來臨,你的枝葉茂密,鬱鬱蔥蔥,在太陽的照射下,你的葉子綠油油的,閃閃發光,你的枝條逐漸延長,那些向地面伸展的枝條,加快了伸向地面的速度,他無畏無懼的投向了大地母親的懷抱,當一場大雨來臨,當土地濕潤,你的枝條會在在哪裡生根,然後鑽出地面繼續生長,一個新的生命誕生了。迎春花,你的生命力是那麼的頑強。

  秋天來了,你的葉片吸足了陽光和雨露,葉片越來越厚,越來越光亮,你的根系從大到里吸足了需要的養分,大地的養分和葉片吸收的陽光雨露,使你的枝條變得粗壯,你的枝條葉掖里也開始孕育着來年迎春的花蕾。蕭瑟的秋風來了,在寒冷的秋風裡,你不懼嚴寒,你的葉子還是那麼碧綠。清晨,淡淡的寒霜,灑滿了你的枝葉,你在微微的寒風中屹立,沒有半點悲傷。當溫暖的太陽從東方升起,融化了你枝葉上的白霜,你的葉子似乎更加碧綠了。一天天,一天天,一直到嚴冬的到來,你碧綠的葉子才離開了你的枝條。

  嚴寒的冬天來到了,在寒冷刺骨的北風裡,你那瘦弱身體,灰白的的枝條,在寒風中屹立。面對嚴寒,你不屈不撓,當大雪飄飄,你仍然在冰天雪地里歌唱。大雪掩蓋了你的軀幹,你在那樣的環境里,默默地為你的花蕾提供養分,細心的人會發現,你那小小的花蕾在嚴寒的冬季里漸漸地膨大。

  四季輪迴,當春風微微的吹起,寒冷還沒有退去,你的花蕾逐漸加長,隨着太陽的回歸,隨着氣溫的回升,你的花朵會一朵一朵的開放。偶然的氣溫突然回升,一兩天的時間,迎春花你一夜之間就怒放了,你那細細地的枝條上,一串串六角形的金黃色的花朵整齊的排列着,布滿了你的枝條,你的身上披上了已經金光閃閃的外套,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小小的,淡淡的,六角形的迎春花,你雖然沒有牡丹那樣絢麗,沒有月季那樣嬌美動人,但你樸實、勇敢、不畏嚴寒。在眾多花卉還在大地里“冬眠”時,你已迎着春寒,翩翩起舞,報道着春天的到來。迎春花你在寒風中呼喚着,把大地母親喚醒,大地母親懷抱里的群芳發芽開花,迎來百花爭艷的春天。

  待到山花爛漫時,迎春花你卻默默回到大地媽媽的懷抱里。

  迎春花,你樸實的性格,你不畏嚴寒的精神,你頑強的生命力,值得我學習。迎春花,你是春天的使者,迎春花——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讚美迎春花
網友評論
讚美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