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成長路上的收穫

成長路上的收穫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成長路上的收穫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生命是一個不斷反省與創作的過程,回首來路時,曾經年少多愁亦浪漫,在自己的天空中編織着自己的夢想,有時也刻意為自己添加悲壯事迹,總以為尋得了真理,可是這種幼稚可笑的想法不知道被多少人當作笑料!

  上了大學,轉眼間即將畢業,交流三年的洗禮,漸漸地,發現自己真的變了許多,也許是長大了,成熟了的緣故吧,也慢慢的對一些事物的看法不再那麼俗淺了,做事也不那麼衝動了。眼光漸遠,自己的思想也漸有深度和廣度。慢慢地,我感覺真領悟了真理,不再悲壯的事迹中,而在看似弱者的謙遜,與浩瀚宇宙相比,我們作為一個人,是多麼的微不足道,以有限的人生探索宇宙無限的奧秘,人,真的該懂得在謙虛里,培養虛懷若谷得心胸。

  過去我嘗試着以理性分析的方式去思考問題,但是通過三年大學的歲月中,通過各個老師的授課,加上圖書館各種書籍的閱讀,我更清楚的知道:很多事情光是靠理性上的認識是還不夠的,還要情感上的領悟。真理可以通過情感顯現,我認為,基本上我的人生是積極樂觀取向,我認為只要認真思考過自己的生命,擺脫世俗價值的標杆,選擇自己的路,不失赤子之心,率性認真,我相信,整個世界將會變的更加美好

  有些東西,我們是無法擺脫的,比如痛苦,矛盾,抉擇,雅斯貝爾斯說過:只要我們能夠解開生命密碼 ,那人類就能步入永恆,邁向超越界。但是,無論人類怎麼努力,也永遠不可能做到,即使是這樣,在這個世界上,仍然有很大一部分人在為此而努力着,奔波着,為了他們走向那一步,我們共同期待吧!

  人世間有那麼多的苦難,每個人的力量又何其渺小,但是我敢肯定:歲月或許可以多去我最寶貴的生命 ,卻永遠也奪不去我一路的努力和留下的喜悅。做為我們當代大學生,屬於知識分子,應該走在社會的前列,應該具有充實的大腦,敏銳的眼光,鼓足的幹勁,堅毅的恆力,對於自己的人生也期許“有笑有劍有肝膽,亦狂亦俠亦溫文”的氣度胸襟,有悲天憐人的池子情懷,也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的道德情操,更要在人文素養上自我升華,而最高願望是使世界沒有紛爭與戰亂,生態平衡,萬物生焉,人間只有和平與信仰,充實實現人的價值。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過去的我總在盲目追尋,走在被安排的路上,聽從父母的安排,老師的教導,一味築夢,卻忽略夢想要踏實,需先從積極自我的開拓開始過去,也許這在某些人眼裡很荒謬,但這也還是個開始。

  人生,也許不可能沒有後悔的葯,但我仍不斷去嘗試,體驗。等到年老,細細體味我這一生,能有“如今世路一貫此心到處悠悠”的況味,我可以對自己說:“我已不虛此生。”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的收穫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