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八個方面良好風氣體會

八個方面良好風氣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提出的八種良好風氣,自始至終滲透着對黨的忠誠和對黨的建設事業的強烈責任,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的體會是:

  一用責任把心貼向群眾,做到勤政為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的系統工程,其中包括國家經濟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和社會生活等各方面的協調發展和彼此和諧。在這一系列協調發展和諧關係的構建中,領導幹部肩負重任,尤其是縣以下領導幹部必須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明確公僕意識、自覺履行公僕職責,扎紮實實、認認真真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二用責任把發展置於新起點上,做到造福百姓。黨的十六大以來,寧夏緊緊抓住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的歷史機遇,大力推進工業化、城市化和農業產業化進程,在區市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中寧縣委、政府放寬視野,審時度勢,強力推進城市化、農業產業化,並抓住東部沿海地區部分產業向中西部合理流動和轉移的有利時機,及時調整發展思路,增補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使一些大項目好項目相繼落戶中寧,我縣迎來了工業經濟跨越式發展的又一個春天。可以說機遇與困難同在,希望與挑戰並存。能不能促成縣域經濟的又好又快發展,關鍵看我們幹部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看我們能不能苦幹實幹、能不能勇立潮頭、能不能把既定的發展思路不斷推行下去,以鍥而不捨的精神和真抓實幹的作風推動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見實績、顯功效。

  三用責任把心思放在激情創業上,做到勤奮敬業。一要能謀事。在其位就要謀其政。要立足本職工作,善於謀發展、做大事,不斷梳理工作思路,研究制定措施辦法,推動各項工作不斷穩步發展。二要敢幹事。要敢於和勇於克服一切矛盾和困難,以只爭朝夕的銳氣、不怕困難的豪氣、一抓到底的朝氣、務求實效的士氣,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集中精力抓工作,竭盡全力促工作。三要會幹事。堅持統籌兼顧,學會十個指頭“彈鋼琴”,以解剖麻雀的方式解決主要矛盾,抓促重點工作。四要干成事。堅決克服等待觀望、消極畏難、怕擔風險、無所作為的守舊思想,以創新的精神謀划工作、直面矛盾、破解難題,創造幹事的風氣,弘揚幹事的正氣,鼓舞幹事的勇氣,激勵幹事的銳氣,力爭確定的事情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亮一片。

  四是用責任把大局維護好,做到共謀發展。黨心凝聚民心,團結成就偉業。要維護大局、辦成大事、保持團結和諧,必須有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有責任維護上級決策的統一性和嚴肅性,有責任增強民主意識,虛心聽取各方面的意見,集思廣益,博採眾長,形成共識,善於和大家團結共事,自覺接受黨組織、黨員和群眾的監督,共同推動形成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局面。要與班子成員互相學習、互相尊重、互相諒解、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在工作上九牛爬坡,個個用力,做到團結共事,在維護大局的前提下,實現經濟社會的穩步發展。

  五是用責任把思想防線築牢,做到清正廉潔。重點算好七筆賬:一算政治賬,自毀前程值不值?二算經濟賬,我們目前的生活中還缺什麼?三算名譽賬,身敗名裂的人生還有啥意義?四算家庭賬,犯下錯誤對得起家中的哪一人?五算友情賬,眾叛親離孤獨一生是啥滋味?六算自由賬,失去自由的痛苦如何化解?七算健康賬,身心憔瘁怎能算高質量生活?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清廉自守、廉不訴窮、勤不訴苦,守住清貧、耐住寂寞,管住小節、抵住誘惑,一身正氣,一塵不染,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您正在瀏覽: 八個方面良好風氣體會
網友評論
八個方面良好風氣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