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整頓心得體會

三整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三整頓心得體會

  集團公司開展“三整頓”活動已經四個月了,在這四個月中我通過報刊、資料學習了“三整頓”會議相關報告。我充分認識了“整頓思想、整頓作風、整頓隊伍”的重要性,現將個人心得總結如下。

  1、不怕吃苦,發揚“白加黑”、“五加二”、“彎大腰、流大汗”的奮鬥精神。

  通過學習“三整頓”資料我了解到**、北滿、**眾多領導幹部在吃大苦、耐大勞、遭大罪等方面走在員工的前面連續幾個月不休息,下現場、到基層,每天連續工作至少12小時以上。有很多幹部吃住在廠,連續三四天不回家更是家常便飯。領導班子都帶着這種危機感和緊迫感工作,我在工作中跟應該響應集團號召,每天工作保持不怕吃苦、頑強拼搏的精神,出色完成好自己的各項工作。

  2、找准目標,改變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通過“三整頓”學習我充分認識了,只有每月、每周甚至每天找准目標,找出差距才能更好的調動自己的積極性。目前我認為自己在後續質量的掌握上很被動,常常是被動的接受領導的消息,領導的指示,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轉變工作方法,注重棒線材冶鍊產品的質量上,藉此完善工藝,找到提高質量的方法。

  總之,通過“三整頓”學習,我轉變了思想、改善了作風,今後工作中我會刻苦努力、發奮圖強,為建設全新高合金棒線材公司而努力奮鬥。

  王明

  201*年9月

  篇二:“一清理三整頓”心得體會

  梁建國

  5月27日 ,中紀委在全國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電視電話會議。中紀委要求,紀檢監察系統在職幹部職工在 6月1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種名目的會員卡,做到“零持有、零報告”.這即是紀檢監察幹部鞏固落實八項規定成果、加強自身建設、實現自我凈化的具體措施,更為新一輪反腐倡廉工作吹響了號角。

  會員制消費原本是市場經濟競爭的產物,商家為加強自身競爭力,給有消費潛力的客戶發放會員卡,這本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在黨中央加大反腐力度和社會環境變化的形勢下,一些腐敗分子從中看到了便利。會員卡不但用途廣泛,而且種類繁多,小小一張會員卡,可以輕而易舉的將領導幹部同高檔消費場所連接起來,可以說,會員卡雖然小,但是很容易將領導幹部帶入腐敗的漩渦之中。

  夏桀、商紂統治國家時,驕奢淫逸,置百姓於水火之中,最後他們的國家迅速滅亡。夏禹、商湯勤儉節約、節制慾望,他們的國家勃然興盛。作為人民的公僕,我們要以史為鏡,才能使我們的國家長治久安。堅決懲治和有效預防腐敗,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生死存亡,是黨必須始終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黨在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實踐中,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新的壯麗史詩,同時也與消極腐敗現象進行了堅決的鬥爭。認真總結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反腐倡廉的理論與實踐,深刻認識反腐倡廉建設貫穿在整個改革開放過程中的必要性,對於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腐敗是私有制的產物,是人類社會的痼疾。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逐步實現從計劃經濟體制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從封閉半封閉向全方位開放社會轉變。在這個轉變過程中,各種消極腐敗現象容易滋生和蔓延。這就決定了我們黨必須始終與腐敗現象作鬥爭,把反腐倡廉建設貫穿於改革開放的全過程。

  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了黨同各種腐敗現象是水火不相容的。()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腐敗的危害性是全方位的。對於一個執政黨來說,如果不堅決防範和懲治腐敗,任憑腐敗現象蔓延,最終將導致經濟衰退、政治動蕩、文化頹廢、社會混亂,導致黨嚴重脫離人民群眾、失去人民群眾的支持。我們要在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過程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就必須加強反腐倡廉建設。

  改革開放越深入越要加強反腐倡廉建設。鄧小平同志在改革開放初期就指出:“我們自從實行對外開放和對內搞活經濟兩個方面的政策以來,不到一兩年時間,就有相當多的幹部被腐蝕了”,“如果我們黨不嚴重注意,不堅決剎住這股風,那麼,我們的黨和國家確實要發生會不會‘改變面貌’的問題”.他還強調,整個改革開放過程都要反對腐敗。進入20世紀90年代,我們黨對改革開放過程中腐敗現象產生的原因及反腐敗的必要性的認識更加深刻。江澤民同志指出:“我們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經歷一個艱難的新舊體制轉換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由於制度和機制的不健全、不完善,工作中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環節,也會給腐敗現象滋生以可乘之機。”“越是改革開放,越要加強黨風和廉政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對反腐敗鬥爭的形勢和任務的認識更為清醒,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全黨同志一定要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

  經過改革開放30年的發展,我國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以及黨的建設等各個方面站在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奪取反腐倡廉建設的新勝利,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堅持共產黨的領導。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奪取反腐倡廉建設的新勝利,必須堅持黨的領導。當今世界,各國的政治制度不同,反腐敗的模式也不盡相同。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逐漸形成的反腐敗模式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政治體制下建立的,本質上是政黨主導型的反腐敗模式。這是對人類文明的一大貢獻。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加以堅持

  加強學習,堅定信念。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不良信念。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我們每個人要積極提高自身履行職責的能力,敬業愛崗,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確的認識自己,真誠的對待他人,認真的對待工作,公平的對待管理。表現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來激勵自己,影響他人,共同進取。我們要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既要樹立憂患意識,增強緊迫感,又要堅定信心,樹立長期作戰的思想。

  增強反腐倡廉建設的科學性。要全面貫徹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做到懲治和預防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努力做到愛崗敬業、公正執法、誠信服務、廉潔奉公,遵守職業道德規範,培養高尚道德情操,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質量,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牢記在公務活動和社會交往中的具體要求;牢記對送錢送物的“三個堅決”,增強抵制拉攏腐蝕的意識;增強責任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牢記電力企業領導幹部的相關規定,自覺廉潔自律嚴守思想觀。清退會員卡,是一次大規模整頓幹部作風活動,我們的黨員和幹部必須堅守思想陣地,堅定不移地抵製糖衣炮彈的襲擊及其反動腐朽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的侵蝕。樹立公僕意識。形形色色的高檔會所之所以會遍地開花,就是因為我們的公僕意識淡薄,部分人認為做好本職工作並不是理所當然,而是在幫別人的忙,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我們要始終牢記自己的公僕身份,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每一名幹部都應自覺地把自己置於黨和人民的監督之下,消除特權思想,擺正個人與組織,“公僕”與“主人”的位置,這樣我們才無愧於人民。

  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反腐倡廉建設。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是黨的十七大提出的重要任務。作為黨的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反腐倡廉建設必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是思想觀念要更新。當前,反腐倡廉建設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新情況新問題,需要我們用新的眼光審視、判斷和分析新形勢,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的各項工作。二是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尤其是在促進權力陽光運行上要有新突破,在加強**監督上有新舉措,在查辦案件上有新動作。三是創新體制、機制。在堅決懲治腐敗的同時,要更加註重治本,更加註重預防,更加註重製度建設,實現體制、機制和制度的改革創新,找出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對策和辦法,不斷取得反腐倡廉建設的新成果。

  規範政務工作程序。贈送各種名目的會員卡成為一種新的“送禮”方式,這種送禮方式之所以會盛行,就是因為我們的政務工作程序存在漏洞,讓行賄者有機可乘,讓受賄者膽大妄為。完善政務工作程序,一是加強政務公開,將權力置於陽光之下;二是強化信息宣傳,充分保障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三是規範全力運行,把權力真正關進制度的籠子里。

  我認為,通過此次“一清退三整頓”活動,會有效遏制腐敗滋生,使我們的隊伍更加純潔。

    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4篇林業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三風整頓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三整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整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