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焦裕祿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焦裕祿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焦裕祿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焦裕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焦裕祿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連着幾天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令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再次看了一遍《焦裕祿》,我已經忘了第一次看是什麼時候了,現在再看感動依舊。大家都看得出影片拍攝已久,演員們的演技按照現在我們挑剔的審片標準來看稍顯誇張,但這樣的影片卻讓我這個吹毛求疵的觀影人忽略了這些表面文章,大家都沒與吐槽與本片傳達的精神無關的東西,而是都被深深的打動了。

  我猶記得影片中焦裕祿同志說的兩句話,一是:一個幹部做的好不好要看人民群眾是否心向他,二是:歷史會對每個人做出公正的評價。一個不為人民辦事的幹部不是好乾部,一個不能設身處地為人民着想的幹部不配為幹部。焦裕祿同志被調到蘭考縣,上任的路上看到火車站外的災民他內心湧上一股酸楚,開會的時候他直接帶着一班領導幹部去火車站走訪,大雪天里,火車站擠滿了挨餓受凍、背井離鄉的群眾。這樣親臨其境才會感同身受,這是我認為現在的領導幹部教育過程中應該學習的方法。焦書記說:黨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群眾滿意了,黨才滿意。我想,如若如今的領導幹部不再搞形式主義,而是把重心放在怎樣才能更好地為群眾百姓謀福利,這才是檔和國家的大幸。然而這樣的人是越來越少,現在的大環境是這樣,我們之中絕大多數人都很容易受外界條件的誘惑,能出淤泥而不染並能感染其他人學習的人則更是少之又少。話題回到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來,我認為黨群關係、幹群關係之所以不緊密、不親密的原因首當其衝便是形式主義,就好比如說領導幹部在台上做報告,你逐字逐句的念稿子頭也不抬就罷了,還念不順暢,停停頓頓的,群眾不是傻子,一聽就知道是有專人代筆,自然而然台下的聽眾們怎麼可能認真聽呢。群眾們要聽的是真心實意,即便是滿口大白話也比耍官腔的場面話動聽得多。形式主義的盛行使得群眾們對一些中央的重要指示越來越不屑一顧,尤其是通過代筆過的念稿子的方式了解的。有些官員從來不會真正了解民間疾苦,他們很善於搞形式主義,很善於演戲,這樣越來越多的群眾們對黨對國家心寒。

  因此,我想說的是,既然決心走從政這條路,就好好乾,為人民辦實事,若沒有信心做好就不要涉足政界,免得一粒老鼠屎弄壞一鍋粥。而在其他工作崗位的黨員同志領導幹部們也有的是其他方式聯繫群眾,如,工作兢兢業業,對待同事不再淡漠,而是積極熱心的關心,這都是很重要的方式。願我們每個人尤其是每個黨員同志謹記:為人民服務,為黨服務,為國家服務,也是為自己服務。

  學生第三黨支部張慧玲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焦裕祿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