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大學生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三嚴三實"不僅是對領導幹部提出的要求,更是對我們大學生村官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在烏石鎮長蘆村擔任大學生村官的我每天都要和村民們打交道,面對的都是善良淳樸的鄉親們,他們的要求很簡單——希望見到的是一張笑臉。

  因此,學好"三嚴",提升為民服務價值觀是我們大學生村官的必修課。烏石鎮長蘆村是一個比較不發達的地方,不僅是村民信息不靈通,而且對於身為大學生村官的我來說有些政策方針不能及時掌握和宣傳。

  作為基層服務人員,更應該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不斷提高自身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知識素養,對每個事件都應該有相應的處理方法。大學生村官工作在基層的最前線,自己的品德修養並不代表自己一個人,而是代表了全國幾十餘萬名大學生村官這個群體,我們更應該學好"三嚴"並做到"三嚴".

  "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就是務實創新的一種具體表述和體現,謀事從實際出發,創業腳踏實地,做人真真實實。大學生村官的務實就是實實在在地干,扎紮實實地干,不空談,不虛誇,踏踏實實地對待學習,工作和其他任務。在基層崗位上,要善於俯下身子與村民打交道。不能只是為了創業而創業,而應該從本村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農村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農村實際。才能做出準確的分析和科學的判斷,才有利於各項工作的推進。要有強烈的為民服務事業心和責任感,在農村雖然工作看起來簡單,但是每天都會遇到不同老百姓的情況,這就要求我們大學生村官有耐心,腳踏實地的為百姓服務。擔負起促進農村發展、農民受益的使命,增強大學生村官為民服務責任心。

  大學生村官要把"三嚴三實"作為重要標尺,貫穿到做人、做事、做官的人生實踐中去,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工作,始終不渝地保持大學生村官的為民服務的本色,弘揚大學生村官為為民服務的精神,發揮大學生村官為民服務的作用。

  大學生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於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求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大學生村官作為黨的幹部隊伍向農村基層延伸的最前沿,更要嚴格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從黨性修養、道德情操、為政之要、為人準則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履職盡責,服務好人民群眾。

  大學生村官踐行"三嚴三實",當有面對工作的從容不迫。要干一行愛一行,"職業無好壞","行行出狀元".面對條件艱苦、收入差距等現實困難,要積極調整心態,切忌自暴自棄。要堅決抵制不良誘惑,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特別是新參加工作的大學生村官,更要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和學習提高,做好紮根基層服務好人民群眾的心理準備。同時,要嚴格按照規矩、按照制度行使手中權力,要耐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任何時候任何情況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以平常心從容對待村官工作。

  大學生村官踐行"三嚴三實",當有謀事創業的不懈努力。基層條件艱苦、基礎差、底子薄,地區差異、文化差異、群體差異明顯。大學生村官在開展工作過程中,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將點子、政策、方案變成"地方話"、"土辦法",結合不同的實際情況、不同的客觀需求,制定出符合實際的工作方法。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要將幫助農民群眾脫貧致富增收當做分內責任,要將在農村基層發揮和應用自身知識水平作為無上追求。要不畏困苦,不懈努力,砥礪前行,不斷創造出人民群眾滿意、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成績。

  大學生村官踐行"三嚴三實",當有腳踏實地的發聲練習。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我們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大學生村官作為基層幹部隊伍的一分子,要正視自己的職責和義務,要將發揮自身知識水平、推動農村基層發展作為己任。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入調查摸底、深入調研走訪,不斷總結經驗、不斷汲取教訓,善於將自己的聲音表達出來,為農村建設、地方發展提意見、出謀劃策。不能只停留在學習和被動接受的層面上止步不前,要勇於發聲,主動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知識去影響人、去幫助人,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在工作中不斷取得新成效。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