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稅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稅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稅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稅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根據稅務系統督查工作統一部署,國家稅務總局派出5個督查組分赴廣東、陝西等10個省市稅務機關,對作風建設“鞏固深化拓展”主題活動推進情況、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情況和黨內政治生活制度執行情況3個方面11項工作開展為期10天的督查督辦,深入推進稅務系統作風建設。

  歷時一年多、分兩批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后,國家稅務總局黨組迅速落實中央要求,隨即在全國稅務系統部署開展了作風建設“鞏固深化拓展”主題活動,並以此為抓手,紮實開展整改落實“回頭看”,確保整改措施落到實處,整改承諾得到兌現。

  率先垂範勇擔當

  “回頭看”重在堅持領導帶動。只有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敢於從自身的整改落實中找問題、查原因、定措施,才能形成以上率下破難題、持續深入改作風的良好局面。

  國家稅務總局黨組對“兩方案一計劃”確定的142項整改任務落實情況認真盤點、逐項評估,對133個已完成項目由承辦部門、分管領導和主要負責人逐級銷號審查,對正在推進的9項整改任務,進一步明確了落實措施和要求。1月9日,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代表總局黨組向總局機關正處長以上幹部、省國稅局“一把手”通報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情況。

  國家稅務總局領導分赴各地督促指導“回頭看”。王軍帶頭深入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河北省國稅局,其他8位局領導分別選擇了一個省國稅局,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回頭看”並參加2014年度民主生活會。總局還派出8個督導組,分別回到原督導單位,發揮“情況明、底數清”的優勢,對整改落實殺了個“回馬槍”,收到良好效果。

  各級稅務機關黨組把“回頭看”作為檢驗活動成效和持續推進整改的重要抓手。北京市國稅局出台了《關於開展稅源分級分類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等文件,讓7100餘名幹部職工看到了市局黨組深化整改的思路和決心。海南省國稅局領導班子帶頭對照檢查班子以及個人整改任務落實情況,為第二批活動單位積極落實整改任務做好榜樣。

  上下聯動再加力

  “回頭看”重在堅持上下聯動。稅務系統祛除作風頑疾,必須上下同心、協力攻堅、共同推進。

  在國家稅務總局2015年度黨組民主生活會準備階段,王軍等總局領導先後主持召開10個座談會,向社會各界人士廣泛徵求意見,並向省級稅務機關發出徵求意見函,共收集意見487條,梳理歸納為128條。對此,總局黨組深入研究分析,再次明確了聯動整改的方向和重點。

  在此基礎上,國家稅務總局制定了《全國稅務系統上下聯動深化整改工作方案》,推出4類11項便民辦稅舉措,升級納稅服務規範,完善稅收征管規範,持續深化“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同時,出台《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稅的指導意見》等多項制度辦法,剷除“四風”問題滋生土壤,力促反“四風”改作風常態化長效化。

  各級稅務機關認真落實國家稅務總局部署和要求,強力推進,狠抓落實,持續整改。石家莊市國稅局制定下發改進作風、加強廉潔自律等制度,推動作風進一步轉變。廣州市國稅局將185種行政處罰裁量權執行基準嵌入到信息系統中,全過程監控,最大限度減少稅收執法隨意性。深圳市福田區國稅局梳理稅收風險點7大類29項,提出84項應對措施,建立風險管理機制。

  嚴字當頭重實效

  “回頭看”重在堅持從嚴從實。只有堅持嚴的標準,採取實的措施,才能真正達到預期目的,以看得見的實際成效回應群眾期盼。

  國家稅務總局嚴格標準,對屬於制度建設的整改項目堅持以制度出台為銷號依據,屬於檢查落實的整改項目以整改落實、形成專題報告為銷號依據,屬於調查研究的整改項目以形成高質量的調查研究報告為銷號依據,做到群眾認可一件銷號一件;嚴格考核,把整改落實納入績效管理,對工作開展不到位的扣分處理;嚴格追責,對“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的典型案例,予以通報曝光,並追究當事人和監管者責任。

  全國各級稅務機關深入開展“回頭看”。截至目前,全國各級稅務機關共對整改推進不力、落實不徹底的40個項目下發督辦通知單,16個整改事項被“回爐”“補課”。雲南省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國稅局對“加強對納稅人的聯繫、對稅源等情況調研”等兩項整改效果不理想、群眾不滿意的整改事項“回爐”“補課”。山東省濰坊市國稅局對群眾滿意度低於95%、對比提升率低於30%的項目開展公示,並責令“返工”。

  截至目前,稅務系統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方案確定的99234項整改任務,已完成89164項,整改進度為89.9%,比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時提高了31.1個百分點。其中,國家稅務總局領導班子整改方案確定的142項整改任務,已完成133項,整改進度為93.7%,較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時提高了7.0個百分點,正在推進的9項整改任務均已取得階段性成果。

  稅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一、要加強自身建設,首先要從政治思想修養開始抓起,不斷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自覺抵禦各種不良慾望的侵蝕。

  二、要堅定理想信念。是非明於學習,正氣源於黨性。嚴格的黨性修養可以幫助我們戰勝一切外在的誘惑和內在的慾望。而理想信念一旦動搖,思想就會蛻化變質,就會滑向腐敗墮落的深淵。要不斷地加強學習,樹立和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分清是非好壞,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三、要堅持勤於學習。智慧來源於理論,來源於實踐,來源於學習,來源於思考和總結。一個堅持不懈學習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一個不斷取得進步和成功的人。因此,我要把學習當做一種事業,一種追求、一種責任、一種待遇,一種享受,一種習慣。只有不斷加強學習,使自己成為學習型幹部,才能適應新形勢,才能做到提升自我,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

  四、要堅持廉潔自律。清正廉潔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我作為一名黨員要切實把廉潔從政作為為官做人基本準則,時刻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是用來履行工作職能的,是為人民服務的,絕不能把權力變成個人謀取私利的工具,自覺做到不為人情所困、不為權力所累、不為金錢所動,始終保持在是非面前的辨別能力、在誘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做一名稱職的稅務人員。

  稅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習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重要講話,在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我省各級幹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認為,總書記關於“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 要實、做人要實”等重要論述,具有重大現實針對性和深遠歷史意義,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提供了指南。

  古人論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是嚴於律己、嚴以修身的效果;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傳,“老實人精神”和“實事求是精神”則更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些經驗和傳統,都為今人留下了鏡鑒。

  為官莫忘“嚴”與“實”。只有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才能將他律變為自律,變外在的規則為內在的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習總書記強調作風建設“三嚴三實”,並語重心長地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如果前熱后冷、前緊后松,就會功虧一簣,這表明了中央對狠抓作風建設持之以恆的決心和制度建設的長遠打算。習總書記對作風建設“三嚴三實”的要求言簡意賅,對廣大基層幹部來說,有很強的針對性。村幹部天天與村民打交道,作風如何、能力怎樣,關係到一級黨組織的形象。村官雖不是“官”,但同樣必須加強作風建設,同樣必須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必須以身作則、拿出榜樣,離開了這一點,大家就不會信任你,就沒有人跟你干。這些年,聚賢村與蘇北花卉有限公司“村企共建”,發展花卉苗木種植,靠的就是村黨委帶領大家幹事創業、增收致富。我們要以總書記的講話為指針,以好的作風用權,以好的作風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風謀事創業,實實在在做人,實實在在做事。

您正在瀏覽: 稅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稅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