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美術說課有感

聽美術說課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聽美術說課有感

  許昌實驗小學 楊立傑

  有幸兩次和參與招教考試的老師交流,對於美術說課似乎多了一些感悟和體會,讓我忍不住想記錄下來,作為自己學習的資料。

  老師一般在網絡和培訓班裡都能得到一些美術說課的所謂模板,根據這些模板來說課,基本不會出現錯誤,可是這也正是分值拉不開的原因,招教考試是優中選優,不是人云亦云,那麼如何抓住評委老師的心,讓自己在眾多競爭者中勝出呢?

  一、眼神交流。

  眼神交流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日常交流其重要性不需敷述,在招教考試中更加重要。試想,一位膽怯到不敢和人進行眼神交流的人,你能對其產生信任么?無須對評委產生恐懼心理,而要用尊重,禮貌的眼神進行交流,進場做自我介紹時候,可面帶微笑,同每一位評委進行目光接觸,穩定情緒。

  二、教學目標的設置。

  教學目標,要體現知識,能力,情感三大目標,根據抽到的題目,找出該課的目標,把其和自己的課堂進行結合,教學目標的設置決定了課堂內容的體現,所以,要根據美術課堂的四大領域,對教學目標進行歸類總結。

  三、課堂的導入。

  好的課堂導入意味着說課堂教學方面成功了三分之一,或創設情境,或設置懸疑,或基本功展示,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點,把自己的優點優勢在導入方面進行充分展示。例如,《賀卡製作》一課,導入可以採用懸疑,老師收到一張神秘的卡片,這張卡片你猜猜畫了什麼?寫了什麼?讓學生自由想象的同時,回憶賀卡設計的要素。為下一步教學開啟良好的開端。

  四、板書設計。

  美術課上一般板書不多,但是板書能直接反應一位老師的基本功,假如書法欠佳,也要一筆一劃寫端正字體,不能潦草應付,更不能出現筆順,筆畫的錯誤。課題書寫完畢之後,要分類進行關鍵詞的板書,板書要有具體的意義,可以是這節課的重點,也可以是作畫或製作的過程,是需要學生重視和識記的內容。

  以上是我對說課的點滴感受,希望對未來的老師有所幫助,儘快走入到我們教師隊伍當中來。

您正在瀏覽: 聽美術說課有感
網友評論
聽美術說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