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

  《形勢與政策》課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我們學生進行形勢政策教育的主要渠道、主要陣地,是我們每個大學生的必修課程,在我們大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擔負了重要的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貫徹落實了中央的有關精神,是我們當代大學生關注的熱點問題,幫助我們掌握正確分析形勢的立場,觀點和方法。

  這一學期的《形勢與政策》課程也即將結束,不知不覺中已經學習了兩年的《形勢與政策》課。通過這一學期的學習,使我對國內外的形勢與政策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實的了解。雖然這一學期的課不多,但卻使我受益匪淺。

  黃老師上課上課的形式非常獨特,總是製造機會我們學生自己上台發表自己對某些話題的想法,這不僅能夠讓我們說出自己的想法,更是給我們創造了一個自我表現的舞台。在這一方面帶動了我們學習的積極性。還有,黃老師講課也特別生動,老師睿智敏捷的思維,別有風趣的講演,無不為我們展示了一位大學教師應該具備的良好素質和出眾能力。在課堂上,我們不僅享受着知識給我們所帶來的無限快樂,更被黃老師無窮的講演魅力所陶醉。

  通過課堂上對“十二五”規劃與大學生就業這個話題的討論,讓我對“十二五”規劃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以及“十二五”規劃對大學生就業的影響。“十二五”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深刻認識並準確把握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點,這對於促進自身素質發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發揮着重要作用。

  每一個發展時期,每一個發展階段,都是機遇與挑戰並存,“十二五”時期亦是如此。我們在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期里,我們除了明確自己的目標外,更要及時地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我們應當結合實際需要,適當地調整自己的就業觀念與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以提高競爭力。

  就業問題一直是個不容忽視的嚴峻問題,是社會各界討論的熱點,對社會的和諧與發展有着至關重要的意義,對於大學生而言,我們有着以下的機遇:

  第一,勞動力需求的增長,為大學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十二五”期間,我國經濟將有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勢頭,那麼,必然會同時帶動對勞動力需求的增長。

  第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將為大學生就業提供廣闊空間。在“十二五”期間,國家會大力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節能環保、新能源、生物、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等產業。

  和其他就業群體相比,大學生整體素質水平較高,理解和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較強,因此,他們在上述新興產業中就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第三,建設和諧勞動關係也將為大學生就業開闢新渠道。近年來,國家先後出台了各種各樣的有關勞動的法律,這也為維護大學生的合法權益提供了較為完善的法律保障,為大學生就業保駕護航。

  當然由於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勞動力供給過剩,且目前還處於社會轉型的重要時期,還有大學生的就業觀念等等問題,所以決定了許多矛盾是無法短期內解決的。總而言之,我們應:“認清經濟形勢,增強就業信心;提高職業素養,增強競爭能力;改變傳統觀念,端正就業態度;擴大就業渠道,多方挖掘信息;拓寬思路,多元化就業。”

  通過學習《形式與政策》課我認識到,形勢與政策左右着我們的發展,對我們具有重要的意義。史有“識時務者為俊傑”,今應為“適時務者為俊傑”,因此,我們應學會認識和把握形勢與政策;與此同時,我們還應順應形勢與政策,找准自己的發展目標,結合自己的優勢,定位自己的方向及發展地位,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努力奮鬥,不斷提高個人能力,形成對形勢與政策的敏銳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養超前的把握形勢與政策的膽識,樹立一個遠大理想,做一個成功人士!

您正在瀏覽: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