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規定知禁令重操守築防線學習心得

學規定知禁令重操守築防線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規定知禁令重操守築防線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而致用 融會貫通 發人深省 固若金湯

  --“學規定、知禁令、重操守、築防線”學習心得

  往往專註於本質的工作,而疏於了解職業的操守、行業的規則,更甚於國家的法規。常說“忽以惡小而為之”,當不能辨別何為惡,何為小惡,何為大惡時,這話又從何說起。總行這次組織開展“學規定、知禁令、重操守、築防線”學習考試活動,緊扣學習主題,將涉及廉潔自律、行為規範、風險管理、防範參與民間融資等內外部規章制度、法律法規歸納匯總,期間支行統一組織集中學習,在支行營造出了濃郁的學習氛圍,也讓我對金融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思想上有所感悟,工作中有所轉變。

  無論多麼嚴謹的操作流程,多麼嚴格的規則制度,多麼精密的科技設備,在人面前都不能做到無懈可擊,因為人就是這一切的締造者。防範違規、防範腐敗、防範案件,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通過學習活動我熟知了銀行從業人員的種種行為規範和禁止事項,清楚的認識到違規可能造成的後果,設想一下鋌而走險以身試法,將失去現在的一切,更或是親人和自由,讓人不寒而慄。“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工作沒有捷徑,只有通過腳踏實地辛勤的勞動,最終才會取得收穫。好逸惡勞的旁門左道、偷懶取巧,或許能得到短暫的物質上的享受或事業上的成功,但是這些得不到法律認可的東西,就都像泡沫一樣輕輕一碰就會瞬間破碎,最後得不償失。

  我在支行綜合部這個重要的崗位上,更要加強學習,彌補不足,牢固掌握各項規章制度、行為規範,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不違規、不違紀、不違法,不用信任代替制度,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開展各項工作,做一名遵紀守法、行為合規的合格員工。嚴於律己的同時,更要負起責,為自己負責,為同事負責,為支行負責,支行綜合部起着承上啟下、聯繫協調的作用,比領導更親近於員工,更能夠了解到員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比員工更接近於領導,更能夠了解到支行領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作風。無論發現是員工或是領導,出現不好的苗頭或觸碰制度政策法律紅線時,要堅持原則,不怕得罪人,及時向上級彙報,並敢於義正言辭的制止,盡量爭取避免對員工本人和支行造成不利的影響。

  經過這個階段有針對性的學習,不但自身知識得到了充實,業務素質得到了進一步提高。支行領導結合自身多年從業經歷中的一些感悟和一些現實案例的分享,啟發引導我們自身去做深刻的思考,由內至外的構築起一道固若金湯的思想防線。

您正在瀏覽: 學規定知禁令重操守築防線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學規定知禁令重操守築防線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