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歌舞劇排練心得

歌舞劇排練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歌舞劇排練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歌舞劇排練心得

  痛苦的排練終於結束了,在比賽的最後一刻孩子們終於明白了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鐘是何意義。在後台候場時,工作人員說:“你們都錄音了,就別帶耳麥了,這會增加我們的工作量的。”其中一個學生說:“那可不行,我們如果不帶耳麥,別人就會看出我們是錄音的,那會影響我們分數的。”這麼小的孩子把我的心聲都說出來了,看着他們為了能把節目演好這麼用心,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回過頭想想這次比賽真是有點后怕,短短的兩個星期,把原來的劇本全部推翻重新來過,服裝、道具、錄音、排練就用了這麼點時間全部壓榨出來,可見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學生的潛力更是無限的,就看我們怎樣去開發我們的潛能。這九個孩子中,有個孩子是面無表情的,我讓他們笑起來,別的孩子都笑了,唯獨她還是沒有笑,我對她說你笑一下我看看,她笑不出來,另個學生說她不會笑的,她從來都不笑的。我的媽呀!還有不會笑的人的呀?在排練中,我一次一次的提醒,我點着她說:你看其他人的表情都這麼好,就你面無表情的。有時一急了我就開罵,講了幾次還沒做到我又開罵。我想着時間這麼緊了,學生們還沒達到我的要求可怎麼辦呀?後來發現罵似乎起不到什麼效果,我就開始讚揚表情好的學生,抓住一點好的就開始表揚一番,突然有一天那個不笑的學生居然笑了,這讓我和張占敏樂壞了,這是意外收穫呀!原本我都以為她是真不會笑的,都打算放棄算了。可見很多事情都是要靠堅持的,堅持住了,勝利就在眼前。

  這個表情問題讓我想到了我的課堂,在音樂教學中我也總是要讓他們注意自己在歌唱和表演時的表情,但其實每次也都是稍微點到一下,比如要唱歌了我說請你們注意表情哦!我一看他們臉上有表情了,也就過了,但我這蜻蜓點水般的提醒,也只能讓學生當時注意了一下表情,到了歌曲結束時再看他們的表情又都沒了。所以要讓他們真正做到歌唱、表演、表情、眼神統一還要進行一段長時間的訓練鞏固,我想每堂音樂課其實都是我們的排練時間,等到無需我的提醒,學生在唱歌表演時就有了表情和眼神、情感的統一,我的教學就成功了。那到了真正比賽時就不需要我的提醒了,這就是他們的表演習慣了,比賽只是給他們一個平台,來展示他們平時的積累,而不是名次問題了。就像張校說的比賽不是目的,讓每個孩子在這個過程中學到東西才是真正的目的。我們的教育工作不也應該是這樣的嗎!

您正在瀏覽: 歌舞劇排練心得
網友評論
歌舞劇排練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