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聆聽那些雨

聆聽那些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時而玲瓏小巧,時而聲勢浩蕩,輕輕聆聽他的聲息,他彷彿擁有生命,活躍在天地之間。

  聆聽那毛毛細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總是那麼的悄無聲息,來無影去無蹤,甚或使人們覺察不到他的存在。但他的確來過,月色朦朧里,溫濕的土壤上,花團錦簇彌散的熱氣間。他來奉獻不是為索求萬物敬仰,是因為他帶着神祗美好祝願,這是他的使命。

  聆聽那淅瀝小雨。那時萬物早已復蘇,仰望着感謝上帝的恩慈,於是他又來了,邁着輕盈的舞步,舞動在空曠的田間,好像完美的天使揮灑着福音。萬物瞻仰着她的面容,欣賞那舞動天地之間活潑的小精靈,他帶來生氣帶來歡樂,卻在與大地碰撞濺起的晶瑩水花中,結束自己的生命。

  聆聽那滂沱大雨。憤懣的擊打着大地,不滿於邪惡的壓抑,將它踏在腳下,嚴懲並將其禁錮,他是正義的化身,義憤填膺,滿腔熾情,抑強扶弱是他的本性,這本應受敬佩卻也是與邪惡同歸於盡。

  聆聽窗外無常的雨,感受他們的生息,這是對生命的一種參透、漸悟。生命在於奉獻而不是索取,正是這些雨將靈魂奉獻萬物才贏得尊敬。

  旋轉、升騰於蒼穹之上攜着萬物的感激回歸福地。

  神祗的福音彌散,那時天使的琴音悠揚,彷彿又下起一場雨。淅淅瀝瀝。

您正在瀏覽: 聆聽那些雨
網友評論
聆聽那些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