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雲淡風清

.雲淡風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今晨,從操場晨讀回來,便泡了一杯菊花茶,捧着,靜靜地坐着凝想,偶爾呷一口淡淡的清茶,心,卻如止水一般,已經覺悟了…

  也許,人世間的事情總是這麼的紛繁複雜,過於近了,心便會遠去,抓得很緊很緊,卻反而會產生相反的效果。故此說“距離往往產生美感”,放,就是抓;抓,就是放,放與抓的區別往往就在一念之間,然而,卻很少有人能夠明白,我們,在靜思中,終於明白了,這實在是一種幸運!

  而我,也明白了,為何柳笛會響,只因風在林稍穿過,風,本是很隨意的,但它卻從此為了柳笛而停留下來,這是一種緣分,相知相似!信任,便是彼此的基礎!有時候,無為而無不為,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看來,一卻事物都處在永不停息的運動中,萬事需要更新,生活,特別是生活的內容也不例外,太熟悉了,反而顯得有點局促!

  萬事都要有個度,當一種平淡,淡得讓人無從平味了,便只有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當一種美,美得讓人無所適從了,便只有嘆之惜之,贊之賞之。所以,保持適當的距離是必要的,讓它使我們不至於太近,也不至於太遠。說明白者,心中本是明白人,我們看透了這一切,生活中,還有什麼好畏懼的呢?

  值得欣慰的是,我們終於都大徹大悟,柳笛的心也只有風能理解,陪着柳葉一起悟!明凈了,我的心靜下來了,彷彿回到了高中時和好友坐在校園的普提樹下那種心境。昨晚和一學妹聊起這事,她笑着說:“學姐,致遠樓下的普提樹又結普提果了,你要是當年再吃幾顆普提果,可以修鍊成仙了。”我便笑了笑,我也想呀!可惜修為不夠哎,她便說:“其實還是人間好,可以體會喜怒哀樂,你要成仙了,現在便不能和你聊了。”我想想,嗯,終是人間好,人活着,便是感受世間的喜怒哀樂。於是,當年一中致遠樓下的那株普提樹便清晰起來,“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我喝着菊花茶,凝眸向窗外,明朗的天空,正如我此刻的心一樣,明凈,空靈,出奇地靜,一切都會雲淡風清…

您正在瀏覽: .雲淡風清
網友評論
.雲淡風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