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雲淡風清

雲淡風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我在學校校內組負責招生,一天晚上,和我同值班的兩個人都回去了,就我一個人留在學校,江過來陪我,順便給我買了點水果。我拿着洗好的蘋果準備去給麗君送兩個,剛走到辦公室門口,電話鈴就響起來了。我連忙去接。因為下雨把電線杆刮斷了,學校沒電,我無法登記電話號碼。正在這時,在學校監督施工的董事長進來了,他拿着手機給我照明。記下之後,我請董事長吃蘋果,在我心中大凡有點地位的人一般和人尤其是和我這樣的下級交往是居高臨下的,即使和你說話也是很客氣的,所以我很拘謹。可讓我沒想到的是董事長不僅接受了我那個不起眼的、青澀的蘋果,而且還坐下和我聊了起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逐漸放鬆,又恢復了我原本開朗的本性。我們聊又丹,聊學校,聊生活……聊得很投機。我早已忘了他董事長的身份,好像坐在這兒和我聊的是一個已經熟識多年的朋友。自那以後他謙和穩重的印像深深地紮根在我的心裡。我常對別人說“我們董事長人可好呢!一點架子都沒有。”

  去年秋天,市裡選拔教學能手,學校推薦我去。剛開始我本來不想去,多年的教師生涯已經磨掉了我的鋒芒,我只想安安分分做一份工作。可學校一再堅持,我必定剛到這個學校不久,領導對我的器重、支持和信任不僅讓我受寵若驚,更讓我感動不已。懷着這種心態我決定一搏。我這個人是個很要強的人,做事的態度就是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好。我連夜寫好了論文。可是文件上的要求論文必須是發表過的。即使我現在投稿,也未必能發表,即使能發表,時間也未必能趕得上。怎麼辦?我問校領導,他們讓我自已找人。這時我想到了董事長,我的第六感覺告訴我,他一定願意幫助我。於是我給他打電話,他聽了答應給我問問。可是我知道他很忙,在打了幾次之後我便不好意思再打攪他了,便給他發短信,說我很不好意思打攪他,但現在能幫助我的只有他。沒想到他很快就給我回電話了,說他在小學部樓下,讓我把稿子送下去。我拿着稿子往下跑,跑到樓下,當我看到他站在下面等我時,我的心真的很感動。他拿上稿子走了,我控制不住內心的感激,就又給他發短信表達我的謝意和感激之情。可短信發出去之後我又後悔了。我怕他誤解我,把我看成是很輕浮的人。或者會感覺我很幼稚。於是當我再見他時便感覺挺彆扭。沒過多久,我的論文便在太行日報上發表了。雖然我的文章不是第一次變成鉛字,但在太行日報上發表卻是第一次,再說這還關係著我是否能入選,所以我更加感激他也更加尊重他,我給他發短信說他是第一個讓我發自內心肅然起敬的人。2005年末,評選結果出來了,我被評為第八屆市級教學能手。這是我從教以來獲得的最高榮譽,也是對我能力的極大認可與肯定。自此以後,在我心裡便一直對他存着一份感激之心,我心中對他的感覺不再是領導,而是一個類似於兄長一樣的人。在我有了什麼想法或工作上有了什麼成績時,我總是想發短信告訴他,卻又總是不敢,怕他誤解,也怕給他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總在節日來臨時給他發短信表達我的祝福,並關注着他的女兒解除他的後顧之憂,也是竭盡所能的去回報他。

  我不知道這是種什麼樣的感情,但我非常理智地告訴自已:我只是尊重他,別無他想。即使有一點感情的因素摻雜在裡面也是因為他的謙和與穩重讓我撿回了自已的尊嚴,也是因為他兄長般的溫和讓我有了一種不同的感覺,但與愛情無關。我不能辜負那個對我情深意重的江,即使只是心靈的出軌我也會覺得內疚。我更不能給別人製造困惑與矛盾,那樣會更讓我的良心受到譴責。而且我也深深地明白,只有我的愛人,只有他才能包容我的一切缺點與錯誤,能容忍我的一切任性和無理。我牢牢地記着一句話“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只希望與他正常地交往——像朋友一樣,讓這個世界能盛開一朵真誠的友情之花。

  後記:這件事情憋在我心裡好久,讓我矛盾不已,困惑不已。我想他是知道我心裡的想法的,因為我的眼睛會暴露我的秘密。所以今天打電話時他告訴我,想讓我們兩家人一起吃個飯。我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但我想他一定也是想消除我內心的困惑,想解開我的心結。所以今天我才有勇氣把這件心事寫出來,這樣我的心情會輕鬆很多。我也渴望得到他的諒解,不再引起他的誤會,讓情感的天空變得雲淡風清。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雲淡風清
網友評論
雲淡風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