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風清雲淡

風清雲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難得有平靜的時候,可以細想身邊環境的來去之脈。沒有激動或沉悶,也沒有歡愉或悲傷。這種幹勁兒也許就是清靜無為的思想吧。

  可這種思想,這種感覺又多是讓我沉溺與平靜祥和之中,少了鬥志,也少了抗爭。與我一直所堅信的“生命在於不屈的進取”是相左的吧。忘了是什麼時候自己把夢想丟掉,遺忘在那段布滿荊棘的路上。有那麼些日子思想變得飄浮無依,變得懶惰,每天行屍走肉般做着三點一線的生活。多有的追求都沒有了,一直到現在,被我理解成清凈的感覺。如果用一種顏色來描述此刻我的生活,我想灰色是在最合適不過了的吧。

  這世上除了令我迷戀的感情,另外一個讓我迷戀的怕就是乾淨,舒適的夜空下,抬頭望盡滿目的星光這件事了。那種感覺,往了自己的軀體,忘了所有,只留下天地間的黑夜,星光與我。在這樣的夜有太多的思緒涌動,那麼多的詩句我贈與這黑夜:肚子做在夜的窗前數落星星;柔和的月光照在溫暖的棉被反射出柔和的光。更多的是“我寄愁心與明月”了。在這樣或那樣的夜,四周安靜的聲音。我獨享這份清凈的盛宴,想着生命的軌跡如何劃過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風清雲淡
網友評論
風清雲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