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包,炸藥包觀后感

紅包,炸藥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紅包,炸藥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包,炸藥包觀后感(一)

  《紅包,炸藥包》警示教育片,片中選取了一些收受"紅包"的典型案例,既有案情反映和警示剖析,又有受賄人員的深刻反省,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教育性。

  看過這個記錄片后,我特意去查閱相關新聞資料,看到一句帶着統計數字的話:"海南省開展開展"清紅包"專項工作,共有1256人次主動上繳禮金2868.13萬元,既顯示出懲治腐敗的威懾作用,也表明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的不斷增強。"我做了一個簡單的計算,平均每人收受2萬餘元的紅包,這與那些輕則幾十萬,重則幾百萬的貪腐行為相比是多麼微不足道呀,何以言之自律意識不斷增強呢?當收受紅包成為習慣,上交紅包成為廉政工作的一種形式,反腐形勢是很難讓人輕鬆起來的。

  "紅包"幹部們都有一個特點,受賄由小至大,方式由正常的禮尚往來發展到明目張胆的索賄瀆職。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這些幹部被金錢炸彈炸昏了頭腦,監管機制出現了縫隙,周圍的人集體失聲,直到紀委開展調查。除非金額巨大,面對普通的現金紅包處理態度上仍是模稜兩可,何況隱蔽性更大的電子紅包。該片中突出了教育在先,自律在前和完善法規,建立懲罰機制的重要性。但本人認為在"人情之上"的不良風氣影響下,對紅包行為進行具體界定,加強監管乃是當務之急。

  預防腐敗一直是黨風廉政建設的主線,一方面我們在不斷完善懲防並舉的預防腐敗體系,另一方面仍有個別領導幹部鋌而走險,棄國家與人民的利益於腦後,讓我們的黨引以為豪的純潔性被玷污。紅包有硬塞的,有偷放的,甚至有無法拒絕的,但有一點是不可否認的,它是不應該拿的。有一種說法是給的多了,也就無法拒絕了,甚至說給的是人情。比如患者給醫生送紅包,是為了圖安心,為了讓患者放心,所以醫生先收下,然後再交還。那麼紅包回到患者手中至少需要兩個前提,一是醫生廉潔自律,二是診療過程順利安全,否則可能會導致醫生收紅包心安理得或者醫患關係持續緊張。既然三令五申不得收紅包,又何來先收再還或者再交的可行性?法規或者制度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強制性。如果我們允許先收再退,就給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機,大大降低了他們的犯罪成本,也給了物慾橫流社會下脆弱的道德自制力強烈的一擊。

  反腐需要我們旗幟鮮明,反腐需要我們義無反顧,貪腐行為絕不能有可挽回的餘地,活生生的例子讓我們明白腐敗是條不歸路。紅包不僅僅是炸藥包,還是將幹部引向深淵的毒餌。

  紅包,炸藥包觀后感(二)

  為了進一步提升廣大黨員幹部的廉潔從業、遵章守法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的深入開展。近日,儲運公司組織全體黨員幹部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專題片《紅包,炸藥包》。片中通過一個個真實的案例,揭示腐敗對黨和國家以及個人、家庭的嚴重危害,達到以案為鑒,以警促廉,警鐘長鳴的目的。

  "紅包",原本是過年過節,喜慶時節長輩對晚輩的一種饋贈禮金祝福。而片中的幾位領導幹部收受"紅包",數額由小至大,一次又一次地伸手接受,"紅包"的原本寓意也已漸漸發生了改變,成了帶有"炸藥"的"糖衣炮彈",不斷的貪慾使他們最終沒能抵擋住誘惑,逐漸迷失了黨性,陷入了無法自拔的犯罪深淵。而"紅包"以其特殊的外衣,不斷翻新的花樣,"紅包"問題依然久治不愈,如今收受"紅包"已成了老百姓最為痛恨的腐敗現象之一,嚴重敗壞了黨和政府的形象,小小的"紅包"已經成為毀滅幹部前途,威脅社會和諧的紅色"炸藥包".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講話指出,堅定不移懲治腐敗,是我們黨有力量的表現,也是全黨同志和廣大群眾的共同願望。我們黨嚴肅查處一些黨員幹部包括高級幹部嚴重違紀問題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向全黨全社會表明,我們所說的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決不是一句空話。

  從嚴治黨,懲治這一手決不能放鬆。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又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要堅持黨紀國法面前沒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

  要繼續全面加強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加強反腐敗國家立法,加強反腐倡廉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深化腐敗問題多發領域和環節的改革,確保國家機關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行使權力。

  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各級領導幹部都要牢記,任何人都沒有法律之外的絕對權力,任何人行使權力都必須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並自覺接受人民監督。要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健全施政行為公開制度,保證領導幹部做到位高不擅權、權重不謀私。

  強調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必須全黨動手。各級黨委對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負有全面領導責任。要堅持和完善反腐敗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發揮好紀檢、監察、司法、審計等機關和部門的職能作用,共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要支持紀檢監察機關開展工作,關心愛護紀檢監察幹部。特別要注意保護那些黨性強、敢于堅持原則的同志,為他們開展工作創造條件。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履行職責能力和水平,更好發揮監督檢查作用。

  這次防腐拒變教育片的觀看,是一次發人深省的心靈旅程,督促我們黨員幹部在工作中以此為鏡鑒,牢築道德、紀律和法律防線。不斷加強學習汲取教訓,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利觀、事業觀,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能力,抗的住誘惑,頂得住歪風,經得起考驗,營造風清氣正的廉潔工作氛圍。

您正在瀏覽: 紅包,炸藥包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紅包,炸藥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