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校長教師節致辭

校長教師節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校長教師節致辭(一)

  尊敬的領導、全體教師,以及各位退休教師們:

  大家好!

  “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春夏秋冬銘刻着我們奉獻的功績,日月星辰展現着我們燦爛的笑容。今天是第29個教師節,這是我們自己的節日,我謹代表學校全體中層領導祝所有教師節日快樂!讓我衷心地向你們道一聲:大家辛苦了!任何一個職業都有她獨特的美麗。人的生命與職業可能難以自主選擇,但人生的幸福每個人都可以自主選擇。教師,一支粉筆染雙鬢,三尺講台度春秋,但我們樂在其中,因為我們發現、創造、體驗了教師職業的美麗。在我們心中,教師不僅是職業更是事業,教育對象不僅是學生更是朋友,教育不僅是科學更是藝術,教育不僅關注今天更關註明天。所以,我們是幸福的。

  當我們一起健步走過這個充滿幸福感的學期,北街小學又發生了一系列可喜的變化:校園環境整潔靚麗,班級建設溫馨舒適,學生行為規範標準,教學質量持續提升,師德先進事迹感人,社會聲譽日益提高……這一切的一切,全得益於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全仰仗於各位老師辛勤的勞動、無私的奉獻!在這裡我再一次向各位老師表示誠摯的謝意!

  從今年新生報名情況來看,用“趨之若鶩”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這一方面說明我們的努力得到了社會的認可、家長的滿意;另一方面,我們身上又要承載更多的社會期盼和教學任務。隨着生源的大面積增加,我們面臨的困難和出現的問題也會日益明顯,再加上當前素質教育的全面展開,老師身上的擔子日益沉重。“為每一位同學可持續、有意義的幸福人生奠基”是我們永恆的宗旨,我相信大家一定會主動去想辦法克服困難。學校也正在盡最大努力,逐步改善和提高我們的辦學和辦公條件,希望全體教師能夠共同攜起手來,爭取走出一條適合我們自己的辦學之路。

  我知道,在踏入教師這個行業之初,大家都是懷着美好浪漫的憧憬,相信自己能夠最大限度地使學生得到發展,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教師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貴的藝術品;教師不是偉人,但教師的身上凝聚着學生滾燙的目光。教師職業是崇高的,教師職業是無價的。回首過去,有太多的老師,正是抱着這樣的信念去踐行着自己的美好理想的,並且也湧現出了一些當之無愧的師德典範:有教師心繫學生,不顧醫囑堅持在工作崗位;有教師愛生如子,早出晚歸以校為家;有教師顧全大局,有困難不給學校添麻煩;有教師工作為重,不到萬不得已不請假休息……同時我也向請在座的每一位都認真反思一下自己:為了“靈魂的工程師”這個光榮的稱謂,我們應該怎樣當老師?或許,這就是我們對教師節最好的紀念。

  生命之花的綻放是絢麗的,生命之果的採摘是幸福的。回首昨日、思考今天、展望明朝,今年是我校發展的重要轉折點。我真誠地希望全體教師能擁有弘文勵志、啟智求真的教育理想,擁有修身立德、淡泊明志的師表風範,擁有上下求索、教研並舉的進取精神,擁有以生為本,誨人不倦的育人情懷,愛崗敬業、嚴謹篤學、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用睿智和責任共同鑄就北街小學更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校長教師節致辭(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共同慶祝第30個教師節。現在是下午5點40分,我們剛剛從課堂上走來,拂去身上的粉筆灰,剛剛從辦公桌前起身,放下手頭的作業本、教案本,放下生活中、工作中的各種瑣碎事務,用我們簡短慣了的節奏,用我們簡單慣了的風格,來慶祝屬於我們的這個節日,收穫特別屬於我們的感恩與祝福!我提議在座的每一位,讓我們熱烈鼓掌,讓我們發自內心地相互致以最樸素的問候:“教師節快樂”!

  剛才我們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儀式。有上百位教師獲得了學校頒發的各種榮譽獎項。還有部分教師獲得了更高級別的表彰。雖然我們的獎項只有一個稱號、一張證書,但是卻是經過教研組、年級組、中層幹部層層推薦、經學校慎重評定的結果。代表着同事之間最廣泛的認同,代表着學校、學生、家長對我們的充分肯定。它將成為每一位受獎教師職業生涯中光榮記憶的一部分,也是我們一段辛苦之後最好的慰藉和總結。

  昨天,我在教育信息網看了一段十分鐘左右的視頻。記錄了一所學校三位教師一天的生活。早出晚歸,艱辛而忙碌。看完之後,感觸很多。這樣的生活我們太熟悉了,甚至我們背負着更加沉重的壓力。全市人民把學業最優秀的學生送到我們的學校,為了成就他們,我們竭盡了全力。雖然職業之外,我們還有生活,父母、孩子、家庭是我們繞不開的責任與擔負;但是,我們自覺地把職業放在了最崇高的位置。唯其如此,我們為學生付出的愛與心血才那樣無私與可貴。值得欣慰的是,社會各界特別是學生與家長對教師工作給予了高度的理解和信任,學生們畢業多年的探望,一條條飽含深情的短信,讓我們內心充滿幸福和溫暖。

  在這裡,我想對教師工作提幾點理解,與同事們共勉:

  中小學教師職業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從業人數眾多、待遇與許多行業比也很普通。我們不掌握核心科技,我們做的只是知識的普及與基本技能的訓練,傳遞的是共識的人生、社會的道理,培養的是最基本的學習和生活習慣。也許,這就註定了我們的平凡。

  但是,教師必須具備高度的社會責任感,真正把立德樹人當作自己職業的追求。我們面對的是未來的公民。我們的學生的面貌決定了我們國家和社會未來的面貌。所謂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最日常的教育中恰恰孕育着未來社會的秩序、規範、文明的大面貌,我們最細小的職業行為中都可以孕育真善美的花朵。我們要特別警惕功利主義對教育的侵襲。教育不能迴避功利,但卻絕不能陷入功利主義,特別是急功近利。作為教師,在日常教育教學中,把教書育人、立德樹人當作自己的最高使命。如果沒有這樣的社會責任感,唯分數論,唯成功論,只講目的,不問手段;只講功利,不講規則,必將是畸形與殘缺的教育。也許,在社會複雜的作用之下,教育之力過於單薄,但是培育健康的社會形態,教育工作者責無旁貸。我們安陽一中的每一位教師對自己的使命應該有更加深刻地認識。

  教師必須具備深厚的人文意識,真正把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當作自己職業的追求。學生是幼小的,發展的需要是全面的。面對幼小,我們理應更多慈愛與寬容。我們慈愛,學生就會感到安全;我們寬容,學生就會感到溫暖。學生對世界的看法,是從家庭和學校開始的。當我們教授的知識都已經被遺忘,我們能夠留在學生心中最美的形象一定是一個慈愛的微笑。

  尊重學生的情感,尊重他的思想,尊重他的個性。尊重特別發生在你不認同他的時候。就算你不認同他,也應該用平等的方式去解決。安陽一中教師應該成為專業上敬業愛生的楷模。

  教師職業是需要我們終生學習的職業,必須在職業中不斷提高,不斷豐富,不斷成長。現在的孩子和20年前的孩子不是一樣的人。現在的教育教學技術和20年前也完全不屬於一個時代。我們應該感謝時代列車飛快前進,讓我們可以與時俱進,生命不斷提升和超越。應該不斷拓寬學習的領域,不斷接受新的知識和見解。一個對世界充滿好奇和探索精神的老師是對學生最好的示範。同時,生命需要不斷打破局限,獲得新的發展。最好的打破,就是知識、見聞、思想、能力的不斷拓展與提升。

  教師必須擁有自律的意識。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是教師形象最好的寫照。我們每一位教師都要從點點滴滴維護教師的職業形象。

  習總書記在北師大看望教師節的一段話我深為認同:一個學生的一生中遇到一位好老師是他的幸福;一所學校有一批好老師是學校的光榮;一個時代有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是時代的驕傲。我相信,隨着時代的進步與發展,人們必將越來越意識到教育的重要,作為教師,我們理應敬畏教育,敬畏我們的學生,用熱情去創造,用愛去呵護,在敬業中完成自己人生的升華。

  校長教師節致辭(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在這金秋時節,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7個教師節。鎮黨委、政府在這裡為我們隆重舉辦教師節表彰大會,全鎮教師歡聚一堂,藉此機會,我謹代表鎮一中全體教職員工,向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學校發展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為學校的生存和發展嘔心瀝血、恪盡職守的每一位教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在大會上獲得表彰的教師們表示熱烈的祝賀!祝全體教師節日快樂!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工作在社會主義事業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它關係到中華民族的整體素質,關係到國家的興衰。近年來,我們鎮一中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在鎮黨委政府、縣教育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鎮中心校的具體指導下,在社會各界的鼎力幫助下,一馬當先,努力走在教育改革的前沿。我們鎮一中始終把“以師生髮展為本,辦人民滿意的教育”作為辦學思想,以“對得起學生,不辜負家長,讓人民滿意”作為辦學目標,以“用三年的教育,影響孩子的一生”作為辦學追求,努力營造陽光和諧校園,讓學生健康快樂成長。

  為實現這一教育理想,我校重視養成教育,從幫助學生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入手,讓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合作,學會生活;堅持德育為先原則,提高學生的道德修養,塑造學生的完美品格。

  為實現這一教育理想,我校每位教師能夠模範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質,真正做到以德修身、以德執教、以德育人。能夠凈化言語,規範行為,為人師表,以誨人不倦的道德情感、樂於奉獻的職業精神和顧全大局的風格,兢兢業業工作,老老實實做人;能夠立足本職工作,志存高遠、與時俱進、勵精圖治、開拓創新;能夠用愛心做清泉,洗滌學生的心靈,用知識做雲梯,引領學生攀登科學的高峰;能夠在三尺講台上燃燒自己的青春,無悔無怨,奉獻自己的真情,無怨無悔。

  為實現這一教育理想,我們狠抓內部管理、強化教育革新、加強協作、建章立制,分工明確,層層負責,並積極引入競爭機制,不斷完善教師量化制度,充分激發教師主觀能動性,鑄就了嚴謹治學、誠信質樸的優良校風。

  為實現這一教育理想,我們積極更新教育理念,帶領教師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取四方真經,采八方來風,兼容並蓄,博採眾長,先後到焦作永威學校、河北衡水中學、山東杜郎口中學學習,確立了“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以問題為主線,以激發學生興趣為主旨”的課改理念;制定了“突出實、落實改、體現新、激勵活”的課改方針;確定了“先學后教,當堂訓練”的教學模式。

  一代代優秀教師的創新開拓、辛勤耕耘、默默奉獻,敢為人先、嚴謹治學、誨人不倦,才鑄就了鎮一中的卓而不凡與燦爛輝煌。如今,學校實現了五大跨越發展:辦學理念全面提升、管理制度日益完善、教育資源整體優化、教學科研上檔升級、教育質量不斷提高。學校中招考試成績連年位列全鎮第一。升學率連年攀升,達到全縣先進水平。

  幾年來,我們學校可以說一步一個台階,一年一個發展,學校先後榮獲市、縣、鎮先進單位。教學成績尤為突出,20**年年終在鎮中心校組織的教學評估調研考試中,三個年級22個學科,我校就有16個學科取得平均分第一名;20**年中招考試,我校110名考生就有41人被縣一中錄取,11人被縣十中錄取,2人被河南宏力學校錄取為免費生,中招錄取率超過全縣6個百分點,達到全縣先進水平,再次續寫了我們農村學校趕超縣城學校“低進優出”的教育奇迹,將大批入學時成績平平的學生送入縣重點中學的大門,讓他們在三年時間內進步幅度達到最大化(低進優出也就是我們七年級招收新生時,由於種種原因,只能招收縣城學校錄取后剩下的成績較差的學生,這些學生經過我們三年的培養,成績趕上甚至超過那些小學畢業時被縣城學校錄取的成績比他們優秀的學生)。20**年全縣43所初中教學綜合水平考核評估中,我校取得第八名,其中7年級為全縣第五名。教師教育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也同時明顯提高,20**年春,徐修勤、李萍取得鎮優秀班主任論壇演講賽第一名和第二名,董鳳娟、付俊平、李萍、侯立勤在縣優質課大賽中分別取得語文、數學、英語、歷史一等獎,董鳳娟取得縣師德演講賽一等獎,李曉鳴取得鎮教師技能大賽第一名,校體育代表隊又一次取得鎮春季運動會團體第一名。我們深知,榮譽的取得是領導和社會對一中工作的認可,但如何保持這一榮譽乃至更進一步是一項更為艱巨的任務。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們鎮一中從昨天到今天日趨成熟,從今天到明天任重而道遠,在我們學校進入跨越式快速發展的今天,敢於超越,永爭第一的一中人將一如既往地追求教育理想:從傳統中汲取養分、在現實中尋求靈感、於實踐中求證真諦、在發展中創造奇迹,齊心協力、集思廣益、振奮精神、發奮圖強、勵精圖治、銳意進取,充分施展我們的抱負和才華,傾盡我們的智慧和力量,去譜寫魏庄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新篇章,努力把鎮一中打造成具有“一流辦學思想、一流育人環境、一流師資隊伍、一流教學質量”的魏庄鎮品牌學校。

  最後,再次向與會的領導表示感謝,並祝願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事業有成、全家幸福!

您正在瀏覽: 校長教師節致辭
網友評論
校長教師節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