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預防職務犯罪學習心得

預防職務犯罪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預防職務犯罪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預防職務犯罪學習心得

  近幾年來,利用職務犯罪的情形日益突出,犯罪金額呈越來越大趨勢,給國家和社會造成了巨大經濟損失和社會危害。

  職務犯罪是一種嚴重的腐敗現象,在經濟犯罪案件中,職務犯罪佔有相當的比重。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放鬆世界觀改造,理想信念產生動搖。一個人如果放鬆政治理論學習和世界觀的改造,理想信念就會產生動搖,就會導致政治褪色,價值觀扭曲,不廉潔和腐敗行為的產生就不可避免。

  二、公僕意識淡薄,法紀觀念不強。違法犯罪人員本應心裡裝着百姓,時時考慮人民的利益,積極主動為社會經濟建設、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但是,他們忘記了黨的宗旨,忘記了自己是人民的公僕,不是用黨和人民交給的權力為老百姓謀利益,而是利用手中權為自己謀取私利。

  三、放鬆自我約束,存在僥倖心理。關於廉政建設和廉潔自律的有關要求,黨和國家早就作了明確規定,但總仍有部分人員缺乏法紀意識,放鬆對自己的約束,降低對自己的要求,心存僥倖。

  通過對職務犯罪的學習,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要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認真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充分認識職務犯罪的危害性,認識到職務犯罪對國家、對人民、對單位、對家庭、對自己都是有百害無一利。同時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專業業務水平,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也要充分認識到預防職務犯罪的重要性,充實法律知識,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防微杜漸。

您正在瀏覽: 預防職務犯罪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預防職務犯罪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