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漏下的年華

青春漏下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從沒有機會到達我心靈的彼岸。此岸,花期將至,彼岸,冬臨雪掩。不是蝴蝶飛不過滄海,而是,彼岸已沒有繁華的等待。

  ——題記

  校園已沒有午時的喧囂,你獨自踟躕。卻沒有抬頭,黃昏下,如血的夕陽在做着最後的晚禱。這是六月的別離,儘管你知道,向前一步,海闊天空。但你卻不忍踏出艱難的幾步。六月的天空,被一場雨水洗的慘白,壇頹了斑駁的籬牆。我們彼此,無法言說。

  我靜靜的注視你,回到了初一時的你——孤傲的神情。這是你給我的第一感受,後來,我們相識,相知,爭吵,仇恨,和好。彷彿這不經意的過程讓我們的三年如白駒過隙般流逝。少年的心扉如春芽般萌發,但彼時,我們誰都知道學習是才是眼下的任務。三年,就這樣匆匆結束了,畢業了。這恍然如夢的三年在陽春的背面刻上了哀傷的字痕——斜風,驟雨,牽挂,冷漠,暴靨。高中了,除了問一問學習情況,我不再給你打電話——怕影響學習。其餘的,就將這股思念化作一篇篇文章,一篇篇周記;化作我學習的動力。獨自默念,希望有朝一日我們會相逢話舊,細數別後的風塵。

  但歲月更迭,造化弄人。在高考前的半年,你離開了,離開了這座城市,去向未知……那天下午,窗外依舊夕陽,古老的校園在暮鼓掩映顯得格外悲愴。日子在不聲不響的流淌。單調,孤寂,循環反覆地流轉,周而復始。我打聽你的消息,卻只有冰冷的回應。我依舊努力學習,我知道此時的你也一定拼勁全力,在為自己、為家人做着最後的衝刺。當晚,我在日記中記下:陽花襲,一路有你走來......

  轉眼已是六月,在一個陰雨的夜晚,我撥通你原來的電話號,漫長的等待過後,是厭棄的幾句英文。我苦笑,很無奈。淺眠於夢魘的表層,哀傷的心口隱隱作痛。

  隨着高考結束的鐘聲想起,如煉獄般的高中生活結束了。大概估了一下成績,我惦記的你又重新登場,但卻沒有關於你的任何消息,你消隱,逃遁。片暈紅才着雨,几絲柔柳乍和煙。倩魂銷盡夕陽前。我靜靜的坐在夕陽中,餘暉把我的身影拉的很長。六年的情愫在心裡成經緯狀交織,此時的我只希望你能平安,快樂。其餘的,就化作記憶的雲煙,在世間的流逝中,慢慢飄散吧。日記上有留下了我清晰的文字:“如果愛情僅是兩情相悅,那麼情深緣淺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了”。我聆聽着風翻動往息的故事.........

  我還是很幸運。慶幸有一個讓我有理由執着和堅強面對的你;有一個永遠矜持和自信的你。六年的故事,六年的記憶,相信這沉甸甸記憶會讓我的生活更加豐腴。昨夜,我做夢了,夢見你站在昔日的校園裡,將你的影子拉的老長。你獨自,默默,走向如血的夕陽.....夢醒,月光透過窗格,瀉在我的被子上,起身,我記到:

  清窗泊月

  多少事,欲語還休……

  小風細柳,腸斷

  獨倚西樓 凝眸處,

  又添一段新愁

  就這樣,兩人都走過了青春,邁向了成熟。沒有轟轟烈烈,沒有花前月下,以一種最悲壯的方式完整了結尾。歲月盡可以象落葉一樣飄逝,但這筆財富永存,在我迢迢的人生旅途中,它會永遠陪伴着我,給我綿綿不絕的溫馨和取之不竭的力量,我堅信幸福會因思念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青春漏下的年華
網友評論
青春漏下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