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封閉學習心得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封閉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封閉學習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封閉學習心得

  政府副調研員、建設規劃局局長 尚鐵磨

  按照縣委的安排,2月15日—17日,我參加了全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封閉學習會。通過三天的集中封閉學習,使我的思想認識水平得到提高,思想理論自覺得到提升。

  一、對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認識

  在全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重要舉措,既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又是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精神洗禮。通過參加政府黨組及單位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 和“為民務實清廉”這一主題,其最終目的就是自覺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作為一名黨的領導幹部,我認為只有始終根植於人民群眾之中,才能真正了解到群眾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才能更具體地知曉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要求,從而更好地為群眾服務。只有把自己置於群眾的位置上,用群眾的眼光、從群眾的立場來看問題、想問題、處理問題,充分考慮不同群眾的利益和承受能力。帶着深厚感情,走到群眾中去,才能集思廣益,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才能得到廣大群眾的理解與支持。

  二、對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感受

  由於平時忙於事務性工作,很少有機會能靜下心來系統的學習黨的理論方針政策,特別是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我既參加政府黨組的教育實踐活動,又全程組織本單位的全體黨員幹部參與活動,感覺收穫頗豐、受益匪淺。通過前一階段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參加輔導講座以及自學,使我進一步加深了對走好群眾路線這條黨的生命線的認識,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緊迫性有了更深刻的體會。下一步,我們要繼續深化學習教育,在全面貫徹縣委提出的“五個一” 活動的基礎上,聚焦“四風”,廣泛徵求群眾意見建議,梳理歸納建設規劃部門存在的問題,()重點整治行風政風存在的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

  三、統籌兼顧,做到開展活動與完成年度工作任務“兩結合、兩不誤、兩促進”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集聚點就是着眼當前群眾最需要、最現實、最迫切解決的問題,下大力去解決“四風”問題,落腳點就是轉變工作作風,形成推動工作的正能量。為此,結合工作實際,今年我們要重點抓好以下五項工作:一是以規劃編製為先導,完善健全規劃體系。修編完善《和林格爾縣城城市總體規劃(2005—2020)》,完善和細化雲計算產業發展規劃、公園綠地、水系景觀等各類專項規劃設計,編製完成巧什營空港新村總體規劃和全縣旅遊業專項規劃,完成城鄉一體化規劃評審論證工作。二是以提高公共服務能力為重點,全面加強城鎮基礎設施建設。全力推進城鎮道路、給排水、供熱、供氣和強弱電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城關鎮實施金河大道改造工程,打通新華西街,新建水庫東路和新和街東段,新建市政道路8.2公里,配套建設雨污水管網18.3公里。努力推進供熱管網更新改造,逐步減少舊城區熱源點數量。加快城關鎮小街小巷改造步伐。在經濟開發區新修市政道路15公里,鋪設雨、污水管道4000米。完成盛樂現代服務業集聚區金盛路西側主幹道和東側部分主幹路管網入地、黑色路面鋪設。建成盛樂現代服務業集聚區污水處理廠和自來水廠,爭取啟動經濟開發區污水處理廠、城關鎮污水處理廠技術改造工程。三是以現有山水脈絡為基礎,依託自然地形優勢,堅持不懈地抓好城鎮自然景觀的改造和建設。要綜合實施寶貝河環城水系景觀帶治理工程;在確保南山圖書館當年順利建成的同時,在外形結構上充分體現當地歷史文化,儘可能使該建築與南山自然景觀協調統一。加快建設北山生態示範區,建成和盛廣場,做好新和街與和盛路交叉十字路口的區域景觀改造,年內完成昭君大道綜合整治,完成東出口、北出口和西出口金三角地帶的綜合整治。四是以破解征地、拆遷兩大難題為重點,全力推動舊城區改造。要加快實施南山公園北側片區、勝利南路東片區和新華西街片區改造工程,以高標準的規劃,高質量的建築,優美舒適的環境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五是以改善群眾居住條件為切入點,穩步推進住房保障體系建設。要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關於推進“百姓安居”工程實施意見》,紮實做好廉租房、棚戶區改造和農村危房改造三項重點工作。要確保1146套廉租房全部交付使用,已完成分配的795套廉租房優先安排入住,同時制定廉租房出租方案,力爭年底前全部入住。有序推進城市棚戶區改造,從今年起,利用四年的時間,在城關鎮舊城區實施棚戶區改造,改造7個片區,拆遷2224戶。農村危房改造要全力推進自治區“十個全覆蓋”工程,堅持轉移集中改造與分散改造相結合,轉移集中改造與移民扶貧相結合,着力解決農村經濟上最困難、住房最危險的困難群眾最基本的居住安全問題,優先保障“農村互助幸福院”工程建設, 2014年完成危房改造500戶。在已完成農村危房改造2684戶的基礎上,爭取利用四年的時間,全縣完成農村危房改造1500戶,讓老百姓安居樂業。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封閉學習心得體會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縣長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封閉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封閉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