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轉作風、促發展"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轉作風、促發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轉作風、促發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教師"轉作風、促發展"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決定在全市開展“轉作風、促發展”活動,這次活動對進一步改變工作作風,創建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機關,具有積極的指導意義。在第一階段的活動中,按照單位作風整頓活動計劃的安排,我積极參与到這次活動中,通過認真學習和深入思考,對照 “十嚴禁”、“十不準”要求和自己的日常工作、思想情況,使我深刻的認識到:

  一、幾點體會

  1、強效能必須提高素質

  作為一名教師,選擇了教書育人的工作就是選擇了為人民服務,就要責無旁貸地做好人民公僕,讓人民滿意。這要求我們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提高服務水平的同時,模範踐行“八榮八恥”榮辱觀,自覺樹立良好形象,一切活動服務於發展大局,提高工作熱情和激情,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做一名業務精湛,作風過硬,讓人民滿意的好公僕。“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職業活動最基本的要求,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教師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素質教育的順利實施,直接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直接關係到祖國的未來。這就要求教師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熱愛教育事業。社會主義的教育事業是人民的教育事業,是真正的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每位教師都應當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甘願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實際工作中,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不圖名利、甘做蠶燭,在崗位上發出光和熱。

  強效能是新時期、新形勢下對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教育現代化重要特徵。做到這一點,要更新育人觀念,提升教學質量,強化責任意識、質量意識,在嚴格執行法律和政策的同時,以身示範,培養自己良好的師德,在師德中體現自我價值,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2、促發展必須更新觀念

  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運用是更重要的學習。衡量理論學習有沒有取得實際成效,既要看到思想認識上是不是有新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工作作風、紀律作風是不是在轉變,通過實踐,查找與新形勢、新任務不適應的陳舊觀念、條條框框,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我們應當牢固樹立“重在行動,貴在落實”的理念,要將學習與行動結合起來,注重學、思、行的統一,在本職崗位上自覺為民盡責,更好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3、轉變工作作風,必須加強學習,

  加強學習,積累豐富的理論知識,是更新觀念、解放思想的基礎,是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是干好各項工作的基礎。自己要學什麼、為什麼要學的問題應該首先解決。平時更多地審視自身,就會發現自己知識的不足,增強學習的針對性,不斷地使自己學到的東西融入到實踐中。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激發自身潛能,提高為社會服務的本領。那種認為不學習照樣能夠干工作、不願意用心學習的想法,那種滿足於一知半解、淺嘗輒止的態度,那種借口工作忙敷衍了事的做法,那種把學習當作裝點門面的現象,是錯誤的,是有害的。要想跟上時代發展,應對時代挑戰,就必須堅持終身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

  通過理論學習轉變作風、積極進取、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事業心、責任感。

  (心得體會 )轉變作風是思想解放、觀念更新的具體落實。提高工作效率,意在保證各行各業能創新性開展工作,確保各項工作的高效落實。改進工作作風根本問題是要端正思想認識,強化服務意識,不斷增強發展意識,創新意識,競爭意識,自立自強、敢想敢幹、敢為人先的意識。我們應當更新觀念,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拓展工作領域、創新工作方法,不斷探索提高工作水平的新措施、新途徑,激發自身前進的動力;通過學習先進人物的高尚品質、人格魅力,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樹立遠大的思想抱負,以充滿生機的與時代進步共呼吸的理想,自覺抵制落後、自私、狹隘、享樂等腐朽思想對自身的侵襲,保持旺盛的前進力量,不畏艱險、努力攀登。

  二、下一步工作要做到: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政治業務素質。堅持崇尚學習、終身學習,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堅持學以致用,堅持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工作實踐,不斷提高政治思想素質,提升工作能力。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和認識,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加強專業業務學習,統計是一門專業性強的業務工作,只有堅持不斷學習,不斷研究,堅持與時俱進,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能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能力,才能適應新形勢統計工作的需要。

  2、求真務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意識。統計工作是為領導決策提供準確的、科學的數據資料,經濟社會發展事關人民百姓的生活水平和質量,不能有半點虛假。在工作中,要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精神,一切從實際出發,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積極打造“誠實統計、科學統計、信譽統計、陽光統計”。

  3、狠抓落實,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在工作中,要堅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敬業精神,堅持知難而進、鍥而不捨的奮鬥精神。加強基層、市場調研,加強與區縣的溝通和聯繫,積極做好專業統計工作;對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勤于思考,積極、主動尋求解決辦法;提高統計分析、信息的撰寫能力和水平,進一步做好統計服務。

  4、嚴於律已,自覺遵守單位各項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單位上下班紀律,嚴格執行“十嚴禁”、“十不準”要求,認真踐行“作風轉變年”個人公開承諾。

  解放思想是為了創新,面對新的形勢,要不斷的更新觀念,改進工作方法,要敢於推陳,勇於創新。“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更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在工作的過程中,我們周圍隨時都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考驗,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面臨各種各樣的機遇和挑戰,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有紮實的理論功底,更要有先人一着,快人一步,勝人一籌的膽魄,更新觀念,利用新理念、新技能、新措施解決新問題、新矛盾。轉變作風、提高效率、促發展是一項長期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每個發展時期都有其不同的內涵和要求。我們必須根據不同時期的標準,解放思想、轉變作風,不斷調整工作方式,不懈的努力,才能與時俱進。身為教師,我們不能把教書育人降低到只傳授知識的層面上。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通過學習不斷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從教素質。以無私奉獻的精神去感染學生,以淵博的知識去培育學生,以科學的方法去引導學生,以真誠的愛心去溫暖學生,以高尚的師德去影響學生,用健全的人格魅力去教育學生,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無愧於受人尊重的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教師"轉作風、促發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轉作風、促發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