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期末考試考前動員會講話稿

期末考試考前動員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考前動員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期末考試考前動員會講話稿

  竭盡全力備考 誠信考試我自信

  坦然面對考試 我用進步報師長

  同學們,老師們:

  期末考試已經來臨,全校師生都在積極備考,單元複習、模擬考試、試卷評析,活動接連不斷,緊張繁忙的氣氛瀰漫在課堂乃至整個校園。期末考試備考正在進行時,期末考試馬上就要成為現在時,在此非常之際,我想就期末考試和老師們、同學們交流幾個問題,以期能使大家以積極的態度、坦然的心態、愉悅地情緒全力備考、順利應考,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績。

  一、做事竭盡全力 會減少多次重複努力

  兔子和獵狗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但是今天我還是要和大家再講一遍,因為對同一個事物,站在不同的側面視覺感受就不同,對待同一個問題,不同的人會解出不同的答案,生活中的問題本來就是如此。請你聽一聽我對這個老故事的新說。

  故事是這樣的:一年冬天,獵人帶着獵狗去打獵。獵人擊中了一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拚命地逃生,獵狗在其後窮追不捨。可是追了一陣子,兔子跑得越來越遠了。獵狗知道實在是追不上了,只好悻悻地回到獵人身邊。獵人氣急敗壞地說:"你真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到!"

  獵狗聽了不服氣地辯解道:"我已經儘力而為了呀!"

  再說兔子帶著槍傷成功地逃生回家了,兄弟們都圍過來驚訝地問它:"那隻獵狗很兇呀,你又帶了傷,是怎N甩掉它的呢?"

  兔子說:"它是儘力而為,我是竭盡全力呀,它沒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我若不竭盡全力地跑,可就沒命了!"

  這個故事的寓意:一般的人只有在遇到生存危機的時候,才會竭盡全力,平日里都在儘力而為,因而更多的人是無大作為,因為大家都在儘力而為。

  故事給我的警示:我們不要等到生存面臨危機的時候再竭盡全力,試想,如果那天獵狗也竭盡全力,兔子就會在危機中滅亡,所以,千萬不要給自己釀成危機!

  故事給我的啟示:我們平時做事要竭盡全力,成功越多,離危機越遠,千萬不要等到有了危機再去努力!

  下面請你聽一下我對故事的續寫。

  獵人聽到獵狗說它已經儘力而為啦,就更加生氣,冷冷的對獵狗說:"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上,還不好好反省自己,那你今天就別在家裡吃東西,到野外去抓兔子吃吧".

  獵狗聽了,怏怏不樂,只好到野外去了。

  運氣還不錯,遇到了幾隻兔子,獵狗又經歷了多次的重複努力,但卻一隻兔子也沒有追上,因為再也沒有遇到受傷的兔子。

  它只能忍飢挨餓。

  我續寫故事的寓意:人生沒有綵排,天天到在直播,有的機會失去了可以再來,有的機會失去了就不會再有,就像獵狗再也沒遇到受傷的兔子一樣。

  聽過這個故事,我想同學們應該知道怎樣對待期末備考了吧,那就是,竭盡全力,不遺餘力!

  同學們,不僅期末備考如此,少年時期的求學更是如此,人生只有一次,如果失去了,重複的機會絕對不會再有!

  二、贏得期末考試 會增加人生成功砝碼

  有些同學認為,只有中考成績才是重要的,對期末考試以及期中考試和月考成績都不太重視,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態度,非常危險的思想!.

  學生學業的優秀,是靠聽好每一節課、解好每一道題、做好每一份試卷,等等許多點點滴滴成功積澱而來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而這種不重視平時成績的同學,是在給自己釀造危機,他的中考成績肯定不會優秀。因此我們必須重視聽好每一堂課、解好每一道題、英德每一次考試。特別是初三同學,要清晰地知道,這次期末考試是你走向中考金榜的一個重要台階。

  同學們!為供你求學,不辭辛勞、一身疲憊的父母在期盼着,看到你的進步;為伴你成長,嘔心瀝血,一身星月的老師在期盼着,看到你的進步;你的同學、你的親友都在期盼着,看到你的進步;如果你還能看得起自己,還有點自尊的話,你自己也在期盼着看,到你的進步;如果你還心存善良的話,你的良心一定會督促你進步,因為,善良的人不會讓愛自己的人傷心,更不會讓愛自己的人流淚!我們都不希望看到,因為你的期末考試退步,讓老師傷心,讓父母留下傷心的淚水!留下失望的淚水!

  如果,你聽懂了這些話,就沒有資格不去努力,就沒有資格喊苦叫累,因為那麼多人為了你的成長,比你更累!

  同學們!竭盡全力,就會創造成功,創造奇迹!希望每一位同學,再距期末考試僅有的幾天里,都能全身心投入複習,竭盡全力!

  三、自信來自實力 用誠信展示優秀品質

  學生應考的自信,來源於對知識的融會貫通,而對知識的熟悉程度,取決於平日里心血和汗水對知識點的滲透和浸潤程度。進考場的那一刻,就意味着這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已成為歷史,你的勤奮或懶惰都已成為你人生的痕迹,寫入你人生的日記。成績已經註定,唯一的未知數是超常發揮還是發揮失常,這不取決於別的因素,僅取決於應考者的心態,情緒波動,心情浮躁,是發揮失常的根源,希望各位同學,都抱一顆平常心上考場,自己是什麼樣子,就像世界展示什麼樣的自己,如果老想不勞而獲,想考出於遠遠超出自己的成績,那隻能是自己心慌意亂,這也是一種導致發揮失常的重要原因。因此要求同學們,努力備考,用努力和勤奮增添實力,用實力支撐起信心,贏得期末考試!

  嚴肅考風考紀,誠信考試,以考風帶學風,以考風助教風,向家長和社會彙報真實成績。是我校考試工作的準則,是體現鴻橋好人標準的一個側面,考試失敗了可以通過努力彌補,失去了誠信,就失去了人們對你的信任,品德打了折扣,卻很不容易彌補。因此要求每位同學,誠信考試,向家長、向社會彙報真實成績!

  最後,預祝各位同學都能贏的期末考試,向同學、向老師、向親人展示你的進步,展示你這一學期的精彩!

  謝謝大家!

  鴻橋中學副校長 裴 興

  2015年1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考前動員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考前動員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