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hr課題規劃有感

聽hr課題規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聽hr課題規劃有感 標籤:贏在規劃

  聽hr課題規劃有感

  周六冒着大雨,戰勝了自己的小惰性去參加了這堂關於HR 課題規劃,真是慶幸自己來了,感覺收穫頗豐。

  今天課程分為了兩部分,上午是總結這段時間學習的內容,解答每位參加學員的疑惑,下午具體講HR課題規劃的專業課題和通用課題,重點講了結構化備課的方法及大家共同備非人力資源管理的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上午收穫的內容要點:

  劉老師用逐一每人抽問在培訓師技巧方面有什麼問題,重點講了學員的心態,先要分析學員不認可的原因,主要是學員認為沒用,培訓時間安排不合理,沒吸引力,培訓師本身知識面不廣及培訓師技巧不夠等,針對這些問題,老師講了一定要清楚學員的需求動機,一定要針對性解決問題,明確培訓目標,並且要學會寫課程簡介,課程宣傳,要提升課程吸引力,用好培訓師的“四架馬車”,這個是在公司做內訓遇到最普遍的問題,經過老師這樣梳理和講解,感覺豁然開朗了。

  接下來老師還重點講了我的問題,怎樣做好自我管理,克服惰性,曾國藩說古今有才者而謀不成,非傲即惰,確實很有道理。一定要給自己找危機,考慮如果不去做,會帶來什麼危害,給自己定目標,做好目標分解,列清單,按重要程度分類,按流程分解,分段用好碎片時間,分配好任務,還有最重要的是行動,尤其是精力好的時候行動,專心做,百句空言不如一個行動,只有行動才會產生結果,另外把想法和目標說出來,相互監督和約束,要做到每天定的目標做到了就獎勵,沒做到就懲罰。這個對我觸動比較大,我確實太隨意了,內心還是積極向上,但很多時候就停留在想上,沒有行動,今天聽了要按照老師教的方法,時刻提醒自己,要做到。

  下午學了HR課題規劃,分為專業課題和通用課題,原來HR的課題還可以這麼廣,想想自己已經是經理了,但對應着的連HR專員的課程都沒有開發和講解,想想汗顏,重點學到了結構化備課的方法,首先要學會借力,在網上看一下別人的課綱及視頻,再買些書,最好在現場聽聽,接下來考慮達到的目標成果,要準備課程簡介和教學物料,知道受訓對象,明確他們的需求,針對問題,考慮目標收益,規劃好上課時間,重點主體,考慮如何開場,主體和結尾,任何一個小課題都要有導入,主體和結尾。

  老師讓我們用分組討論的方式小組一起備非人的課題,然後代表講,最後老師講他備課的方面,確實比我們好很多,讓我們多年做HR的人員感覺老師比我們專業很多,讓我們思路打開了。

  今天這堂課,給我的觸動很大,從今天開始我要課後做總結了,只有總結才有進步,接下來的行動計劃:

  聽課後一定及時總結

  每天學習15分鐘

  每天上班列好清單,提升工作效率,合理安排時間,下班前20分鐘總結和訂好明天的計劃。

  本堂課效果很好,未有疑慮,再次謝謝老師!

  21期馬玉蘭

  2014-4-27

  作業回復:

  馬老師好!來函已閱,勤於總結,及時總結,善於學習,是一個好習慣,望堅持,並形成習慣。

  一點小改進,建議以後寫類似這種公文式文章,注意一下結構化,你的總分總做的很好,但適當用一下小標題、以數字化來標註小標題,讓段落更清晰,這樣可能會更好。這是我多年前接受寫作訓練時的一些心得,與你分享。

  期待你的課題成果早日問世。

  劉海納

您正在瀏覽: 聽hr課題規劃有感
網友評論
聽hr課題規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