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一創雙優”心得

學習“一創雙優”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一創雙優”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白堽鄉一中  侯曉東

  剛開始學習“一創雙優”的時候,心內滿是怨言,大大小小的會議參加了不少,學習的內容總是感覺無益,然而感覺總是形式勝於實效。

  然通過一段時間“一創雙優”知識,我反覆思考裡面深刻的內涵,原來,它同樣也在教育界有着普遍的意義。通過集中教育活動,我的思想觀念進一步創新,破除了自我滿足、僵化保守,脫離實際、個人主義的思想觀念;樹立創新學習、求真務實的理念。

  作為教師,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一創雙優”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根本要求,着力轉變不適應和不符合“一創雙優”的教學理念,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一創雙優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繼續堅定不移地把創新思想觀念貫徹到教學工作的各個環節,創建充滿活力、富有激情、學習氣氛濃烈的有利於學生身心發展的教學環境;真正當好學習實踐活動的排頭兵,最大限度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動“一創雙優”活動的合力。

  作為教師,通過“一創雙優”活動的學習,要進一步堅定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我們要緊緊抓住和充分用好這一難得機遇,在更高層次上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思想、開拓思路,為我校教育事業再攀新高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仔細想想,怎樣才能真正做到這些。

  首先,教師就要為人師表,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着學生,一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這就需要我們教師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處處時時、處處事事嚴格要求自己,為人師表,以身作則。正如孔子云: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其次,還應該明白,打鐵還需自身硬,這就要求我們要不斷地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极參与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現在社會是知識爆炸的年代,我們不能滿足現狀,而要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在教學過程中實踐,爭做教學改革的領頭雁。

  第三,一個人的習慣和良好品質決定着一個人的命運,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樹立榜樣,以點帶面;關心孩子,與他們連成一片,加強班級的凝聚力。在教育培養班幹部方面,要有意識的讓學生參與管理,創設各種表現機會,充分調動每個同學的積極性,形成民主管理氣氛,提高學生管理能力。

  溫總理說過,對人民的愛和奉獻,是人的道德情操最崇高的表現。同樣,為人民謀福祉、為社會促發展的教育事業,也是偉大而光輝的事業。親愛的教師們,用心地投入教育工作吧,用心地愛我們的職業,愛我們的學生吧。你會在平凡的工作中升華崇高,實現自我價值,達到個人價值與社會價值的完美統一,你的生活會因此而幸福、自豪。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一創雙優”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一創雙優”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