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兩個文明建設

  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是建設服務型機關的重要內容,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幹部能力、規範幹部行為、提高機關服務水平的關鍵所在。機關效能的提升又與機關幹部本身的工作效率的高低密不可分。關於如何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我覺得應從以下四方面着手,提升機關效能,提高工作效率。

  一、以學習型機關為抓手,全面提升幹部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業務能力。要把提高機關幹部學習工作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制定年度學習計劃,加大學習力度,比如現在的機關幹部學習教育活動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通過對集體學習,互相交流,拓寬自身知識面,提升幹部綜合素質。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認識是工作的基礎。只有思想進步了,認識提高了,才能夠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才能夠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紮實的工作作風,認認真真地抓好機關效能建設,

  二、以規範型機關為基礎,不斷推進機關內部管理制度化、規範化。按規章辦事是大勢所趨,我們把加強制度建設作為提高機關行政效能的基礎,完善制度、落實制度,通過制定嚴格的規章制度規範辦事程序,提高辦事效率。比如考勤、請銷假制,車輛管理制度等。

  三、以服務型機關為目標,切實轉變機關幹部作風。幹部職工的工作作風是反映機關效能建設成效的一面鏡子,沒有好的作風,提高機關效能就是一句空話。要克服:惰性較重,精神狀態不佳,缺乏幹事創業激情,事業心不強,求安穩圖清閑,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缺乏進取之心,缺乏衝勁;服務能力不強,思想保守,觀念陳舊,思維僵化,專業水平滯后等容易出現的毛病,以積極向上的姿態來面對群眾們的檢驗。

您正在瀏覽: 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