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地稅黨組成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地稅黨組成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地稅黨組成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地稅黨組成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 擔當是根本

  王燕紅 濟源地稅

  曾經和一位解放前參加工作的老幹部談話,問到他信仰什麼?本以為八十多歲的人了,要麼信佛,要麼信耶穌,他的回答卻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他不假思索地告訴我:“我信共產黨”。這堅定的、不容置疑的口吻深深地震撼了我,其中飽含着一名共產黨人對黨無限的忠誠和熱愛,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輩共產黨人發自於內心的對黨的忠誠,和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使我進一步明確了我們的革命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勝利,與有這樣一批信仰堅定、勇於擔當的黨員隊伍是分不開的。中央決定今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下面,我就自身的學習體會,從三個方面同大家作一交流。

  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現實意義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黨中央具有全局意義的重要部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決策,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體現了黨中央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和態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關係到全黨的積極健康,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關係到“中國夢”偉大目標的實現,也是今年黨建工作的政治要求和龍頭任務。“兩學”就是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切實學實學深學懂學透,端正思想認識、堅定理想信念,樹立銳意進取、敢打勝仗的作風品德;“一做”是做合格黨員,就是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四種意識”,按照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四講四有”標準,勇於擔當,履職盡責,在改革的浪潮中顯本領、做貢獻。當下,地稅部門正處於推進落實“四件大事”的關鍵時期,全體地稅黨員幹部更應堅持“兩學一做”,不辱使命、敢於擔當、攻堅克難、奪取勝利。

  二、“兩學一做”在具體工作中的體現

  習總書記說:“看一個領導幹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精神”。擔當作為領導幹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質要求,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自新班子成立以來,深化稅收征管體制改革、全面完成營改增試點、組織收入任務“開門紅”、統一財產行為稅申報表等艱巨繁重任務接踵而至,交錯繁雜,壓力巨大,濟源地稅人在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弘揚不找理由、不講條件、敢於擔當、埋頭苦幹的愚公移山精神,眾志成城,艱苦奮鬥,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其一是感動。感動於大家的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市局黨組一班人身先士卒、以上率下,與同志們一起加班加點。忘不了領導們犧牲休息日、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與同志們一起反覆修改改革方案,幾十易其稿;忘不了省局一聲令下,主動放棄清明節假日,加班部署機構人員調整方案;忘不了楚局長調研以後,黨組連夜召開會議,安排機構人員調整到位;忘不了周五、周六連軸加班,周日成功召開新聞發布會;忘不了李局長拖着術后病腿,為組織收入工作和營業稅清理殫精竭慮;忘不了吳東華總經濟師髖關節積水,強忍劇痛,奮鬥在征管改革的最前沿……領導們身先士卒,同志們更是主動作為:改革項目組多少個夜晚連續作戰、徹夜不眠;各單位負責人為各項工作的順利落地睡不好覺;辦稅廳為了排隊等候的納稅人,一坐一整天;稅收管理員為了改革上線數據,加班加點,內外奔波;宣傳工作組為了一篇篇稿件,加班到深夜;就連餐廳的師傅們也被同志們的工作熱情感染着,熱情滿懷地送去熱騰騰的飯菜。全體黨員幹部主動作為,不講條件、不打折扣,“五加二、白加黑”,辛勤工作,連續作戰,展現出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優良作風。最讓人感動的是,大家不但不叫苦,不埋怨,還滿懷激情,意氣風發。這種對工作、對事業高度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是對做一名合格黨員的最好的詮釋。

  其二是啟示。伴隨着5月2日新系統首張營改增代開發票的成功開出,第一張完稅證明的順利開具,第一筆稅款的順利入庫,標誌着新系統成功運行,營改增平穩過渡。一張張稅票和一筆筆稅款記錄下了我們忙碌的身影,也承載着我們沉甸甸的收穫,展現了一名合格黨員的責任和擔當;為了這一天,我們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面對困難和問題,市局黨組帶領大家,堅定信心,團結奮鬥,千方百計,領導帶頭,迎來了一季度收入開門紅,營改增、征管體制改革、機構人員調整全面落地,其他各項工作協調推進,成效顯著。市委、人大、政府、政協四大家領導和省局領導對我局的工作多次批示,充分肯定我們的工作成績。工作經驗又一次啟示我們,只要勇於發揚我們不找理由、不講條件、敢於擔當、埋頭苦幹的愚公移山精神,就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就沒有攻克不下的山峰。

  三、“兩學一做”對自身的要求

  作為市局黨組成員,更應該有勇於擔當的精神和積極作為的品質。不但要身先士卒、沖在一線,更要學會出思路、定決策、做表率。對照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自己還存在着以下幾方面不足:

  一是思想解放不徹底,有時不能大膽地放開手腳開展工作。有時安排工作不是很自信,包括對分管科室部署工作時有畏難情緒。

  二是政治敏感性不夠,在一些工作的及時性上尚有欠缺。主要是對分管工作不是很熟悉所致,對宣傳工作、輿情應對、績效管理等等重視不夠,進展緩慢,經常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提醒下才去開展工作。

  三是忙於事務,想大事、謀大事的意識欠缺。具體事務落實得較快,對隊伍作風建設、幹部結構優化、隊伍活力激發、幹部思想狀況等全局性事務缺乏系統考慮,認識分析不足,不能提出好辦法、好措施。

  四是工作標準不高,有時存在應付交差的思想。在幾項工作同時開展的情況下,對關注的工作比較重視,不關注的事直接交由分管科室去落實,沒有提出具體的思路和要求,有時導致成效不理想。

  分析上述問題的成因,主要還是自身缺乏科學的工作方法和管理能力。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好黨章規定的組織制度、各級黨組織的職責任務、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條件,學好習總書記的系列講話精神,提高做好工作必需的政治素養和政策水平。

  一是要有擔當作為的精氣神。進一步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堅定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定力。面對急難險重任務,要豁得出來、頂得上去;面對深層次的難題,要敢於涉險灘、探盲區。要樹立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不為任何困難所嚇倒;要勇於自我革新,跳出條條框框限制,努力找到化解矛盾的具體辦法;要敢碰硬、動真格,敢於到困難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決實際問題。

  二是要有擔當作為的真本事。加強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善於用戰略思維、辯證思維、系統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來觀察和分析問題,提高決策水平;加強實踐鍛煉,努力豐富應對特殊複雜情形所應具備的知識、經驗和技能;講求工作方法,立足實際、統攬全局、科學預判,學會十個手指彈鋼琴,不斷完善工作思路和落實措施。

  三是要有擔當作為的硬底氣。作為一名黨組成員,受黨的委託,肩負黨的重任,手握黨賦予的權力,必須在黨的紀律和規矩的框架內努力工作、為民服務。不斷強化正人先正己的行動自覺,任何時候都要把紀律挺在前面,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用黨的紀律規定從嚴規範自己的言行。堅持慎始慎獨慎微,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管得住小節,把事業看得重一點,把得失看得輕一點,保持淡泊名利的平常心。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煥發出來的政治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立足本職、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立足崗位、奮發有為,勇於擔當、建功立業,推動地稅工作再上新台階。

  

    公務員兩學一做學習體會黨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您正在瀏覽: 地稅黨組成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地稅黨組成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