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姜霜菊心得體會

學習姜霜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姜霜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姜霜菊心得體會

  姜霜菊,女,1961年生,中國共產黨黨員,連雲港市贛榆縣法院民一庭副庭長,江蘇省第12屆人大代表。從事司法審判工作30年來,她所辦案件無一錯案、無一當事人上訪、無一當事人申訴。先後被評為“全國優秀法官”、“全國辦案標兵”、“全國法院指導人民調解工作先進個人”、  “省首屆十佳女法官”、 “江蘇十大女傑”等榮譽稱號。2013年,姜霜菊同志榮獲第八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榮譽稱號,並受邀參加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領獎儀式,受到李fw77.克com 強總理的親切接見。

  全年審結民事案件720件,平均一天調解和開庭5.3次,案件調撤率80.3%,所有審結案件卷宗重達220多公斤?這是2008年贛榆縣法院民一庭副庭長姜霜菊給出的一份數據“報表”。十年來,姜霜菊辦理民事案件4000餘件,上訴率不到1%,且無一改判和發回重審,更加難能可貴的是,所辦案件無一當事人信訪。同事們說:“再難處理的案子到了她手裡也能迎刃而解,讓當事人心服口服。” 姜霜菊的事迹,讓我們看到了一種愛崗敬業的新境界,那就是在熱愛、耐心、盡職的工作態度背後,還有一種樂於奉獻的精神、一種追求卓越的品格、一種克己奉公的情操。正是這種境界支撐着她默默無聞地甘化我身守正義,創造自己的人生價值。這種愛崗敬業的新境界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深思、去體悟。 學習姜霜菊愛崗敬業的新境界,就要學習她嚴守信念、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姜霜菊立場堅定、愛憎分明,始終把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千方百計用法律武器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為了解決鄰里糾紛,她登門服務,苦口婆心、真情調解;為了追繳欠款,她進村入戶,以愛釋法,秉公辦案。

  學習姜霜菊,就要像她那樣,心繫百姓,換位思考,誠心實意辦實事,堅持不懈做好事,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學習姜霜菊愛崗敬業的新境界,就要學習她崇尚實幹、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姜霜菊從事基層審判工作幾十年如一日,始終把公正執法、爭創一流業績作為不懈的追求。她勤奮好學,刻苦鑽研,從容應 全國註冊建築師、建造師考試備考資料 歷年真題 考試心得 模擬試題 對層出不窮的新案件,力爭每一起案件、每一份法律文書都成為精品。她在辦案中先後探索總結了舉例法、降溫法、親情法、民俗法等,在全省法院系統得到廣泛交流與推廣,成為化解民事糾紛的有效手段。她的業績告訴我們,優秀的法官不僅是法律的具體操作者,而且是睿智的法學家。

  學習姜霜菊,就要像她那樣,大力弘揚恪盡職守精神和爭先創優意識,勤學鑽研,勇於創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學習姜霜菊愛崗敬業的新境界,就要學習她以身作則、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姜霜菊模範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嚴格要求親屬,堅持清清白白做人、依法公正辦案,以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氣贏得了群眾的信任和尊重。

  學習姜霜菊,就要像她那樣,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淡泊名利、克己奉公,自覺維護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我們要以學習姜霜菊的先進事迹為動力,從事迹見精神,從典型看自己,變感動為行動,把學習的收穫貫穿到具體實踐中,以愛崗敬業的新境界,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全面履行黨員職責,為我校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姜霜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姜霜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