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牽挂遠方的愛

牽挂遠方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的深秋季節!

  在那遙遠的地方,想念的兒子,還好吧!

  今天又接到了你的電話。越過千山萬水,飄過萬水千山,報平安的電波總是斷斷續續,半個多月了,又聽到了你的聲音。

  情牽千里,魂系萬里。“你那裡下雪了嗎?”每次通話,總是問問天氣的情況,知道你那兒的天氣像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早晨還是太陽高照,一會兒就灰濛濛的,飄飄洒洒的揚起了小雪花,可媽媽還是不經意的要問一問。

  這幾天,天氣漸漸變涼了,家鄉的樹葉漸漸發黃,漸漸地凋謝了,又是一年的深秋季節,黃葉飄離,倍添惆悵。

  電話的那頭,聲音總是斷斷續續,想說的話太多,卻不知從何說起。聊你的生活,聊家裡的一切,聊外面的一切新鮮事,聽到你說話的聲音,感覺到你這一次心事重重,說話的聲音漸漸低沉,情緒中夾雜了無奈,知道你想家了,兒子,媽媽盡量安慰你,給你樂觀,給你自信,給你鼓勵,給你安慰,可是,放下電話,媽媽卻淚流滿面、、、、、、

  兒子,這是你走後情緒最消沉的一次。寂寞的邊關,寂寞的雪山,寂寞的哨所揮不去你濃濃的戀家思緒,千里之外的千里之外,你把家鄉放在了夢裡,把家鄉的春夏秋冬留在了記憶里,媽媽每天算着你走後的日子,數着你歸來的時間,日子周而復始的運轉着,漫長而又匆匆,轉眼間,你走後快一年了,記不清你的容顏有多變化,只依稀記得你穿軍裝的模樣在夢中飄忽不定,夢醒,一片惆悵,徒留滿屋的思念!

  電話中,你透漏出生活的寂寞和無奈,總想着是軍人就要金戈鐵馬,是軍人就要獻身國防,可是,兒子,在沒有硝煙的和平年代,在雪域高原的寂寞邊關,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盼望你平平安安,身體健康。你上次來電話,媽媽聽到你說話的聲音不對,問你是不是感冒了,你只告訴我們,渾身酸痛,也不知是不是感冒了。那個地方,高寒缺氧,人的思維混亂,感冒和高原反應讓人分不清。那幾日,我們都是在擔心和焦慮中度過的,直到聽到你下一次打電話的聲音正常,我們才放下心來!

  牽挂你,兒子,秋風陣陣,寒意正濃,邊關的風雪更加肆虐,只盼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深秋的季節,思念,飄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牽挂遠方的愛
網友評論
牽挂遠方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