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幹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嚴肅政治紀律

  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共產黨員,這是一場思想的盛宴,黨員領導幹部赴宴,要從嚴肅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開始。

  一是在學習中,敲響"遵規守紀不伸手" 的思想警鐘。縱觀當前腐敗案例,無一不是從思想變化開始的,各種金錢、名利誘惑,慢慢嚙噬黨員領導幹部脆弱的神經,黨員領導幹部一刻也不能放鬆自我對嚴守政治紀律規矩的學習,更要隨時隨地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和下屬遵守紀律規矩,牢固樹立起遵規守紀的先鋒模範。

  二是在生活和工作中,樹立"廉潔自律勤履職"的責任意識。人的一生最難的莫過於用思想約束行為,思想在人生道路上容易因外物而固化。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不能以"不認真學或學不認真"的思想指導生活與工作,要把"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作為檢驗自身守紀律規矩意志是否堅定的試金石,與身邊的黨員同志溝通交流,讓思想活起來,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三是在抓工作落實時,堅持"齊頭並進不放鬆"的工作態度。黨員領導幹部在抓工作落實時,要十個手指彈鋼琴,既要抓好中心工作,也要抓好其它方面的工作,既要對工作業績好的單位和個人進行獎勵,也要對工作開展不利、玩忽職守的單位和個人進行懲處,把黨的紀律規矩落到實處,抱緊黨章黨規這個大西瓜,做優秀合格的黨員領導幹部。

  四是在反腐敗鬥爭中,秉持"執行獎懲不手軟"的執紀信念。腐敗問題是長期存在的沉珂頑疾,黨員領導幹部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要嚴肅執規執紀,不放過黨員幹部中的害群之馬,不錯過黨員幹部中的先鋒之材,該嚴肅懲處的不包庇,該教育批評的不輕放,該褒獎鼓勵的不埋沒,築牢反腐的防線,做一個守紀律遵規矩的好乾部好黨員。

  黨員"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作為一名"習粉",我有兩個東東每天必看。一個是學習粉絲團的微博,一個是學習小組的微信。這兩個自媒體,每每總有習大大的最新爆料,很是養眼。

  昨晚,微信公號"學習小組"就推送了一條消息:8700萬黨員,務必都要弄懂這個新詞:兩學一做!

  原來是中央辦公廳近日發了個文件,全文很長,意思是在全體黨員中要開展一項學習教育,題目是"兩學一做",展開了說叫做"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夠震撼嗎!

  我不禁聯想起十八大后,也就是習大大主政三年多來,從嚴治黨已經成為了新常態,先有群眾路線,又有三嚴三實,現在又要兩學一做,可謂越來越嚴格。正是因為這種"高壓態勢",結合八項規定、老虎蒼蠅一起打等措施的配合,一些幹部大呼"為官不易".沒錯!要的就是你們這句話。俗話說: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當幹部就是為百姓服務的,入了黨就應該為群眾辦實事,這樣才無愧於這個稱號。或許,正是基於以上種種考慮,中央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文件說的好,兩學一做不是一次活動,而是一次正常教育,應該帶着問題學、針對問題改。就拿要學習的黨章來說,要逐條逐句通讀黨章、牢記入黨誓詞、牢記黨的宗旨、牢記黨員義務和權利……我覺得很有必要。經過90多年的發展,黨內法規條例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規範,但根本大法還是黨章。俗話說:法不再多,管用就成。黨章學好了,黨員自覺了,權力義務履行好了,就不愁各項工作干不好。

  回想習大大當選總書記時發表慷慨激昂的講話,振聾發聵:打鐵還需自身硬,實現國家繁榮、人民幸福的奮鬥目標,關鍵是抓好黨的建設,切實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作風建設的成果在不斷擴大,抓作風已經成為大家的共識。希望兩學一做成為新的契機,讓新的改革成果早日惠及百姓!

您正在瀏覽: 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