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心得體會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心得體會

  黨風廉政建設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黨風建設具有重要性、緊迫性和長期性。胡錦濤同志早在2006年提出,廣大幹部群眾要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他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十八大報告指出:要堅定不移反對腐敗,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有利於解放和發展社會主義生產力,有利於增強社會主義國家的綜合國力,有利於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但市場自身的弱點和消極方面也會反映到精神生活中來,由於市場經濟以競爭為手段、實行等價交換原則,在市場制度不健全的情況下,容易引發不正當競爭,催生個人主義享樂思想。權力本身具有腐蝕性,加上改革開放和發展市場經濟的新環境,因此,加強反腐倡廉學習,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以"八榮八恥"為內容的正確的榮辱觀,是反腐倡廉的迫切需要,尤其是對各級各類管理人員來講,更是十分必要。加強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勢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時刻想着入黨圖什麼,有權幹什麼,責任是什麼,身後留什麼,必須經常保持黨員的本色,時刻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自覺維護黨員的榮譽,堅持用黨員標準要求自己。"勤奮好學、學以致用"是黨員幹部提高自身素質的重要途徑。一些領導幹部在新形勢下作風上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根本的原因是放鬆了學習,導致理想信念發生動搖,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我們要適應時代的要求,不斷加強學習,學好用好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等重要思想和業務知識,並善於把其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中勇於創新。"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是黨員必備的基本素質。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根本所在,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因此,必須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全面了解普通員工生產生活狀況和他們的願望要求,只有這樣才能服好務,滿足員工要求。"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黨員工作生活的行為準則。黨員必須保持着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風貌,精打細算,不講排場、不比闊氣,兢兢業業的做好本職工作。"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是黨員必備的基本條件。我們要胸懷大局,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和中央大政方針的統一性和嚴肅性,做到令行禁止,切實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發揚民主、團結共事是貫徹執行黨的民主集中制的必然要求。秉公用權、廉潔從政,是黨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幹部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黨員幹部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廉潔從政,永做人民的公僕。"生活正派、情趣健康"是黨員必備的道德素質。我們要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講操守,重品行,注意防微杜漸,堅決抵制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蝕。

  "責任就是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是對自己工作出色地完成,是忘我的堅守,是人性的升華。"保持黨員的政治本色,主要表現在具體工作實踐中,表現在生活的細節中。我們端着的飯碗,享受着老百姓的勞動成果,薪金雖不豐厚,但也似井底泉水,天天可以汲取,理應知足。總之,我們要按照"樹立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要求,以科學發展觀理論作為指導,結合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的深入開展,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全身心地為移動事業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