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擱淺時光

擱淺時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一)

  當我踏出南昌火車站的第一感覺,就一個字:“冷”身體冷,心更冷。

  拖着行李箱,伴着雨絲,天空暗淡,寒風乍起。走在行人道上,耳邊儘是喧鬧之聲,人潮擁擠,讓我莫名的感到心煩。

  家,是最溫暖的地方,我始終都覺得。可縱使心有千般無奈,萬般不舍,我還是踏上了求學的路,一條連我自己都無法掌控未來的路。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陌生的城市,不管我待了多久,我好像總是找不到回家的路,更別說對它有什麼莫大的感情。

  我情願相信我還未曾離開家,離開我的父母,離開我的家人。可周圍聽到的聲音卻是那麼陌生,刺耳。一點兒都不覺得溫暖,直到此刻,我才醒來,原來一天的奔波,我已從最原始的方向回到了最遙遠的地方,那段距離,離我心甚遠。

  (二)

  懵懵懂懂回到學校,拖着行李箱靜靜的從校門口走到寢室,這段距離,我似乎走了很遠。半路上,和爸爸打了個電話,告訴他我已安全返校,讓他和媽媽勿念。可沒想到爸爸一聽電話就來一句:“到校了吧,那就好。”那一刻,我突然感覺,好像他一直在計算着我到學校的時間,他惦記着他的女兒。

  登記完名字,提着箱子連上了五樓,從包里掏出鑰匙,開門。眼前的一切,恍如初夢。桌子上擺放得整齊乾淨,窗戶緊閉着,整個寢室徜佯在一個安靜、祥和的世界。不忍打擾。我又多想把那一刻留住。

  行李裝滿了思念,全是對家的留戀,把一件件行李放進柜子里,彷彿那思念不曾淡褪。

  當燈光對上眼睛的那刻,才明白,接下來的日子,青春將繼續綻放。

  (三)

  塞上耳機,全世界和我沒關係。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聽不到任何我不想聽到的聲音。從《那些年》到《獨家記憶》再到《Youarenotalong》每一首歌,它的音符隨着我的指尖跳動着,閃爍着,有關年少,有關青春,有關愛情,有關回憶……卻獨獨沒有夢想。

  那些優美的旋律在我腦海肆意的縈繞着,一遍又一遍,不肯停歇,就如時光一樣。在許多歌聲里,我好想遇見了從前的自己。

  突然想到田所說的:“我獨自守着偌大的城,望一夜夜花燈如晝的繁華,一邊想念,一邊遺忘。”

  我多想,讓時光冰涼,讓青春冰涼,而我的日子,如12月雪花般,綻放。

您正在瀏覽: 擱淺時光
網友評論
擱淺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