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

  王紀軒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每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國歌奏響的時候,每當我們驕傲的伸起五指敬禮的時候,我們的心中總會熱血沸騰,心潮騰涌。天下最美愛國心,天下真愛國情。喊一聲“祖國母親,我愛您!”道盡了千千萬萬華夏兒女的心聲。

  透過歷史的眼眸,站在歲月的肩膀上回望,我不得不說,我也看到了祖國曾經的懦弱。在圓明園被燒焦的土地上,我看到了人們那種有心無力,我痛恨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老舍筆下,淪陷區的學生,被身後的刺刀逼着,卻舉起敵人的旗幟,去慶祝敵人的勝利,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的悲慘情景!今天,飄揚空中的五星紅旗中,我看到了無數英雄兒女對祖國的赤膽忠心,他們就帶着一顆愛國之心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祖國在我心中!

  時過境遷,沉睡的雄獅早已覺醒,我們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們昂首屹立在世界的東方!1945年10月25日台灣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神九上天,蛟龍入海,中國正在日益壯大!青藏鐵路延伸着你的智慧,神舟八號傾聽着你甜美的鼾聲,南海艦隊保衛着你藍色的板圖,北京奧運展示着你自信的風采!祖國在我心中!

  現在,釣魚島事件已經成為了熱門話題。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國的領土。其實早在1885年,日本就把擴張目標定為釣魚島,因清王朝反對,未果。1945年,日本政府將附屬於台灣島的釣魚島等島嶼以歸沖繩縣管轄為借口交由美軍佔領。被美國託管,因此釣魚島也成了美軍“靶場”,由美軍代管。在1970年,美國宣布,將釣魚島行政管轄權交給日本。這就使日本野心大發,強烈的佔有慾湧上心頭。釣魚島本來就是我們中國不可侵犯的土地,我要說:“釣魚島是我們中國的!”

  魯迅曾說過“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我們要奮發圖強,為祖國贏得無限榮光,要讓這面五星紅旗永遠綻放它最美的光芒!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
網友評論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