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4、立即開展學校消防安全大排查。檢查學校電路、水路、鍋爐等一些取暖照明設備,確保滅火器材、安全通道、應急照明燈能夠正常使用。寄宿制學校要重點加強學生宿舍消防和用電安全管理,禁止學生私接電器、使用明火,照明用電要定時供應。

  5、立即開展學校校舍安全大排查。對校舍、圍牆、廁所、食堂、教室等安全隱患進行排查整改;對教學設施、生活設施、體育設施等辦學條件進行檢查;對壓力容器、液化氣等特種設備進行檢查。絕不能讓學生在危房內學習、住宿;絕不能讓學生在危險場所活動,要確保學校校舍安全。

  6、立即開展校園周邊治安環境大排查。教育部門要會同校園周邊環境整治成員單位,認真開展校園周邊治安環境排查工作,對排查出的高危人群、高危地點,要迅速上報當地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政府要出面協調,實行齊抓共管,綜合治理,逐一落實防控措施,確保師生人生安全。

  三、落實責任確保學校安全工作的紮實有效

  各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有關部門、各學校要着眼全局,進一步加強領導,強化責任,形成合力,齊抓共管。政府部門要切實把學校安全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主要領導要負總責,分管領導要具體抓,嚴格實行安全工作屬地管理;要統一組織有關部門和單位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協同努力,把各項任務逐一分解落實到位、到人;對學校周邊治安環境排查整治,做到不漏村、不漏戶、不漏人。教育部門要把學校安全工作作為考核學校工作狀況的基本要素和必查內容,實行學校安全工作一票否決制度;對學校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漏鄉、不漏校,排查的責任落實到每一所學校、每一位校長。各學校要結合實際,建立健全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責任制,將責任細化並落實到人,切實落實好學校安全工作措施;對隱患排查做到不漏班、不漏學生、不漏崗位、不漏環節,排查的責任落實到每一位教師,每位班主任、每一個門衛。各有關部門都要根據各自職能切實履行好各自職責,共同為學生安全工作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責任追究是落實責任制的有效保證。縣政府將組織督查組,定期、不定期對各鄉鎮、辦事處、各部門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實行責任追究制度。凡在學校安全工作中,有未履行職責、玩忽職守、徇私舞弊、工作開展不力、責任制不落實、失職失察而造成嚴重後果的,將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追究相關領導和責任人的責任,直到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同志們: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教育是民族振興和社會進步的基石。學校是教育的主陣地,學生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辦好每一所學校,確保每一個孩子健康成長,事關民族的振興和社會的進步。我們的責任重如泰山,我們一定要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群眾意識,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振奮精神,紮實工作,確保每一所學校平安,確保每一個學生安全,不辱使命,努力辦好人民群眾滿意的教育。

  謝謝大家!

  講話稿三: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教職工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安全穩定工作會議,根據學校工作安排,我講三個方面的意見,我們一起探討。

  一、認清形勢,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做好學校安全穩定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安全隱患,無時不在;安全事故,防不勝防。學校是人員密集地,學生是最需要保護的未成年人群體,特別是當前社會深層次矛盾凸現,交通、治安、食品衛生等社會環境遠遠跟不上形勢發展變化的情況下,更容易發生安全事故,也更容易造成群體性人員傷亡。近幾年來,因自然災害、校舍倒塌、樓梯踩踏、交通事故、食品衛生、游泳溺水等原因,全國連續不斷地發生重大安全事故。

  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天字號工程。安全無小事,責任大於天。安全穩定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無論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只能抓得緊而又緊、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絕不能掉以輕心、心存僥倖,絕不能鬆勁懈怠。對此,我們要從講政治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高度出發,本着對學生負責、對事業負責,也對自己負責的精神,充分認識做好安全穩定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長期性和艱巨性,牢固樹立安全穩定高於一切、壓倒一切的思想,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憂患意識,扎紮實實地做好學校安全穩定工作,為促進全市教育事業的健康和諧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明確安全工作目標責任,突出重點,切實做好今年的學校安全穩定工作

  1、全體教師要經常性的對學生開展安全宣傳教育活動,上好每周一的安全教育課,做到一周一個專題,並作好開展活動的記錄。

  2、按時檢查,全面了解,做好安全信息反饋,發現問題,及時上報。一般事故在半個小時內向安全領導小組組長彙報,重大事故在10分鐘內向領導小組組長彙報。配合學校及時處理。

  3、堅持請假制度,每節課按時清點學生人數,杜絕學生在上課期間外出的現象發生。配合值周做好課間、午間的安全巡視,作好當天各方面的安全評比記載,並及時進行公布。

  4、組織好體育課、活動課、室外課的有序開展,保證戶外活動安全,嚴禁教師上課隨意化,學生活動自由化。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嚴禁教師找學生上街買東西或辦其他事。嚴格按《中學生守則》的要求教育學生,發現問題,及時上報處理。

  5、加強工作責任心,加強學生心理輔導,關心學生身心健康,當好學生的良師益友。

  6、清潔打掃或學生擦門抹窗,班主任教師必須到場指導學生操作,杜絕意外事故發生。

  7、嚴禁學生在室內做動作一致的劇烈運動或緊急集合、解散活動,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8、做好各方面的安全活動記錄,定期上交安全月報表。每天每節上下課都要由當節任課教師全權負責上下樓梯與通道走廊安全。

  9、每天第二節課下課,學生在教室排好隊,由第二節課任課教師組織學生整齊有序地到操場參加課間操。

  10、每天課間操結束時,或大型集會由班主任組織學生排兩列隊伍分兩個樓道口整齊有序地進入教室。

  11、晚自習最後一節課,由最後一節晚自習任課教師全權負責學生下樓道安全。

  12、教師要高度重視安全工作,主動承擔抓安全、保穩定、促發展的重任。

  13、教師要努力提高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把安全工作帶入會場,走入課堂,經常學,隨時做,使安全教育入耳、入腦、入心。切實做到我要安全,我會安全。

  14、認真遵守和執行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常規工作,注重實效。

  15、按照自己的分管工作內容和區域,加強安全隱患的排查和整改,作好有關記錄,並及時向學校彙報。

  16、堅持做好晨檢和重大事項報告審批制度。師生集體外出活動嚴格按照規定的程序進行審批,並制定周密的安全防範措施。

  17、加強學校內門衛、巡邏、值班守護、消防、飲用水食品安全、傳染性疾病防控等方面工作,全體師生通力配合,嚴密防範校內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

  18、定期和不定期對校舍和隱性危房的排查,加大力度,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不留任何安全隱患。

  19、堅持集體放學制度,經常開展交通安全、人身及財物安全教育,嚴防各類交通事故發生。

  20、加強對各保管室工作的管理。教學樓道、學生宿舍安全守護到位,避免因擁堵、踩踏等原因發生傷亡師生的事件。

  21、認真學習貫徹教師行為規範,嚴格遵守教師十不準、六嚴禁、雙八條規定、省教廳教育工作十條意見,禁止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22、認真做好課堂學生的清點,若發現無故缺課學生須及時通報或追蹤調查出結果。

  23、加強國家遠程教育項目相關設備設施管理、強化相關人員職責,落實安全防盜措施,確保國家投入的遠程教育設備的安全和有效使用。

  24、發揚主人翁精神,積極為學校工作建言獻策,通過黨政工團等途徑,以正確的方式和程序反映問題,提出意見,溝通心靈,不隨意和不負責任地散布流言,煽動群眾和越級告狀和上訪。教職工按《信訪條例》,依法、按程序進行申告訴求。不得越級上訪、集體上訪;堅決防止散發煸動性傳單,組織非法遊行結社等事件的發生。教職工要嚴格遵守計算機信息管理的有關法律法規。不得在互聯網上和個人網絡空間傳播、散布非正式信息和不良消息。

  25、強化安全教育,學會自我保護,管好自己的財物,在特殊情況和災難不幸發生時,挺身而出,保護好學生和公共財產。

  26、切實做好家長工作,堅持家校聯繫,杜絕有損學校聲譽及學生安全的事件發生。

  27、搞好環境衛生。班主任按時按要求組織學生做好公區、教室、寢室衛生;每位老師按要求搞好辦公室及其它處室衛生。注重個人儀錶,着裝得體。

  28、上好健康教育課,認真開展學生心理輔導工作。

  三、教職工同志們,為了做好校園的穩定工作,構建和諧的人際關係,這裡有幾個方面的經典語句,現摘錄於下,我們一起工勉:

  (一)為人處世:

  1.看穿但不說穿。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了,沒必要說出來。

  2.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對別人要寬容,能幫就幫,千萬不要把人逼絕了,給人留條後路。

  3.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關鍵是清楚到底想要什麼。得到想要的,肯定會失去另外一部分。如果什麼都想要,只會什麼都得不到。

您正在瀏覽: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