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4.自己不喜歡的人,可以報之以沉默微笑;自己喜歡的人,那就隨便怎麼樣了,因為你的喜愛會擋也擋不住地流露出來。

  5.不要做刺蝟,能不與人結仇就不與人結仇,誰也不跟誰一輩子,有些事情沒必要記在心上。

  6.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7.不要因為衝動說一些過激的話。

  8.對自己好一點,心情不好的時候,什麼都別考慮,千萬別喝酒。

  (二)做人要有個度:

  1、不要評價別人的容貌,因為他不靠你吃飯。不要評價別人的德行,因為你不比他高尚。不要評價別人的家庭,因為那和你無關。不要評價別人的學問,因為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學問。總之,不要評價任何人,哪怕是你的家人。

  2、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3、低調,取捨間,必有得失。盡量不要講同事朋友的八卦。

  4、不要試圖控制別人,不要要求別人理解你。

  5、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6、給猴一棵樹,給虎一座山。

  7、世上有三種人:一是良心被狗吃了的人,二是良心沒被狗吃的人,三是良心連狗都不吃的人。

  同志們,學校安全穩定,責任重於泰山,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和一絲一毫的鬆懈。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做好學校安全穩定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嚴謹的作風、更加科學的方法、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精細的管理,切實把各項安全穩定工作責任目標落到實處,消除一切不安全不穩定因素,確保學校安全穩定,為推進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講話稿四: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各位領導,班主任老師們:

  大家好!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一個學校師生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得不到保障,學校也就無法開展正常的教育、教學活動,甚至會影響到學校的生存和發展,嚴重的會影響到社會的穩定。

  近幾年來,我校安全工作在校長室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顯著的成效,為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起到了保駕護航的作用。

  但 是我們也決不能沒有出現安全事故,思想上就麻痹大意,放鬆安全教育意識。據不完全統計,全國每年有近16000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名 學生死傷於交通事故、校園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校園暴力更是屢見不鮮。在這些事故中,排除不可預見的自然災害和人力不可抗拒的重大事故外,約有 80%的非正常死亡是可以通過預防措施和應急處理得到避免的。

  尤其令人震驚的是2009年11月14日清晨,山西長治市匯源縣二中學生在 公路上出早操,黎城縣白龍汽車運輸公司的一輛大貨車撞入學生隊伍,造成20名學生和1名教師死亡,18名學生受傷。2014年11月29日12時許,位於 新疆阿克蘇市杭州大道的阿克蘇第五小學發生踩踏事故。根據最新統計,此次踩踏事故中國共產黨有123名學生入院檢查,目前41名住院學生中有1人因臟器嚴重受損 病危,有6人重傷,另有34人輕傷。2014年12月14日,河南省信陽市光山縣一名男子持刀在當地一小學砍傷22名學生。這些事故,給學生家庭造成了嚴 重創傷,給社會造成了難以彌補的損失,教訓慘痛,影響極大。

  因此,為了保證學校能有一個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確保學生校園安全,創建和諧平安校園,我講四個方面的問題。

  一、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意義

  (一) 做好學校安全工作是各級各類學校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應盡的義務。教育事業是整個經濟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的健康發展和穩定對經濟社會的穩定和發展 有重要的影響。在當前加快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形勢下,學校安全工作更顯得尤為重要。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而他們正在成長之中,相當一部分學 生還不具備足夠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需要學校和全社會的精心愛護、保護。同志們,廣大家長把他們的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上,把他們的希望、把祖國的未來 交到我們手上,如果由於我們的工作沒有做到家,學生在學校出現意外,我們是沒有辦法向他們交代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充分認識我們肩負責任的重大,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的觀念,決不能有任何僥倖心理,不能有絲毫鬆懈麻痹思想。要堅持警鐘長鳴,認識到,確保學生生命安全是教育系統實現好、維護 好、發展好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義不容辭的重大責任,也是辦好人民群眾滿意教育的基礎和前提。

  (二)學校安全工作各級各類學校的基本責任。學 校安全工作關係廣大師生員工的生命和國家、個人財產安全,關係學校和社會的發展、穩定。做好教學工作,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管理水平,是學校的主要任 務。但認真執行國家法律法規,按要求建立健全學校安全工作制度,落實領導責任制,排除校園內的安全隱患,提高教師和學校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實施安全教 育,是做好教育工作改革發展的前提,同樣是學校的基本責任。因此,大家一定要牢固樹立安全工作是學校重要日常工作的基本觀念,把安全工作納入學校的重要議 事日程,放在關係學校長遠改革和發展大計的高度來認識。如果一個學校安全工作都沒有做好,那這個學校的工作就是不合格的,其他也就是空談。希望大家切實負 起責任,抓好學校安全工作。

  (三)加強學校安全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教育工作的當務之急。實事求是講,當前要徹底消除校園內存在的各類安 全隱患,任務還十分艱巨。因此,今後一段時間,必須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強管理和防範,務求消除安全隱患。要充分認識安全工作的艱巨性、長期 性,力戒形式主義,堅持下大力氣、不懈努力,狠抓落實,儘快建立起學校安全工作的長效機制。要認真總結經驗,不斷研究學校安全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 題,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的前瞻性、預見性,堅持預防為主,標本兼治。

  二、班主任在學校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在學校里,班主 任是最辛苦的,夾在學校和家長之間開展工作,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同時也是在工作之餘感到苦中有樂:能與孩子們親密交流,能將自己最天真的想法告訴孩子 們,舒緩了憋在心裡許久的悶氣,能領略孩子們心裡最隱秘的想法,然後,讓我們一生來關注孩子的成長,關注孩子們是如何一步一個腳印來兌現自己的諾言,實現 自己最原始的夢想。難道說,我們開展的工作沒有意義嗎?在今後的工作中,只要我們像古人說的那樣親其師,信其道,有了愛心,我們就會滿腔熱情地關心愛 護自己的學生,學生也會從教師的關愛中感到溫暖,因而尊敬支持自己的老師。在這樣的氛圍中,學生的積極性、主動性就會得到充分發揮,班級的各項工作就容易 開展,班主任就會有成就感、幸福感。

  班級是學校的組成部分,也是學校貫徹教育方針、落實培養目標的基本單位。班主任是連接學生,學校,教 師和家長之間的橋樑和紐帶,在學校工作中,扮演着前台主角的作用。因此,班主任的工作舉足輕重,至關重要。特別是近二十多年來,教師評優,總少不了優秀班 主任這一項,說明班主任成了一種專業崗位,一項常規工作。如果沒有班主任,班級管理就是一句空話,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就沒有實施的基礎。學生沒有具體的指導 就是一盤散沙。在學生心目中,班主任是首席教師,是尊嚴,也是依賴;是導師,也是朋友;是楷模,也是引路者。學生可能不聽家長的,但他必須聽從班主任的教 導。學生日後走向社會,班主任是他記憶中最深的人,是他終生難忘的人。他可能主要記住的是班主任對他人生成長的積極影響,也可能記住的是班主任對他的個性 傷害和負面影響。既然班主任的工作在學校教育教學中是如此重要,那麼在學校安全教育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就更加不言而喻了。

  三、班主任在學校安全工作中的主要職責

  (一) 提高認識,常抓不懈,落實安全目標責任制。各位班主任要進一步提高對學校安全工作的認識,深刻理解讓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的理念,克服麻痹鬆懈思 想,強化居安思危意識,對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我們要按照帶着感情抓安全,身體力行抓安全的要求,切實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加大安全工作目標責任 制的落實力度,把工作措施落實到人,重點部位落實到人,督促檢查落實到人,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

  (二)加強管理、明確責任,強化安全 防範意識。年初,我們與各班主任都簽定了安全目標責任書,但我們不是在分解風險、推卸責任,而是要大家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提高安全意識,繃緊安全這根 弦,紮實地落實好每一項防範措施,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門,辦好自己的事。決不能因為自己的工作疏忽、教育方法當而造成安全事故。如在 2008某小學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情:五年級學生龐勝利在下午第二節語文課時,多次調皮搗蛋,違反紀律。經班主任批評教育拒不悔改,被班主任趕出課室。 龐勝利孤單在外,很無聊,下課後,找到五年級另外一個同學梁征,說第七節課不上了,去河裡游泳。梁征書包也不拿了,真的隨龐勝利爬出圍牆,來到河邊。幾個 猛子紮下去之後,梁徵發現龐勝利不見了,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來來回回走了幾回,沒找着,就急急忙忙回家去了。到了晚上,龐勝利的媽媽見下午兒子放學后一直 沒蹤影,趕緊打電話給學校,學校說不在。最後找回梁征查清真相,學校和家長才知道不好了,立即動員學生、家長、老師一起去找,直到第二天,才在下游幾里的 地方找到龐勝利屍體。在這裡,如果班主任對龐勝利進而耐心地說服教育,不把他趕出教室,可能就不會此悲劇的發生。

  (三)突出重點,專項查 改,防止和消除安全隱患。要針對本班實際情況,深入開展安全自查活動,不忽視細節、不留死角。要堅持教育為重,預防為主,標本兼治,重要治本的方針, 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把事故消滅於萌芽狀態,充分保障教育教學需要和師生的生命安全。對安全工作不重視、自查不細、制度不嚴、措施不力、有問題隱瞞不報的 學校,出現了事故就要承擔相應的責任,並要從重處罰。

  (四)認真做好安全教育

您正在瀏覽: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院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