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範文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範文 標籤:焦裕祿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範文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能夠參加今天這次演講我感到非常高興。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的好乾部——焦裕祿》。

  穿越血與火的洗禮,歷經戰爭與硝煙的滄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終於迎來了她九十歲的生日。九十載風雨兼程,九十載輝煌偉業,黨像一顆璀璨的明星,刺破夜空點亮黎明;像一隻經久不息的號角,始終吹奏着時代的強音!無論是戰火紛飛的年代,還是和平與危機共存的今天,中國共產黨都經受住了各種嚴峻的考驗,也培養了一批批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共產黨人的楷模—焦裕祿就用他對黨的一片赤心,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

  1962年,在河南省蘭考縣遭受風沙、洪水、鹽鹼三害最嚴重的時候,焦裕祿臨危受命來到蘭考,他說:“感謝黨把我派到最困難的地方,越是困難的地方,越能鍛煉人,請組織上放心,不改變蘭考面貌,我絕不離開這裡。”他身先士卒,帶領全縣人民全身心的投入到治理“三害”的鬥爭中。

  記得那是1963年的一個夜晚,北風呼嘯,鵝毛大雪鋪天蓋地而來,焦裕祿望着風雪,心裡惦記着人民群眾,這麼大的雪,群眾缺不缺吃的,少不少穿的,有沒有柴燒,想到這些,他徹夜難眠。

  風颳了一夜,雪下了一夜,焦裕祿辦公室的燈也亮了一夜。第二天天不亮,他就帶領縣委機關的幹部,帶着救濟糧款迎着漫天的風雪,下鄉訪貧問苦去了。焦裕祿來到楊村莊,走進一座低矮的茅屋,裡面住着兩位無兒無女的老人。一進屋,焦裕祿就坐在老人床上問寒問暖,大娘問他:“孩子,你是誰呀?這大雪天的出門多危險,你來幹啥?”焦裕祿動情的說:“我是您的兒子,是人民的兒子,是毛主席讓我來看望您老人家的。”老大娘激動的熱淚盈眶,用顫抖的雙手上下撫摸着焦裕祿,眼裡噙着淚水說:“多想看看黨的好乾部啊!”

  在蘭考期間,焦裕祿的肝病已經非常嚴重,就在他帶病帶領蘭考人民治理三害,即將取得決定性勝利的時候,無情的肝癌使他不得不離開他的戰鬥崗位,離開他無限眷戀的蘭考大地,病危的時候,他向黨組織提出的唯一要求是:我死了以後,請把我運回蘭考,埋在沙丘上,活着我沒有治好沙丘,死了我也要看着蘭考人民把沙丘治好。

  1966年6月22日,這個讓蘭考人民終生難忘的日子,蒼天含淚,大河嗚咽,36萬蘭考人民以淚洗面,迎回了他們已故的焦書記。“蘭考恆留墮淚碑,停車吟望白雲飛。生前手種今猶在,壟上塵收跡已非”。焦裕祿,這位共產黨人的好書記,蘭考人民的好兒子,他的一生,鑄就了忠誠、奉獻的焦裕祿精神,成為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

  偉大領袖毛主席曾經說過:“共產黨是為民族、為人民謀利益的政黨,它本身決無私利可圖”。焦裕祿就是這樣一位不折不扣的踐行者!他的崇高精神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我們肩負着振興中華的重任!我們要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精神,立“振興中華之志,把愛國之情”化為效國之行。在困難面前,要勇於前進,刻苦學習科學文化,將焦裕祿精神發揚光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