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紅塵外,他們的執着

紅塵外,他們的執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楔子

  如果我還有夢在天的那端,我希望它是一片雲,因為我會追的很久……

  佛涯組合——釋普智、釋普慧、釋普光,曾經他們也有夢,曾經他們也勇敢的追尋着,只是那場夢離他們太遠了,遠在那段前世的天涯海角。讓他們迷茫,讓他們困頓,但是他們卻還是一路追隨。

  偶然間在電視中看見了他們的演出,憂傷的旋律,感動的淚水,那一刻我發現台下所有的觀眾,和我一樣,眼裡早已噙滿了那一滴珍藏已久的淚花。或許,我們的身旁只是缺少一雙慧眼,去發現那些藏在黑暗中的感動,但當我們真正看到時,我們卻不得不為他們的執着發出一絲微弱的吶喊。

  《遊子吟》這首歌是我聽到他們的第一首曲子。回想當我看到他們幾個和尚模樣的人站在‘達人秀’的舞台上時,我心中多少有一點驚奇,同時我也相信當時所有的人都有這種感覺。因為在我們的印象中,佛始終是一個寧靜的化身,他們超脫凡塵,與世無爭,於紅塵外終年沐浴着‘善始善歸,因果輪迴’。好像我們這片世俗的生活,都早已被他們忘在了來時的路上。

  當歌聲想起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錯的那樣離譜,錯的那般不近人情。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憂傷的旋律飄滿了這座金色的大廳,猶如一波清泉,盪起了陣陣漣漪。他說,他們不後悔;他說,他們還有夢;他說,他們只是很想家,想那家中依然操持着家務的老母親。他們說,他們很不孝,但是他們會一直在佛前為她們祈禱祝福,然後他們哭了,站在諾大的舞台上,拿着麥克,抱着吉他。我想這時的他們一定想到了自己曾經的路,艱辛,迷茫,以及那些無助,而這時他們也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因為他們帶來了自己紅塵外的夢。

  如果還有可能,只是如果,那麼他們還會走這條路嗎?我想答案會很明了,因為他們只是身在佛前的世人,而且他們也是一位痴痴的追夢人。‘佛本向善’,我想它會很高興的接納他們,因為他們也是俗人。

  如同許多人一樣,他們沒有想到因為這一首歌,他們一夜之間紅遍了大江南北,那些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天空,陌生的人,從那天起都唱起了他們的歌曲,都談論着他們生活中的點滴。可是,這一切又顯得那麼的不真實,於是許多網友紛紛開始質疑他們的身份。煞那間那些疑惑聲,謾罵聲猶如雪崩一樣,鋪天蓋地的開來,沒有一點徵兆,而他們看到后,臉上的從容少了些許,而增添的只是心中的一份不解。

  終於有一天一位拍客找到了他們,然後談起了這件事。這時他們依然生活在那座寺廟中,依然和同伴們擠在有點破舊的木床上,然後只是在有餘閑的時候,三個人一起坐在一起,唱起那首不變的旋律。看到這一切,拍客明白了,知道了世間冷暖的含義。可是,為了換他們一份‘自由’,三個和尚道出了自己心中那份沉甸甸的往事,或許那些才是他們依然在堅持的原因。

  世間的紛擾很多,可是唯有一片天空是安靜的,那就是我們心中的夢。

  如果有一天

  我來到了佛前

  我想我堅強的淚水會流下

  一點一滴

  灑滿了來時的路

  如果有一天

  我看到了一位虔誠的信徒

  我想我會跟着你

  隨着你的腳步

  走過萬水千山

  邁過世俗紅塵

  不離不棄

  因為你是一位佛的化身

  渡我到彼岸

  而之後

  我也會做一位信徒

  每天虔誠的祈禱着

  祝福着

  那些依然在路上的你

  因為你只是

  飄在紅塵外的

  一粒佛珠

  依然執着

  ……

您正在瀏覽: 紅塵外,他們的執着
網友評論
紅塵外,他們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