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文科生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高三文科生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三文科生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高三文科生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這半個月來,大家經歷了分班和三調,相信每個人都有很多的感悟,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一段經歷。

  分班后的第一個星期,我的情緒一直沒有調整過來,非常低落與消沉。萎靡不振中,我的學習落下了不少,很多科目掉到了班級四五十名。放假回來后的一周,對老師的不適應,對同學的不熟悉,我的成績依然不盡人意。忙碌的校會工作和英語比賽的準備,也佔去了我大量的課餘時間。每天像陀螺一樣,瘋狂地旋轉着,苦與累交織。

  對於文科,從某種意義上講時間就是成績的保證。我開始感到學習上的吃力。三調在即,面對老師們的殷切期待,學習環境的不適應,自己成績的落後,狀態的不佳,我不敢想象,等待我的將會是怎樣一個結果。周測,一敗塗地,我甚至都沒有勇氣去看自己的總成績,在同學們面對貼在牆上的那張慘白的成績單一擁而上時,我靜靜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用10分鐘調整好了自己的心情。周測,暴露出了我的很多漏洞與缺陷。我告訴自己,是時候奮發了,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我要利用三調前這幾天,完成自己華麗的逆襲!也許前途是渺茫的,但奮鬥是我別無選擇的選擇。衡中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地方,在你最困苦艱難的時刻,它會讓你想到堅持而不是放棄。

  於是,我開始了地毯式的大複習,針對周測暴露出的弱勢科目,着重地複習、大量的練習;強勢的科目,整理出自己的知識體系,有條理地複習。每個大課間都飛奔往返於教室與求真館之間。四天,我做到了高效的課堂和自習、平如止水的心境、同時嚴格執行自己的複習計劃。每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對自己說的第一句話是:我不累,我很好,加油!現在想想,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力量支撐着自己走完了那四天,在經歷了半個月的矛盾與困苦之後,在經歷了小測和周測的一次次打擊之後,面對困難與挫折,我那樣堅定的相信着未來,那樣平靜地走過了高效備考的四天。

  三調成績出來了,我感謝那時努力與堅持的自己,這是一段讓自己回憶起來能夠熱淚盈眶的奮鬥經歷。成績出來之後,我去看了自己的周測成績,班級第7。如果對應這次我們班第7名的年級名次,我的成績應該是年級26名。四天,足以改變一切,足以反敗為勝,足以使我進步26名。那麼現在呢,距離期末,還有多少個四天,我們能夠進步多少個26名?我相信,我可以做到,你們也同樣可以做到,就看你們敢不敢用自己的青春與汗水,做一個未來的賭注!

  最後,想送給大家三句話,或許在一定程度上,是它們支撐着我走完了這四天:

  第一, 每一件事都會是好事,如果你覺得它不是好事,說明它還沒到最後。

  第二, 掉在水裡你不會淹死,呆在水裡你才會淹死,所以,你只能不停地向前游,向前游。

  第三, 在絕境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文科生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文科生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