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理想演講稿

理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理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理想演講稿(一)

  著名的中國教育風雲人物朱永新先生曾說過“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日不能,心嚮往之”,他把自己心目中的教育帶上了理想化的色彩。作為一名引領學校教育發展 的校長,如果對自己摯愛的教育事業沒有理想的話,就不可能有追求卓越的精神,就無法找到教育工作的幸福感。我是一名最普通的、最基層的農村中學校長,我沒 有能力把我的事業,把我們學校的理想像杜郎口、洋思一樣的全國名校,更不能把我校的學生理想到個個成清華、北大的才子,但我也有我的教育理想。

  我理想中的學校是一所依山傍水、乾淨、整潔、美麗、井井有條、處處洋溢着濃濃學習氛圍的學校。

  我理想中的學生是一群和睦相處,教師有學者風度,知識淵博,綜合素質高,學生文明禮貌,懂規矩,溫文爾雅的群體。

  根據我的理想,結合上級文件精神和炎陵教育20**年教育七大工程,我把我們的學校發展設計成為:

  中學部:突出教育教學質量和家長學校建設為特色的發展的學校。

  小學部:突出教學教研和書香校園建設為特色發展的學校。

  根據我的設計,我計劃從以下方面來實現我的教育理想。

  首先,我們要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堅守圍繞炎陵縣教育局2010年教育七大工程,紮實細緻的做好各項工作。

  學校建設方面,抓住中學部創建省合格學校這一契機,高標準建設好教育局所定的建設項目,小學部完善好各項基礎設施,大力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小學部突出綠色文化和書香校園文化特色建設。中學部突出“紅色”文化特色,將學校環境,校園文化,美化工程再上一個檔次。

  教 師隊伍建設方面,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培養,在教師中掀起講正氣,講學習運動。經常開展教研活動,教師文化活動,讀書演講活動,以此來凝聚教師形成較強的團隊 精神,創造各種條件,組織教師參加上級舉辦的各項教研活動,和跟班學習,提高教師教學教研能力。到目前為止,我們全體教師第一輪全員跟班培訓已完成。我們 全體教師分兩期4批到株洲泰山、田心、九方等學校跟班培訓,已取得良好效果,教師的綜合能力提高較快。

  教育教學方面,中學部明確 “學一中,趕θ,創先爭優比貢獻”這以目標,學習炎陵一中的學生管理,趕θ學校的教學質量,在全體師生中再掀起比學趕幫的好風氣,力爭初三畢業班中考 成績穩居全縣第二,全市排名進入前20名,小學部營造濃郁的書香氣息,學生古詩文朗誦、經典名句的背誦,杜郎口模式的普及,“學儀導練”教學模式的探討, 文明禮儀習慣養成,使全體學生溫文爾雅,孺性十足。

  這就是我一個最基層,農村中學校長的教育理想,它雖不是豪言壯語,不是氣貫長虹,但只要我們朝着我們理想努力,處處從細小入手,我們學校,我們炎陵教育定會結出豐收的碩果。

  理想演講稿(二)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理想,都希望長大后能實現這個理想。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白衣天使——醫生。

  就在不久前,我親愛的爺爺因病去世了。他得的是一種叫作“肺間質纖維化”的病。這種病直到現在,全國都無葯可醫。有些葯,也只不過是使病情發展的稍微緩慢一點。雖然,全家人多方努力,又是找知名醫院的教授,又是聯繫從外地帶葯,為了治病,不遺餘力。但最終還是沒能挽回爺爺的生命。

  隨着爺爺的離世,我也下定決心,長大后,我要做一名醫生,做一名醫術清湛的醫生,用我的醫術,去治癒千千萬萬個像爺爺那樣無葯可醫的病人。

  而且,我希望能發明出一種機器,它會用一種對人無害的激光,透過人體,將體內的病菌殺死,使病人重獲健康。甚至,我還想發明一種可以替代人體內髒的機器臟器。這樣,就可以用它來更換病人不治的內臟,讓病人重獲新生。總之,我要用我的智慧,製造出更多有益病人的東西,最大限度的減少病人的痛苦,讓他們健康長壽。

  我知道做醫生要付出的太多了,雖然現在我還小,不過我要為我的夢想而去奮鬥,我知道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穫。“成功在於奮鬥”是我上進的動力。

  我想,有了理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標,才不至於虛度光陰。不過,有理想而不奮鬥,也是徒勞。正如一句話“理想,不付諸行動,是虛無飄渺的露。”我要為理想而努力學習,在通往理想的航程中,我要不斷努力奮進!

  理想演講稿(三)

  理想是每個人對未來的憧憬並以之為奮鬥的目標。常言道:“條條大路通羅馬”,但“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之”。芸芸世界,羅相萬千,我以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作為我的職業理想。

  這些年的教壇之路走來,我也曾有年輕氣盛的躁動、有淺嘗甘霖的欣喜、有屢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慮。從把教師作為一種職業,到把它當作一種理想與事業,一種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間的過程,苦樂自知。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們鼓勵,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們信心,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們支持。讓我們勇敢的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領悟教育生命的真諦。

  為一名教師,我們為中國的國富民強而自豪!所以,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着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就了一曲奉獻之歌,因為我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人民,才能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鑒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齊心協力。“一片丹心惟報國”。

  教師其實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顆小小的鋪路石,他也只是社會中的滄海一栗。教師不是偉人,不能像偉人一樣成為偶像,受人敬仰;教師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樣樹碑立傳,流芳千古;教師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樣光芒四射,婦孺皆知……相比之下,我們教師所做的一切,是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瑣碎!大多數的老師,都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崗位上,耗盡了自身全部的光和熱,再悄悄地退下了,沒有驚人的事迹,沒有輝煌的成就。然而,無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或是將來,無論是在物質貧乏的時代還是物慾橫流的歲月,始終都有數不清的教師們在無怨無悔的堅守着這個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來I衛着這個職業的神聖!也正是他們,堅定了我熱愛這個職業的決心。

  教師是偉大的,可我並不是一個偉人!我只是教育戰線上的一名船工,無論春秋冬夏,無論烈日風暴,我——不能後退!我只能在這塊溪流上把我的學生一個又一個地送往彼岸!我只能在自己這方土地上一次又一次地耕耘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理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理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