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文化演講稿

企業文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企業文化演講稿

  金秋送爽,碩果飄香,在這喜獲豐收的季節,我們不僅從炎熱的夏天迎來了微風送爽的初秋,更是在公司不斷發展,不斷壯大,不斷完善自我的今天,迎來了公司的企業文化月,在這喜慶和豐收的季節,回首昨天,大家都曾為公司的強大和發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心血。領導們身體力行,以身作則,指引着公司正確的發展方向。同事們兢兢業業,吃苦耐勞,默默奉獻。大家上下團結一心,肝膽相照,鑄就了公司一個又一個的輝煌。

  文化在漢語中是“人文教化”的簡稱。前提是有“人”才有文化,意即文化是討論人類社會的專屬語; “文化”的本義是“以文教化”,它表示對人的性情的陶冶,品德的教養,本屬精神領域之範疇。隨着時間的流變和空間的差異,現在“文化”已成為一個內涵豐富、外延寬廣的多維概念,成為眾多學科探究、闡發、爭鳴的對象。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儒家文化是中華文化發展的主線,以孔、孟為代表人物,著作有《春秋》、《孟子》、《論語》等。倡導:“仁、義、禮、智、信”。道家以老子為代表人物,著《道德經》,書中包括大量樸素辯證法觀點,如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等。佛家經典《金剛經》其核心思想是教人們不執着。這些都是公認的智慧經典。儒、釋、道三家文化在歷史的長河中交融薈粹,交相輝映,流傳了幾千年不衰,深深影響着中華民族的發展,成為中國人的精神支柱,指導着國人的日常行為和道德準則。可見文化的紮根之深,作用之大,魅力無窮。

  一個企業從小到大,想建成百年老店,長治久安,實現“立民族志氣,創世界名牌”的宏偉目標,在汲取各方文化的同時,必須逐步形成自身獨具特色的企業文化,並堅持不懈,不斷發展和升華。

  企業文化,是企業的靈魂,一個人要有一種精神,一個企業要有一個核心,人的精神就是理想,企業的核心就是企業文化,是一個企業能夠傲立商海的根本所在。缺失了文化的澆灌,企業便像無源之水,是無法長久的。企業文化是企業發展的不朽支柱,文化建設有着潛在的凝聚力量,它不僅能給企業帶來發展,而且能激發員工的自豪感和責任感,從而提高企業的整體效益。

  下面是我從幾個方面來談談企業文化的幾點心得體會。

  作為公司的員工,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該秉承公司的優良文化傳統,牢記“誠信、團結、拼搏、創新”是我們企業和員工的共同價值取向,發展是我們的培訓心得,具有強大核心競爭力,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誠信是我們富世康的立企之本,企業不信不旺,社會無信不穩,誠信:誠就是忠誠,老實;信就是守信譽。企業對客戶誠信,對質量精益求精,對合作夥伴精誠團結,對員工坦誠相待,兌現承諾,一諾千金。它是我們的傳統美德,繼承和發揚這一美德,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具有特殊現實的意義。

  團結,我們是一個凝聚力很強的團隊,企業由不同的部門構成,只有部門和部門之間相互協作,嚴格遵守企業各項規章制度,以大局為重,企業才能更好的發展,“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我們要把企業當做自己的家,去愛護它,保護它,建設它,時刻保持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熱情工作,認真做事,踏實做人。

  拼搏是每個員工成長的強大動力,我們要有不畏懼困難、樂於迎接挑戰、敢打硬仗、不怕吃苦的精神,使自己從思想上到實踐中有一個質的飛躍。

  創新就是拋開舊的,創造新的。創新是企業興旺的靈魂,只有與時俱進,不斷推動理念創新,管理創新,科技創新,制度創新,各方面工作創新,才能實現新的發展,創造新的輝煌,企業文化是企業創新發展的精神動力,是企業巨大的無形資產。

  人活着,不要一切為了錢而成為錢的奴隸。要知道:“人佔有了物,物也就佔有了人。”人要有自己的理想和志願,盡好自己的責任。在單位做好自己的工作,為事業而拼搏。在家庭孝敬好長輩。夫妻相敬如賓,尊老愛幼。對自己要潔身自好,克己慎獨,勤學好進,活到老,學到老。努力提升個人文化水平,勝己者勝人,內聖才能外王。

  企業是由個人組成的,企業文化的形成來源於個人文化的集智。在企業文化的發展中,每個員工的個人文化也要與時俱進。

  作為一名富世康的員工,要學習企業文化,熟練掌握企業文化知識,嚴格遵守企業各項規章制度,不斷提高自己的核心價值觀,牢固樹立以客戶服務為中心的理念,微笑服務,熱情工作,認真做事,踏實做人,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使我們的企業不斷發展與壯大。

您正在瀏覽: 企業文化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文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