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黨員培訓大會上的講話

在黨員培訓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各位同志:

  大家好!

  在全司上下深入學習貫徹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聚精會神抓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的關鍵時刻,根據年初的計劃,黨員培訓班在今天開學了。黨員培訓是提高黨員素質的重要形式,是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重要內容,也是企業黨建的一個重要方面。黨員培訓的目的是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黨員政治素質,更新觀念,建設高素質黨員隊伍,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努力開創我司黨員教育工作新局面,確保全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的完成。這次培訓班為期一天,將對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國際國內形勢等進行講解,希望同志們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飽滿的學習熱情,認真搞好學習。藉此機會,我講以下幾點意見,供同志們參考:

  一、充分認識舉辦黨員培訓班的意義

  1、辦好這次培訓,是深入貫徹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理論是行動的指南,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黨員頭腦,既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提高黨員隊伍素質,保證黨的事業順利進行的必要前提,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切實抓好黨員幹部的理論學習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更為迫切。黨員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在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中,要不斷把群眾的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把群眾的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促進本部門、本單位工作或生產任務的完成。需要把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結合起來,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突出重點,整體推進,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促進黨的基層組織不斷邁上新台階。只有加強對黨員的教育培訓,提高黨員的自身能力,才能使黨員同志真正成為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舉辦這次培訓班也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增強黨的階級基礎,擴大黨的群眾基礎,提高黨的社會影響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大舉措;是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新形勢,堅持發展是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實現全司經濟發展邁向新的高度的迫切要求。

  2、舉辦這次培訓,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我們黨是一個善於學習的黨。近年來,廣大黨員幹部在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方面都下了一番功夫,增強了正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的自覺性,黨員素質有了明顯的提高,對堅定不移地加快企業的發展起到了明顯的促進作用。從總的看是好的,但不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的問題依然存在。一是學風不端正。一些同志缺乏學理論的興趣,自覺性不高,疏於學習;一些同志學習目的不明確,存在重視專業知識,忽視政治理論學習的傾向;二是思想不夠解放。一部分同志思維方式陳舊,思路不開闊,不善於接受新事物;三是作風不夠紮實。有的同志唱功好做功差,不深入實際,作風漂浮,工作方法簡單,在組織紀律上,表現為不聽從指揮,我行我素,為了局部或小團體的利益而不顧大局,以至於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現象。我們對這些問題必須要有清醒的認識,大家要進一步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把學習當作一種需要,一種責任,一種境界,進一步武裝頭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增強分辨是非的能力,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3、辦好這次培訓,是確保我司全面完成全年各項經濟目標任務的需要。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經濟建設能不能發展快一些,經濟改革能不能穩步向前推進,很重要的一條是看有沒有一支高素質的黨員幹部隊伍。當前,要不斷增強黨員立足本職、開拓進取、建功立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增強群眾觀念,轉變作風,提高為中心工作服務、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的質量和水平。廣大黨員幹部都處在生產第一線和企業的關鍵崗位,是貫徹執行黨和公司各項政策的骨幹,各項工作的成效,取決於黨員幹部隊伍戰鬥力的發揮。大力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的整體[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素質,是黨的建設的迫切要求,是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關鍵。當前,要認真解決好黨員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問題,保證創建省級黨建示範點的總目標的實現,使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做到“領導班子好、隊伍素質好、制度建設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帶頭學習講政治、帶頭幹事謀發展、帶頭創新建佳績、帶頭服務比奉獻、帶頭自律樹形象”,切實推進我司創省級黨建示範點的順利開展和在實施活動中取得成效,確保全年經濟目標任務的實現。

  二、黨員在企業中應發揮的作用

  21世紀,企業黨的工作遇到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接受諸多的新挑戰,這就要求我們必須不斷加強黨員的教育工作,以求實創新的精神做好黨員的教育培訓工作,才能更好地發揮黨員在企業中的作用,才能更好地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新時期,黨員必須在以下幾個方面發揮作用。

  1、圍繞企業的生產經營,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黨員是黨組織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的基礎。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都要通過每個黨員來體現。要通過“爭先創優”、“黨員責任區”、“黨員示範崗”等活動不斷喚醒黨員主體意識,啟發黨員自我教育,促使黨員不斷自我反省、自我提高、自加壓力、自覺進取,從而使黨員立足崗位講奉獻,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衝鋒在前,真正體現出共產黨人的本色。要團結帶領職工群眾積極完成生產經營任務,發揚團結奉獻、不怕苦精神,做到關鍵崗位有黨員、困難面前有黨員、突擊攻關有黨員,促使廣大黨員既是政治思想上的先進分子,又是生產經營中的骨幹分子,在生產經營中起骨幹作用,在維護穩定中起中堅作用,在轉變觀念中起示範作用,在深化企業改革、促進生產經營、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加強企業精神文明建設中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2、積極建言獻策,發揮黨員在企業建設中的參與作用。黨員同志要在對關係企業發展方向的問題,關係國家、企業、職工利益的問題,以及在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重大問題,在深入調查研究和廣泛聽取職工群眾的意見的基礎上,向企業積極建言獻策。

  3、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發揮黨員的橋樑紐帶作用。黨員同志要堅持將思想政治工作與學習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緊密結合起來,掌握和正確地反映廣大職工群眾的呼聲、利益、要求和願望,把科學的、先進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到廣大職工群眾中去,把黨的主張、方針和政策變為廣大職工群眾強大的智慧和力量,廣泛開展交心談心活動,經常了解、收集所聯繫班組的意見建議,架起黨與企業職工的橋樑和紐帶,使廣大職工思想穩定,工作有序,勇於競爭,有力地保證企業和社會的穩定。還要進一步採取措施,轉變作風,克服形式主義的傾向,更加廣泛地吸引、團結和動員職工群眾,更加廣泛地調動和發揮職工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全身心地投入到企業的各項建設中來。

  三、端正學風,力求這次培訓工作能取得實效

  為加強企業黨建,提高企業黨員素質,黨委舉辦了這次培訓。大家平時忙於業務,也難得抽出整塊時間集中起來學習。因此,我希望大家要珍惜這個機會,以積極認真的態度參加培訓,做到學得紮實、學得管用、靜下心來善始善終完成學習任務,不辜負黨委的殷切期望。一要明確目的。沒有目的,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搞不好學習。學習,是提高理論修養、業務素質、文化知識,而不是為了應付上級的要求。這個目的必須明確。二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做到學以致用。把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工作實踐掛起鉤來,結合工作的實際情況,用科學的態度分析問題、解決問題,這樣既達到了學習的目的,又能激發起進一步學習的積極性。三是要集中精力,保證時間、人員、內容的落實。這次培訓時間安排為一天,培訓內容很多,人員也相對集中,希望同志們集中精力,專心學習,遵守紀律,按照要求,認認真真搞好培訓,保證培訓達到預期的目的。

  同志們,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認真學習,我相信,一定能夠達到培訓的預期目的,使大家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理論上有新的收穫,業務上有新的長進。希望大家以這次培訓會為新的起點,勤奮學習,豐富知識,不斷提高我司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不斷開創我司黨建工作的新局面。最後,預祝這期培訓辦得圓滿成功,祝同志們身體健康,學有所成,工作順利。

  

您正在瀏覽: 在黨員培訓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黨員培訓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