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網絡情緣知多少(一)

網絡情緣知多少(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序言網絡真是個神奇的世界,而網戀也早已司空見慣。

  隨着網絡的日益普遍與高速發展,縮小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給人們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機會。網戀的產生是社會發展的一種必然產物。“網戀”這一群體也會不斷擴大與增長。網絡,造就了很多的網上奇緣,有的都似乎成了經典,有的還結婚了,但多數都是經歷了一場刻骨銘心的愛后又分手,最後形如陌路。

  兩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通過互聯網那扇小小的窗口,把彼此的心緊緊牽連在一起,這就是網絡的魅力所在。“有緣千里來相會”、“同是天涯淪落人”、“似是故人來”總是讓人難以拒絕,不管你是一個意志多麼堅決的人,往往一切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也許是網絡如同人在戀愛時,它屏蔽了雙方的缺點,展現的儘是美好和浪漫;也許是距離的遙遠產生了美感衝擊着男女的心扉;也許是現實的殘酷消磨了心中的柔情。總之,虛擬的網絡提供適宜的溫度和濕度,使那愛的本能,情的需求就那樣破土而出了。這或許是人們在現在這虛妄的年代、這個世界活得太累,還是現實生活中人們的情感枯竭了?非要尋找網絡中虛擬的感情?為什麼網絡中有那麼多痴情男女?為什麼網絡中有那麼多感動和眼淚?那些男人和女人好像都是情聖情痴?這要婚姻專家及社會學家來研究。

  人們把理想世界寄託於虛擬的網絡世界,但相信人們對於網戀也會由最初的好奇、嚮往、熱衷、愛不釋手到漸漸冷淡、疏遠、反感、排斥,甚至悔恨。那是因為當人們認清其本質後會漸顯理智,開始建立起自己的一套原則和標準,便不再易受外界侵擾。這大概就是人們對事物的一個認知過程,時間過渡的問題。正如人們從年輕邁入成熟,總是要付出一定代價才會成長起來,過程所在。

  有人進行過這樣的網絡調查:1、10%的人認為網戀是虛無縹緲,不實在;

  2、20%的人持中性態度,認為只要處理得當,網戀也可以漸漸取代“報紙電視紅娘”等傳統方式,成為人們締造姻緣的另一種方法;

  3、40%的人認為網戀是“死”網之戀,無果之花;

  4、30%的人認為是一樣新鮮的事物,是人類情感中一條不可缺少的重要紐帶。

  以上幾種,都有一定道理與意義所在。網戀,我想那更多是一種“身不由己”,是理智難以戰勝情感無奈底下的一種體現。

  網戀,其實也就如霧裡看花一樣,隔着一層霧水欣賞,總有一種朦朧的美,可一旦雲霧散去,剩下真實,許多不完美的東西就會顯露出來,從而讓人產生失望之心,甚至那份美好的感覺都不復存在。

  因此在以後的一段時間裡,我想寫一些網友的網戀故事。體裁不限,有詩歌、散文,也有小說。在運用人稱方面,可採用第一、第二,或者第三人稱,以便大家閱讀與理解。

  (一)

  今天一整天,我就沉浸你在昨夜今晨用心編織的音樂網裡,在纏綿、低回、哀傷的大提琴以及清晰的鋼琴聲中,我分明看到了一個滴着血的心,在期盼、在等待、在彷徨、在痛苦中呻吟……

  你說你已等待了千年,你說我是你生命中的那個人,我的影子是你久違了的夢想,我的到來勾起了你兒時的記憶;你說我為什麼不早出現在你的視線里;你說我是開在你心裡的那朵花;你說你想當王,能征服我的王;你說我一秒鐘就足夠毀滅你的世界;你說要在我心裡留個印記,讓我永遠記住你;你說我好像活在宋代,你說從我憂鬱的眼神中看到孤獨,你好心疼,你想聆聽我的心事……你說,你說……你說的話如此深深印在我的心裡,令我刻骨難忘。

  從未遇到過像你一樣如此深情的男子,那麼痴情、瘋狂、痛不欲生,所以我成了你的俘虜,你也同樣令我痴迷,令我神情蕩漾又憂傷悲苦……被你的痴情、你的愛戀、你的才情深深感動……我要說愛你、戀你、想你……愛你千遍也不厭倦……

  在我最無望、最孤苦的時候,遇到了你,你是我的救世主、觀世音還是我的造化?只有你能懂得我,知曉我心;我的柔情,你永遠都懂。

  從我開始接受你的愛,我就每晚失眠或者半夜醒來,有時淚流滿面卻不能出聲,心如亂麻……心,是一個怎生的亂啊?何以自慰?想起西晉大詩人左思妹妹才女左芬的詩句“夜耿耿而不寐兮,魂憧憧而至署。風騷騷而四起兮,霜皚皚而依庭。”我是《湘江曲》中那個“纖指十三弦,細將幽恨傳”、“彈到斷腸處,春山眉黛低”的女子嗎?心切切,意惶惶,無言話衷腸;心破碎,夜彷徨,獨自黯神傷……

  你說,我是比撒旦還要魔法無邊,所以在見面的剎那間,讓我轉過身,不敢看我,怕自己瘋狂,我何嘗不是啊?想象不出,我們假如見面后的情形。想你的念頭,像紛亂的蠶絲纏繞着我;想與你終生廝守又顧及家庭、輿論及世間的套牢;想與你見面而又害怕與你見面的矛盾心理,像一把利劍插在我的心上而不能拔掉,否則,瞬間便會逝去……

  渴望來生,親愛的啊!如果有來生,我願成為你的。成為你的愛、你的念、你的想、你的一切……成全你的夢想,圓你的夢啊。在人世間的輪迴里,我們曾錯過了,還有未來嗎?你我都不知啊?問世間,情為何物?這份值得珍重的緣分,難道只能遠遠地欣賞?世間的美麗如天上的繁星,可屬於自己的只有那一顆嗎?我無語,月夜也無語,波心蕩,冷月無聲。不在沉默中沉淪,就在沉默中瘋狂。

  現在,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深,思念是幸福與壓抑着心痛后的甜蜜與痛苦。情到深處人孤獨。現在,我整天什麼也不想,只靜靜守着電腦顯示屏,等待你的到來,盼望共唱一曲《相思吟》。

  願時光不再老去,讓時間永遠停留……在我們把結局打開時,在剎那間的驚鴻之後,花漫天,隨風飄落,一片一片,花落人斷腸;雨狂飛,飛滿天地,一滴一滴,都是離人淚……我們是風中飄落的花朵,為了枯萎而盛開;我們是漫天的雪花,為了展示瞬間的美而最後化作流水。這是怎樣的錯世情緣?是誰導演了這場沒有結局的痛楚?等待我們的將是永世的思念和孤寂……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知多少(一)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知多少(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