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春出彩,書香圓夢演講稿

青春出彩,書香圓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青春出彩,書香圓夢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青春出彩,書香圓夢演講稿

  首先,我想請在座的各位同學思考兩個問題,碎片化時代,你們有多久沒有提筆寫過一篇文章了,你們有多久沒有用心讀過一本書了。今天,我們擁有十分便捷的閱讀方式,iphone,kindle,平板電腦,和各種高科技閱讀器。彷彿什麼都擁有了,卻也什麼也沒有,再也沒有耐心從頭到尾去讀完一本書了。所以,今天,我要去大家分享我對讀書的看法與感悟。在我看來,讀書是一件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的東西,它可以讓你選穿越時空與先人對話,可以讓你體驗無數中別樣人生,可以讓心靈在想象的空間里自由翱翔。

  網上流傳着這樣一句話,如今你的氣質里藏着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愛過的人。是的,或許讀書暫時不一定能給你帶來成功,但一定可以改變你的氣質,提升你的涵養。

  常常聽見身邊的朋友調侃道,人丑就要多讀書。我想在做的各位同學也一定聽過。其實,"人丑"並不是指顏值的高低,而是指一個人的趣味、品味、見識、價值觀。讀書,讀真正的書,我們才能抵達心靈自由世界,真正發現生活的魅力所在。

  據了解,新東方教育創始人俞敏洪在北大就讀本科期間總共讀了近800本書,現在任然以每年60本書的速度閱讀並堅持着。讀書多了,你的思維方式也會跟着改變,處事能力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進步。

  我堅信讀書是一種生活態度,如果一個人還保持着規律性的閱讀,說明他還有學習的動力,還在有意識的提升自己。閱讀,它與學習一樣,短時間能看不出效果,更不會有質的飛躍,但長時間的閱讀會讓你對事物的看法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內心更加豐富強大。

  最後我想說,閱讀雖然不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卻能給你另一雙眼睛帶你去看遠方的世界,幫助你擴大自己的視角,更加睿智的看待問題。所以,同學們、一起來讀書吧,好讀書,然後讀好書,選擇並堅持,你一定能成為你所期待的自己!

  趙顯國

  15級臨床護理本科四班

您正在瀏覽: 青春出彩,書香圓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春出彩,書香圓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