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頒獎典禮主持稿

頒獎典禮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頒獎典禮主持稿(一)

  在《新嘉愛、月河情》的優美樂曲聲中,主持人孫慶華、李湘臣攜手走上頒獎舞台,彩色追光燈柱隨即跟隨。

  孫: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來自全國各地的詩人朋友,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晚上好(合)!

  李:今晚,我們匯聚在美麗而經典的月河古街,在荷月橋畔,共同見證江南“月河·月老”杯全國愛情詩大賽熱烈而隆重的頒獎典禮。

  孫:今日,也是中國的情人節——“七夕”節。相傳在“七夕”之夜,天上的喜鵲在浩瀚無比的銀河上架橋,讓隔河苦苦相望的牛郎和織女在鵲橋上相親相愛。

  李:今天也是月河的節日。來自北京、上海、福建、江西、江蘇等地的詩人嘉賓,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們,都奔着美麗月河而來,他們懷揣與月老同在的美妙的愛情詩,從四面八方而來。

  孫:愛情是人類最永恆的主題,愛情詩作為中國文化的重要代表,以蕩氣迴腸、慷慨激昂、柔情萬種的抒情力量,歷代不衰。

  李:首先,向大家介紹今天出席江南“月河·月老杯”全國愛情詩大賽頒獎典禮的領導和嘉賓。他們是:

  孫:浙江省作協主席、浙江廣電集團總編輯 程蔚東先生;

  李:福建省作協副主席、全國著名詩人 舒婷女士;

  孫:著名朗誦家、著名電影配音藝術家 丁建華女士;

  李:嘉興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柴永強先生;

  孫:浙江省作協黨組副書記、秘書長 鄭曉林先生;

  李:中國詩歌學會副會長、秘書長 李小雨女士;

  孫:中國共產黨南湖區委書記 孫建華先生;

  李:南湖區人大常委會主任 謝立昕先生;

  孫:南湖區政協主席 趙群樂女士;

  李:浙江省作協副主席、《詩江南》主編 袁敏女士;

  孫:著名詩人、上海世博會標誌口號評委員 桂興華先生;

  李:著名詩評家、上海文學研究所教授 孫琴安先生;

  孫:浙江省作家協會特約詩歌資深研究員,著名詩人 沈澤宜先生;

  李:浙江省作協《詩江南》副主編 謝魯渤先生;

  孫:浙江省作協《詩江南》副主編 梁曉明先生;

  李:浙江省寧波市作協主席,魯迅文學獎獲得者 榮榮女士;

  孫:浙江省作協詩歌創委會副主任,著名詩人 伊甸先生;

  李:浙江省評論協會副主任,中國美學學會會員 王學海先生;

  孫:中國青年出版社《青年文學》雜誌編輯部主任,詩人 任懷強先生;

  李:著名詩歌評論家 沈健先生;

  孫:嘉興市城投公司總經理 陳保良先生;

  李:嘉興市文聯副主席 胡晶女士;

  孫:中國共產黨南湖區委常委、宣傳部長 陳天英女士;

  李:中國共產黨南湖區委常委、紀委書記 徐建英女士;

  孫:南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 周靜女士;

  李:南湖區新嘉街道黨工委書記陳凱先生

  孫:出席今天頒獎典禮的還有江南“月河·月老”杯全國愛情詩大賽獲獎的詩人,歡迎你們!

  李:感謝各位領導和詩人朋友遠道而來,出席今天在月河畔舉行的有關七夕、有關愛情的浪漫慶典。

  孫:現在,有請中國共產黨南湖區委書記孫建華先生致歡迎詞。

  李:(謝謝孫書記的致辭)現在,有請浙江省作協黨組副書記、秘書長鄭曉林先生致辭。

  孫:(謝謝鄭書記的致辭)其實,愛情詩是人類的情愛史,無論歷史如何變遷,愛情詩永遠是天上的明月,永遠是人類共同的眼睛,永遠是最優秀的世界語。

  李:有愛的日子,像走在雲端,微醺的醉、微醺的笑、微醺的言語、微醺的眼神、微醺的歌聲、微醺的愛意,是愛讓我們擁有了美好的心情!

  孫:請欣賞民樂四重奏《女兒情》、《神話》,表演者:風雅樂坊。

  李:欣賞完“風雅樂坊”帶來的美妙音樂,接下來進入今晚的第一輪頒獎。請江南“月河·月老”杯全國愛情詩大賽銅獎獲得者——江蘇連雲港的清荷玲子,浙江桐鄉的王凈,山東萊陽的賈旭旺,浙江安吉的茶人,北京的大衛,浙江長興的陳美霞上台領獎。(《新嘉愛、月河情》曲子起,禮儀送上獎證)

  孫:有請,嘉興市城投公司總經理陳保良先生,嘉興市文聯副主席胡晶女士,中國共產黨南湖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天英女士,中國共產黨南湖區委常委、紀委書記徐建英女士,南湖區副區長周靜女士,南湖區新嘉街道黨工委書記陳凱先生,為獲得江南“月河·月老”杯全國愛情詩大賽銅獎的代表頒獎。

  李:祝賀獲獎作者,謝謝頒獎嘉賓!看得出月河瀅瀅的波光蕩漾在獲獎者臉上,月老溫馨的愛的追光,打在他們柔軟的心上,感謝月老,讓詩歌越來越年輕;感恩月河,讓詩歌打上愛的唇印。

  孫:接下來,請欣賞有張禮夢為大家帶來的小提琴獨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愛的禮讚》。

  李:纏綿婉轉的曲子,把我們的心帶到了風光旖旎的月河,含蓄的音樂語言,充沛了愛意,洇濕了我們的心。你一定感到了詩歌的翅膀,正在我們眼前掠過,朝向浪漫 的“七夕”。

  孫:幾乎每年,都有水鄉婚典要在月河上演。月河,成了越來越多的嘉興小伙、姑娘幸福婚姻啟航地和見證地。

  李:在今年“七夕”來臨之際,我們特地通過《南湖晚報》徵集20對結婚新人,現在他們已經來到了頒獎晚會現場。

  孫:有請第一批10對新人上場(由禮儀引上台),請著名朗誦藝術家丁建華老師,浙江省作協副主席、《詩江南》副主編袁敏女士,南湖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謝立昕先生,為他們送上愛情信物。

  李:有請第二批10對新人上場(由禮儀引上台),請全國著名詩人舒婷女士,著名詩歌評論家、上海文學研究所孫琴安教授,南湖區政協主席趙群樂女士,為他們送上愛情信物。

  孫:願每一位在月河結下婚緣的新人的愛情和婚姻,像詩一樣美好。接下來為本次愛情詩大賽銀獎獲得者頒獎。獲得江南“月河·月老”杯全國愛情詩大賽銀獎的作者有二位,分別是:江西省南昌市的凹凸先生和江蘇省鎮江市的純子女士,他們的獲獎詩歌《月亮之下,月河之上》、《我在月河愛你》,從近3000首來稿中脫穎而出,奪得銀獎。有請二位。

  李:以“詩是生活,我是生活的遊子”一直走在路上的凹凸先生,生於1988年12月,江西吉安人。詩歌作品散見於《詩刊》《中國詩歌》《詩選刊》等雜誌和全國詩歌經典選本。

  孫:詩人純子女士,來自江蘇鎮江,她生於鄉野,渴望成為茉莉,用她自己的話說,午前為花,午後為茶。迄今為止,在《詩選刊》《星星》《中國作家》《詩刊》《北京文學》《綠風》《山花》《揚子江》等全國數百種等文學刊物發表作品,多次入選《詩選刊中國詩歌年代大展特別專號》《中國當代詩歌導讀》等詩歌選本,並被《新華文摘》《意林》《青年文摘》等雜誌轉載。

  李:今晚,他們因詩歌而驕傲,而心緒飛揚,詩人凹凸有一句堪稱經典的詩句,“讓我走得慢些,是為了讓愛情更長久”。

  孫:有請嘉興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柴永強先生,中國詩歌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小雨女士,為銀獎獲得者凹凸、純子頒獎;

  (頒獎嘉賓下)

  李:請著名詩人、中國魯迅文學獎評委、本次大賽評委會主任榮榮女士,為獲獎詩人凹凸先生宣讀頒獎詞。

  謝謝榮榮老師(榮榮女士下)

  (主持人採訪凹凸先生)請你說說獲獎感想:

  孫:請著名詩人、上海第41屆世博會口號評選委員會委員桂興華先生,為獲獎詩人純子女士宣讀頒獎詞。

  謝謝桂老師(桂興華先生下)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頒獎典禮主持稿
網友評論
頒獎典禮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