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退伍感言

退伍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退伍感言

  聽着軍營綠花這首歌,我想起我的新兵連那段不堪回首,卻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數九寒冬,我們在操場上訓練之餘,一位4年沒有休假回家的老班長給我們唱起這首歌,他的歌還未收尾的時候,他的眼睛就開始濕潤,我們一個排的新戰士都跟着抽泣……不自覺的,我就想起家,想起遠方的親人,我這一別就是兩年……

  新兵給我留下的記憶永遠是最深刻的,疊被子,野外拉練,踢方陣,閱兵,夜間緊急集合……說實話,新兵連也是給我鍛煉最多的地方,我從一個地方毛孩子成熟成一個男人,知道自己責任的男人。

  在部隊,我聽到這麼一句話: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一開始我並沒覺得這句話是真實的,是理性的……在即將離開的時候,我才感覺到這句話的真實:兩年的軍旅生涯,使我成熟很多,使我變化很大,我和參軍之前有明顯的變化,變得象一個大人,能忍受對自己的不公和不利,能接受批評和教育,收起許多毛病和缺點;但是,我也後悔了兩年,部隊有這麼嚴格的紀律,條條款款壓制着我們,我們活動都不方便,幹嘛來受這個罪,但是在即將離開的時候,我會很高興的說一句:終於熬完兩年,但是,部隊鍛煉我的,我將志用一輩子,謝謝你,綠色軍營。

  親愛的戰友們,班長們,你們還要繼續為鞏固國防而服役,你們還要繼續為邊防站崗放哨,你們還要繼續為新軍事科技而努力奮鬥。我知道你們中許多人有說不出的怨苦,但是我更相信你們能忍耐得更多,為了中華民族,為了萬里河山。

  還有更多90后的們,你們即將啟程,加入我們的綠色軍營,雖然你們身上更多的是90后的高傲和任性,但是我相信你們到了部隊會收起你們身上的許多自豪,安心的做一名祖國的忠誠衛士,為國防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和力量,不要去抱怨軍營的乏味,不要去抱怨部隊的紀律,不要去抱怨世界的不公,我們既然選擇了,就應該放棄我們該放棄的許多快樂。

  回首兩年,我不清楚我走的那天我會不會流淚,甚至痛哭,但是去年老兵退伍的景象,我還是歷歷在目,一年一度的老兵複員就是這麼的殘酷,我們來自四面八方卻終將分別,我們來自五湖四海,卻終將各奔東西。緣分使我們走到一起,緣分讓我們成為戰友,緣分卻又讓我們離別……

  部隊就是這麼殘酷,根本不給機會給你品位團聚的快樂和離別的痛苦,就要投入到下一輪的工作,在離別的時候,我卻希望時間過得更慢一些,雖然,我的心思早就飛到家鄉,飛到溫暖的家。

  再見了,戰友,再見了,班長,再見了,我的軍營生活;我會去懷念,我會去想象你們的好,你們的責備,我甚至還會去想種種不愉快,總之,我會想這兩年發生的一切;我會去記錄,我會去寫,這兩年沒機會,我退伍之後,一定會把這兩年的點點滴滴記憶下來,用文字的形式永遠刻錄在我的腦海之中。

  謝謝你,戰友;謝謝你,老班長;謝謝你,鋼鐵一般的軍旅生涯。是你們讓我成熟,是你們讓我成長,是你們讓我回味過去種種幼稚,不斷的改變過去的作風,練就一身算不上本事,卻終生享用的精神和意志。

  別了,我的綠軍裝;別了,我的戰友;別了,我親愛的連長!

  篇二:退伍感言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我們會懷着堅強、抱着勇敢對這片最美的天空說再見,即使有再多的不舍和眷戀!

  無論走到哪裡,我們身上都流着相同的“血”,部隊是我們共同的家。

  無論走到哪裡,都要保持一顆進取的心,保持一名軍人的作風;無論面對什麼樣的艱難險阻,都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是個兵!

  還記得剛到部隊時,我有過失落和困惑,甚至懷疑過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而今天,當看到鏡子中的自己透出軍人氣質,我堅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平淡的歲月時刻衝擊着生命中許多精彩的樂章,而這段軍營內走過的日子和這片我付出過青春和和汗水的地方將永生難忘!

  在軍營播種青春,收穫人生的堅強與成熟,邁向明天的希望。

  幾許報國心,拳拳為民終不悔;兩年軍旅涯,點點入夢常相思。

  脫下軍裝,我還是兵; 奉獻了青春,榮耀了生命; 入伍爭當好士兵,退伍爭做好公民。

  我們在這裡風雨同舟,雖無戰火硝煙,但戰友情深依舊。

  把青春交給部隊,我永遠不後悔。

  走在一起是緣分,一起再走是幸福。當兵生涯,一生無悔。

  在這即將分別的時刻,我代表全體退伍老兵向培育我們兩年的首長們、向同甘共苦的戰友們,致以我們真誠的軍旅!

  昨天是那麼令人難忘。聽熟了兩年的軍號聲,今後不再為我們鳴響;住慣了“直線加方塊”的警營,今後不再是我們歡樂的家。我們難忘那宿舍里的歡騰與笑談;難忘那訓練場上的口號聲。可愛可敬的首長,我們讀懂了你那諄諄教誨和深情的目光;相知相愛的戰友,我們共同品嘗了屬於我們的苦與樂。太陽依舊、風雨依舊、山路依舊,唯獨我們已不再是昨天的我們了! 當我再次踏步在邊關前哨小路上時,我不禁心中感慨萬千,激動澎湃,當我再次站立在界碑旁時,那時我才深深感悟邊防軍人的那種神聖莊嚴與威武。 敬愛的首長,謝謝您!為我們插上騰飛的翅膀;可愛的軍營,感激你!為我們鼓起遠航的風帆。我們將分赴五湖四海,但心兒總與你緊緊相依。 可敬可愛的首長,相親相愛的戰友。我們相識並不是為了今天的相別。寶貴而又令人留念的警營時光,請再為我們開始一次那美好的旅程吧,請在我們的夢中流淌,慢慢流淌…… 這一刻,我們所有的心都流露着真誠;這一刻,我們所有的眼神都迷漫着感激;這一刻,我們的情思綿綿無盡。 明天,我們將揚起風帆,向未來的生活,以求知的不倦,來報答警營首長的深情厚望,我們會以軍人那頑強的作風、鐵的紀律,約束自己,向全世界證明,我們雖已告別了可愛警營,但永遠不會告別軍人的氣質,品德和作風。

  篇三:退伍感言

  身已經洗掉了色的舊軍裝現在穿在身上卻依然顯的那樣的威武,已經沒有了象徵軍人的肩章和帽徽,但軍人的氣質卻無法從身上抹去,軍旅生活總是到了最後才懂得了什麼是珍惜。

  總是想永遠和戰友在一起,總是不想離開這裡,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誰又能改變這一殘酷的現實呢,我們現在只能做的就是留戀與珍惜,留戀這綠色生活,珍惜這能與戰友在一起最後的時光。老兵們圍坐在一起,講述着屬於我們自己的那份經歷,我們知道留給我們的時間已經很少了,所以我們就這樣坐着 坐着,誰也不願意早點離去。或許在一定的程度上,分離了就意味着重逢,可是在這裡,分離只是意味着分離,老兵們都知道,這次的分離也許就是最後的相聚,所以我們格外的珍惜,珍惜這最後的時光,珍惜這世間最為珍貴的情意。

  就要走了,以往顯露在我們臉上的那些快樂與無慮此時都已經不知去向,而現在我們的臉上更多的掛滿了離別時的傷感與留戀,因為是部隊使我們變的堅強,變的自信,變的成熟,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不管其中吃過多少苦受過多少累,現在誰也不會去計較,我們心裡想的更多的是對部隊的感謝,感謝部隊給了我們在地方學不到的一切。兩年/五年/八年/十二年……在歲月長河裡也許並不算長,但是在人生的旅程當中它卻不是短暫的,可時間能有一段從軍的經歷,能使自己快速的成長,就算付出再多那也是值得的,因為付出的是汗水,回報給我們的卻是一生一世的,永遠也忘不掉的!

  在退伍前的那些日子裡,老兵們都變的很沉默,回想在部隊的點點滴滴,那一幕幕難忘的往事彷彿又浮現在了眼前。許多老兵們都是眼含熱淚,他們不想就這樣離開部隊,不想就這樣離開心中那神聖的軍營,可不管現實再殘酷,可這也是我們必須去面對的現實,誰也無法逃避。當兵的人總會有這麼一天,這也許是一生中最為難忘的一天,也許會有些傷感,也許會有些遺憾,但是我們從不後悔,畢竟世間萬物總是不能完美,這也可能是上天留能我們這些老兵們最後一些的想念吧。在還沒有退伍的時候我們總是說,我肯定會笑着離開部隊的,可真到了這一天,笑這個字佛是軍營里消失了,瀰漫在空氣里的全是悲傷,這想到了這個時候是最能體現戰友情的時候,所有的戰友 不管是新兵還是老兵都緊緊的擁抱在一起,他們想讓時間停在此時,他們想再多抱一抱與他們相處了好幾年的戰友。再見了,我的好戰友,再見了我的好兄弟,是緣份讓我們相聚在這裡,而如今我就要離開,不管今後的我們身在哪裡,我們都不會忘記這份綠色的經歷。送老兵的餃子已經端在了我們的面前,可等這些餃子已經沒有了熱氣,老兵還是沒有吃完。已經響起了哽咽的聲音,我們都清楚,我們真的不想走,我們真的不想離開部隊,這在部隊最後的一頓飯我們之所以不想吃,是我們想再看一看部隊 ,再看一看那整齊的營房,再看一看我們親愛的的戰友。上車的時間到了,可還是遲遲不肯上去,戰友緊緊的在車前擁抱着,往日在身上無處不在的剛強,現在都已經被淚水取代,所有的戰友都哭了,都哭的那麼的傷心,我們不想面對分離,但我們更期待重逢,期待着所有的戰友能再一次相聚在這綠色的軍營。

  若有來生讓我們選擇的話,我們肯定會豪不猶豫的選擇軍營,選擇這片只屬於男子漢的綠色方陣!

您正在瀏覽: 退伍感言
網友評論
退伍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