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

  從前有一個少年,家裡非常貧困,靠砍柴養活自己家,晚上就照着月光讀書。鄰村有個富人,穿着綾羅綢緞,吃着山珍海味,常在眾人面前炫耀。一天富人帶人出去打獵,途中遇到少年,富人一群人侮辱他說:"你貧困成這樣,還不如我的鷹和獵犬。"少年不回應他。富人又說:"你跟隨在我後面,和我的鷹、獵犬一同追逐狸和兔子,誰先追到我就賞誰。"少年說:"我雖然家裡只有四面牆壁,然而志向很高很遠大,不是你們這些鼠類可比的。"不回頭的離去了。

  通過這個故事,結合主席"七一"講話,我深刻體會到--少年當志存高遠。

  只要心中有遠大的理想報復,就有了目標,再為了這個目標去不懈奮鬥,不為一時的小恩小惠所動,而向著遠大的目標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前進,這樣終究會成功的。

  岳飛少年時,岳母就在其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從那一刻起,岳飛就立下了精忠報國的大志,在宋朝最危難的時候,他挺身而出,挽救了局勢,使宋朝免招亡國。韓信少年時,曾被幾個街頭流氓欺負,他本可以一劍殺了他們,但他心中有高遠的志向,他忍氣吞聲的從流氓胯下爬過,就是因為他的遠大志向,最後成為打敗西楚霸王的關鍵,成為了劉邦的一員大將。像岳飛、韓信這樣的成功的歷史人物還有很多,他們之所以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流芳百世,是因為他們少年時都志存高遠,不為挫折放棄自己的理想報復。

  作為一名軍校大學生,我們更應當志存高遠。我們應該以保衛國家,獻身國防為我們的終身事業。我們現在不僅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刻苦努力,用知識武裝自己,理論聯繫實際,同時,我們要把文化知識學習和思想品德修養結合起來,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積極加強自身思想品德修養,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堅持以實現國家富強、民主振興、人類進步為己任,立為國奉獻之志,立為民服務之志,以實際行動創造無愧於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現階段,我們要積極學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並且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以這種精神指導和鞭策自己,努力做到學習上要求進步,思想上更要有進步的當代大學生,用清醒理智的頭腦去看待事情,用正確的價值觀念塑造自己的人格,把國家時刻裝在心裡,立為國奉獻之志,立為民服務之志,把個人成長成才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之中。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